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抓到訣竅,如何花一個下午(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寫完一篇約一千上下的小說。

  能練就這個技能,真的要拜老師所賜,期末作業是六篇創作真的逼死人,三種文體(新詩、散文、小說)中,我最有把握的又只有小說,所以只能盡量壓縮自己廢話的能力,把故事交代清楚,想說的想表達的寫清楚,基本上不會太難,我還有點愛上這樣的書寫方式。

  想想自己以前好蠢,堅持小說要寫兩三千字以上,有時還不知道自己這個故事最主要想說什麼@@極短篇也很有趣呢~感覺寒假可以多寫一點了。

  那麼以下是我在喜菡文學網發表的七篇小說作品,點作品名稱就可以去看囉~

  排名

  阿嬤的堅持

  手機

  生而為人

  

  那年追逐,藍天下的小白點

  聖誕節的微小火苗

  其實以上的故事都是真實經歷(只有一篇是閱讀的啟發),從真實經驗加以改編成小說。

  我更想寫散文啦~但我很怕自己投散文版被說像小說,那我就死不瞑目了XD(應該說我的寫作模式已經完全是小說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天陽 文學創作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