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104201_U3248_M188302_a6e2.jpg

此圖為《龍泉俠大戰迷霧人》的彩圖(圖源:網路)

為什麼放這張圖呢?因為私心啊XDD

  

本篇閱讀的漫畫有:《機器人間3》、《魔幻時刻》

《龍泉俠大戰迷霧人》、《阿里山林鐵奇事》

 

  寒假最後一天,我答應妹妹的請求去圖書館扛了一大袋漫畫回家,雖然妹妹跟我說要少女漫畫,但我還是偷渡XD)不少蓋亞出版的漫畫單行本,妹妹還是很喜歡,看到抓著我討論劇情

  所以這篇心得是我一口氣看完四本漫畫的簡短感想,裡面有一本不是蓋亞的啦~但去年在書店看到時就留下頗深刻的印象,有機會當然借來一睹為快XD

getImage.jpg

一、《機器人間3》/葉田良家/聯經出版

  很特別的一本漫畫,對於機器人的想法是抱持著何種觀感呢,這句話問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答案。孩提時我渴望擁有像哆啦a夢般的機器貓陪伴著我,是朋友、也是家人。但對機器人科技的飛躍發展,許多人也擔心機器人如果有天謀反人類怎麼辦?

  這本漫畫我直接看第三集,但不會影響閱讀的理解,一本書中有八則短篇故事,訴說著機器人與人類相處時發生的小故事,說是小故事,但兩個種族(?)的相處卻凸顯人性的醜陋面,當然也有美好面啦……不過黑暗面真的顯而易見,讓我邊看邊冒汗。

  除了藉由機器人的行為凸顯出人類的複雜與多變,其中有篇故事世界觀營造出「烏托邦」的氛圍,當感情的文字「愛」、「恨」、「善」、「惡」等字彙被立法禁止時,人類就真的會喪失這種情感呢?

  我覺得不太可能,就算不知如何稱呼,還是會有類似的感情存在與產生。

  最後,分享句很勵志與特別的句子XD

「所謂的工作,並不是要讓自己變成奴隸!而是要貢獻社會!要幫助別人!要讓大家一起生存下去!」

  這簡直是烏托邦般的美好理想啊!(爆哭QAQ)現實中我完全不期望真的有老闆或上司這樣想~

636210164097778750.jpg

二、《魔幻時刻1》/HOM、柯燕心/蓋亞文化

  這是一本搭配植劇場演員成長歷程的漫畫作品,我有短暫玩過戲劇,也參加過劇場的戲劇課程,時隔半年觀看這部作品就好像看到二年級時的自己XD好懷念在黑膠地板教室上釋放感情與聲音演戲的時刻啊~

  戲劇課程大多時間是在玩,藉由玩樂體會肢體與互動,各種感覺、感受、體會,背台詞與更細緻的地方通常擺在較後面,與一般人想像的不同,附帶一提,我最喜歡的戲劇互動是藏寶圖與比手畫腳。

  看這本漫畫,真的讓我想到好多回憶啊~

4iijunnbu873.jpg

三、《龍泉俠大戰迷霧人》/漢寶包/蓋亞文化

  這是一本布袋戲隨著時代演進而誕生的故事。我也很喜歡看布袋戲呢~歌仔戲也很喜歡,想到這些就會想到小時候的廟口酬神時都會有戲棚,還會撒糖果與零錢~

  布袋戲隨著唐山過海來台,在日治時期曾被禁止一段時間,在民國五六零年代是最高峰,但之後逐漸沒落,故事裡描述主角金鋒從小學徒開始,與師兄沉浸在武俠世界中編寫迷霧人與龍泉俠的故事,慢慢地長大、收徒,迷霧人也與龍泉俠要展開最終決戰……

  一樣,記錄下我很喜歡的句子,這句話是金鋒開始學習布袋戲的原因:「我愛看戲,愛看戲中那濃縮的人生……」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我,我也曾癡迷於舞台上、戲棚裡演出的百樣人生傳奇事蹟,但廟口越來越難看到布袋戲的蹤跡,鑼鼓震天的熱鬧氛圍悄悄的從我們生活中消失。

  看完這本漫畫,我開始想我們究竟消失多少傳統文化,而且是在你我毫無自覺下逐漸從生活中淡出,戲中刀光劍影、精采絕倫的武俠人生,最終輸給了時代的大變動,如果能夠再掀起大家的共鳴與喜愛就好了……

  對了,這篇文章超強的,我想分享給大家看看,名字是「胡又天專欄:布袋戲的傳承,國產漫畫的難得佳作─《龍泉俠大戰謎霧人》」。寫得很詳細,我很偷懶,不想寫這麼多XD只是想簡單記錄下自己看了什麼~

20170726-b491.gif

四、《阿里山林鐵奇事》/簡嘉誠/蓋亞文化

  阿里山小火車是台灣著名景點之一,我在嘉義念書卻還沒去過@@決定了!228找好友一起去一趟~

  山林總有許多傳奇故事,這本漫畫結合山神的傳說與當年阿里山BOT案的爭吵過程,說一個美妙的故事。對於BOT,我第一次知道這名詞是從《海角七號》中一句很經典的台詞中「山嘛BOT,海嘛BOT!」得知,小時候看到捧著肚皮笑,現在回想起來卻覺得有點不好笑了(苦笑~

  漫畫中有很仔細說女孩苗誕生的原因,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有著濃濃的奇幻風味,裡面的感情細緻,雖然我一直覺得男主角救苗的動機不足,但看到身為母親的樹林苦苦哀求男主救苗……還是很感動啊!QAQ

 

天陽的碎碎念:

其實我還看了三本CCC特集啦~而且是一個晚上拼命看,隔天南下回大學XD

對於蓋亞出版的漫畫作品我一直抱有高度的期待與喜愛,每次都可以超出想像範圍,像最新一集的CCC有一篇我超愛的短篇~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