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結姊妹.jpg

書名:繫結姊妹2 風巫師

作者:蘇珊.丹納德

譯者:馬欣嵐

出版社:皇冠文化

上市日期:2018年2月5日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故事的發展永遠只有作者才能知曉,讀者只能跟隨著文字的足跡一層又一層的掀開神秘的面紗。」這是我看完《繫結姊妹2 風巫師》所能想到的話。

getImage.jpg

  接續第一集真相師,一開頭就帶給我們極大的震撼-米瑞克王子的船遭海焰襲擊,他只能用盡全力保下他的水手,而他自己眼睜睜的看著戰艦燒毀,殺手死前所說的「女人」讓米瑞克堅定地認為要他死的是親姊姊薇薇亞。

  所以,全世界認為他死了比較好,他所愛之人才不會再遇到危險……紐博納王國的王子米瑞克在這天起死於刺客引爆的海焰意外。

 

  另一方面,與繫結姊妹分離的薩菲跟著馬斯托王國的女王繼續前行,雖作為階下囚,但她並沒有受到暴力的對待,聽著凡妮斯說各國情勢與分析反而昏昏欲睡。意外卻在這和平的時刻襲來,與米瑞克的遭遇一樣,海焰也襲上了她們的船,薩菲被迫與凡妮斯展開驚天動地的逃亡之旅……

 

  留在勒拿等待接應的伊瑟卻遲遲沒有等到人,只好自己踏上旅途,卻意外遇見血巫師艾德溫,在持有艾德溫的金幣下,伊瑟大膽的與艾德溫交易,希望艾德溫幫助她找到繫結姊妹薩菲。

 

  前半部我完全是霧裡看花的情形,先不說伊瑟與艾德溫聯手,這組聯合我不意外,從第一集中就可以看見一點點細微的轉變。但米瑞克的轉變實在令我過於吃驚與詫異,他十分堅信是姐姐薇薇亞要他死,花費一番功夫回到首都婁法次也是拚了命想找到線索呈現給議會,證明薇薇亞不適任女王。米瑞克的凶暴轉變讓我心中升起一股不安感,被火燒傷的樣貌、洗不盡的黑色線條,米瑞克的身心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啊?

  而薩菲與凡妮絲這邊就我看來是比較沒有大風大浪的一組,雖然很幸運地逃離火難,卻更不幸的遇上地獄詩人,對於這運氣我也是佩服佩服。

  第二集叫不同的是多了薇薇亞的敘述視角,薇薇亞認為米瑞克身為男孩子,想要的事物都可以手到擒來很容易幸運,而米瑞克卻認為自己不強大的巫力是父親偏愛姐姐而不愛他的原因,這對姊弟彼此的誤會可不清啊~兩人都是想替國民盡一份心力,只是方法不同,但都不可以否決他們的心意。

 

  第二集中埋下更多的伏筆與線索,讓我很好奇艾德溫的過往、伊瑟的夢境、薩菲目前來看沒什麼大問題、最嚴重的米瑞克與薇薇亞兩人間的不理解……好像所有事情都隨著和平協議破滅後開始混亂起來,大家都想活下去,只能用盡全力努力釐清真相。

 

  這讓我非常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第三集的上市一定很棒~

                   107/2/4 PM11:51

 

天陽的碎碎念:

  其實我很想準時交心得,甚至提早交,但一回到新竹又冰又濕的空氣讓我的過敏嚴重發作,前幾日看書字還會在眼前飛(是看小說喔!不是看純文學),完全看不進大腦,所以才會閱讀速度嚴重落後。

  對於這套小說,我很喜歡很喜歡,裡面的角色我都很喜歡,他們對於自己所重視的事物都有付出一切的決心與信念,讓我覺得他們真的想做什麼都可以辦得到。

  還有第二集叫《風巫師》,主要在說米瑞克的故事,那我可以猜第三集的名字是《血巫師》或《思線師》嗎?XDD

 

~繼續閱讀~

繫結姊妹1 真相師 讀後碎碎念 -因太珍貴的能力而踏上逃亡之旅QQ

你最想成為哪一種巫師?

 

書籍影片介紹:

 

【新書簡介】
《繫結姊妹》○II風巫師
米瑞克王子活下來了。當家都認為身為風巫師的王子已經命喪黃泉時,他卻活了下來。帶著被刺客放出的黑火「海焰」嚴重毀損的面容,以及宛若紐博納的守護神「狂怒大君」的怒氣,米瑞克在擠滿難民的街道遊蕩,發誓要找出證據,證明是他的姊姊薇薇亞意圖謀殺他! 

血巫師艾德溫發現有人懸賞捉拿伊瑟,於是他搶先成為第一個找到她的人──不過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伊瑟竟然想跟他交易。伊瑟以艾德溫被失竊的錢幣作為報酬,請他尋找薩菲的下落。這下他們兩人必須同心協力穿越巫地,路上還不時猜想著,先背叛的人會是誰?

薩菲和馬斯托的女皇在海上碰到奇襲,她們搭乘的船全毀,還差點沒能逃過死劫。兩人在這塊海盜的領地上孤立無援,隨時處在命懸一線的狀況,踏出的每一步都像是在窄窄的刀口上保持平衡,而且這些海盜甚至還準備在巫地掀起大戰。

誰會先背叛誰?誰會先拉攏誰?
有時,我們的敵人正是我們的盟友……


【作者介紹】
蘇珊.丹納德 Susan Dennard
出身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小鎮。她曾經是海洋生物學家,走遍世界七大洲中的六大洲(她總有一天會來亞洲!)。而在經歷過漫漫長路後,如今她是一名全職小說家與寫作老師。
蘇珊目前和丈夫以及兩隻狗住在密西根州。寫作以外的時間,她經常帶狗散步、探索天然潮汐池、在道場上留下新的瘀傷,並且活躍於社群網站上。在她的部落格、推特,或者關於書籍和寫作的線上週刊專欄「不適應者和做白日夢的人」都可以找到她的蹤跡。

造訪作者的網站:www.susandennard.com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