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208435836841250.jpg

有時候,身為德魯伊,別人會期待我說故事。

大家都以為我是個兼職吟遊詩人

 

書名: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7年2月

 

回到家鄉圖書館的好處是,新書源源不絕,想借多少就借多少,最後腳踏車還差點騎不回家~

 

《鋼鐵德魯伊》是繼《波西傑克森》之後讓我對神話再度大開眼界的好作品,活了兩千年以上的德魯伊身上的祕密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許多曾經發生的故事在這本故事集中一一揭曉,讓我對阿提克斯的喜愛又更上一層樓。

《故事集:蓋亞之盾》總共有八篇故事,每篇都令我看得目不轉睛,我佩服作者擷取了許多歷史上與傳說中的奇幻故事情節,混合在一起誕生出美好的冒險故事。

 

羔羊寶典-

埃及神話我也算熟悉,但我還真的沒有深刻去思考為什麼祂們神祇的畫像都出現在墓室中XD阿提克斯認為,祂們的形象出現在墓穴裡就是祂們絕不友善的大暗示了,但我覺得神祇本身不懷惡意,但意圖使用祂們力量的人類才是萬惡根源,越是古老的力量越能造成極大的傷害。恭喜阿提克斯再度守護地球>~<

 

拉斯凱勒部族-

這篇小故事沒有特別吸引我,但還是不錯看,地精果然有很多不同的分類,要我一一分清還真有難度。

 

解放凱貝-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篇,也是最能了解德魯伊存在目的與使命的一篇故事。

阿提克斯遇到的女巫真的沒有一個好心腸的,看得我都一肚子火,凱貝元素感覺很可愛,但被迫困在一隻松鼠裡面實在是很過分,德魯伊就是要解救受困的大地元素,很幸運的是阿提克斯剛好在凱貝高原,人生啊~就是不要賭那萬分之一的風險,妳以為德魯伊都死光了嗎?不!阿提克斯依舊保護著地球上的大地元素~惹惱大地的人真的沒好下場。雖然德魯伊也和大地羈絆在一起,但他們是互惠概念,大地提供德魯伊源源不絕的力量,德魯伊也需要在大地受難時提供協助,互相幫忙,才能順利平安的共度生活。

 

意志試煉-

這篇是關妮兒的故事,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幸運成為德魯伊學徒,我的心情就會和關妮兒一樣吧~觸碰大地與感受自然是件很美好的事,可以放鬆身心,但得到大地力量的同時代表妳要向表示妳有這膽識與智慧可以承擔這個身分與使命。關妮兒通過了,而她將成為第二位德魯伊。

 

交叉路口的女神-

莎士比亞耶!!阿提克斯你認識莎士比亞!!而且《馬克白》的創作來源竟然是你跟他去探險時所啟發的靈感!果然人活夠久就是會有辦法認識歷史上的一堆偉人~

黑卡蒂不是我喜歡的神祇,應該說,希臘神話裡我真心喜歡的神很少,他們都太風流與下流了。但女巫真的是很少有好人嘛!跟阿提克斯說的一樣,好女巫行事都很低調,壞女巫都打著大旗向世人宣示說:嘿~我在這裡,想當祭品就過來~

不過對於莎士比亞這麼執著要親眼看見這件事我倒是可以理解,作為一個創作者,親身經歷的事寫出來才最能說服眾人,但他喝茫騎馬的模樣讓我想到歷史上的大文豪,喝醉是創作前的必備工作嗎?下次我想不出來要怎麼寫時先把自己灌醉好啦~XD

 

危險禮拜堂-

繼上篇阿提克斯與莎士比亞的夜晚冒險,這次是「德魯伊版的」圓桌武士~圓桌武士與亞瑟王傳說我在小時候就看過了,也大概知道基本的幾位騎士,但其實當年最吸引我的是魔法師梅林。

如同阿提克斯所說的,在營火旁,吃飽喝足的夜晚最適合來說故事,故事就如此口耳相傳演變,最後被用文字記錄下來,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神話與傳說。

西元五百年左右,阿提克斯被圖阿哈.戴.丹恩的歐格瑪委託找回一個大鍋,這個可以冒出源源不絕食物的大鍋被人偷走了,再不願得罪更多神祇的情形下,阿提克斯接下這個任務,踏上尋找聖杯……不,是尋找大鍋之旅。

就這樣他的冒險故事在結束後說給別人聽,別人又再說給別人聽……一個傳一個變成我們現在聽到的亞瑟王傳奇。那現今騎士究竟哪位是當年的阿提克斯呢?這個就大家自己去看吧~很精采的冒險故事。也多虧這場冒險,我們現在才能看到阿提克斯與歐伯隆可愛又有趣的對話~

 

小麥街的惡魔叫客員-

號外號外!地域惡魔有被裁員危機!有名惡魔因為勾引的人類靈魂數量不夠,竟然跑來人世要多抓些靈魂填充業績……

咳咳!以上純屬玩笑說法,但簡單說完了這篇故事的起源,看完後的感想是:絕對!千萬!一定!不要腳賤踏入什麼地獄(或相關名詞)的地方,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戰爭前奏-

我目前只有看到第六集而已(而且第六集的心得還偷懶沒寫~)所以這篇發生在第七集後的小故事我一開始有點看不懂,但不妨礙我享受他們冒險之旅的精彩刺激程度。

乳酪占卜感覺很厲害,我似乎在某個魔法書裡看過類似的情節與說法,世界上能拿來占卜的東西太多了,但梅克拉的占卜也太準了些。

我想我要去圖書館找第七集來看了~

 

總結就是,這本故事集取名為《蓋亞之盾》真的名副其實,德魯伊就是替蓋亞守護大地元素的守護者,有時阿提克斯遭遇很多危險是為了幫助大地元素而採取的行動,守護著大地的德魯伊與他的獵犬,在草原中繼續奔馳並帶來更多故事。

     

             106/8/20 PM3:32

 

~繼續閱讀~

鋼鐵德魯伊 1 追獵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2 魔咒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3 神鎚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4 圈套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5 陷阱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7 破滅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