沉默的情人.jpg

「乖。先好好睡一覺,等妳醒來時,我們已經在美好的旅程中了。」
語畢,泰奧將行李箱拉鍊拉上。
當然,他沒忘記留個縫隙給克萊瑞絲呼吸。

 

書名:沉默的情人

原著書名:Perfect Days

作者:拉婓爾.蒙斯特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奇幻基地

上市日期:2017年

 

感謝奇幻基地給予試讀機會

 

★巴西天才犯罪推理小說家年度驚悚鉅作
★甫出版即售出多國版權!電影即將開拍! 
★入圍2012年Benvira文學獎決選、巴西國家圖書館的阿西斯文學獎!
★榮獲二○一六年當月亞馬遜選書推薦

【內容簡介】

愛情是世間至苦和極樂的複雜組合,
也是窮盡一生仍難解的永恆謎題。

他們是一對如膠似漆,總是出雙入對,形影不離的大學情人
男孩說,自從在派對上認識了女孩之後,
他的世界再也不像從前那樣孤獨,女孩充實了他的生命。
男孩說,他們是命中注定相遇的戀人,天生一對的伴侶。
男孩說,這是一趟計畫中橫跨巴西的完美旅程,也是女孩的畢生夢想,他希望能為她實現願望。

女孩總是安靜地聽著男孩說著,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其實看到中途這本小說我真的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了,我從來沒想過故事還可以這樣的開展。

25716724.jpg

《沉默的情人》原著書名叫Perfect Days-完美旅程,就是女主角克萊瑞絲正在創作的劇本名稱,我相信,克萊瑞絲絕對想不到她在烤肉派對上跟泰奧開玩笑的一吻會完全改變她的人生。

 

如果你對我沒有任何心動的感覺,就不會在烤肉派對上親我一下了。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地方可以看出泰奧具有非常明顯的反社會人格,有可能受到他童年時父親的車禍與母親的半身不遂而導致這樣的傾向。包括對屍體的迷戀、自以為是的看法,讓我越看越心裡發寒,同時也在思索泰奧的思考邏輯。

愛上一個人究竟是什麼樣的感覺呢?這樣的問題對我這種沒有戀愛經驗的小屁孩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的問題~這根本超難解釋的!古今以來戀愛的題材屢見不鮮,一千個戀愛者就有一千零一種的說法,但是泰奧這樣的做法實在非常難讓人認同(如果我很贊同的話我可能會擔心自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了)將人塞到行李箱、跟著劇本的行程去旅行、施打鎮定劑、把人銬在床上,看得我膽戰心驚,這需要多少的智商與臨場反應才能做到如此天衣無縫?!

 

他從青少年時代開始就會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好像一隻不自在的小動物,待在總是容易歡笑的人群裡,那些人腦袋空空,沒有充滿智慧的企圖心,也沒有崇高的思想。

 

泰奧非常自大,以自己的看法去強迫別人接受,我問我同學說:有個人把你綁在床上限制你的自由卻對你深情款款的說「我愛你」,你會不會認為他瘋了啊~!

而我的同學回應是:他有病。真是簡潔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但同時,如果你站在泰奧的思考方式來看,你會認為他就像一個小孩子,因為喜愛而不放手,想要將這樣寶物藏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不認為自己是錯的,因該說他不會感受到正常人所會有的道德自我意識的譴責!他隱藏的非常深,深到所有人都會認為他只是一個優秀的孩子-醫學院的高材生、照顧母親的乖兒子、深愛女友的好男友,而不知道他的真面目。而這也讓我,非常恐懼……

 

這故事看得我大氣都不敢多喘一口,故事最後的結局也來個九彎十八拐,完全沒有辦法讓人預料!真是一本令人感到心情複雜的小說,還蠻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106/4/18 PM8:39

補充:

說個好笑的地方,作者在後記說,他真的試過把一位嬌小的女性成功塞入大行李箱中了><

我該說作者很有實驗精神嘛XD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