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158).png

(看到這張圖,就知道我爆發中二魂的緣由吧XD)

 

  我覺得啊~精采有趣的通俗作品內,一定要有一句可以貫穿整個故事,一喊出來大家就知道你在說什麼的話,像《圖書館戰爭》中的-

「我們是關東圖書隊!」

超霸氣的啊啊啊~~看完《圖書館戰爭》後,這梗我和妹妹玩了一個連假。

  連假大家都在做什麼呢?我啊~連假五天,原本預定要看一些閒雜書,結果一回家妹妹就衝上來說:「姊~我借了一套你絕對會喜歡的漫畫。」然後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五天連假,三天半都在看《圖書館戰爭》,先看完漫畫,第二天動畫,第三天電影版(只看一集半),漫畫我還看了兩次,真的愛不釋手。

 

 好啦~既然這麼好看,我來說說喜歡的點吧!

 

一、軍事

  老實說……我是軍武控XD沒有說特別會去看,但遇到喜歡的就會瘋狂。《圖書館戰爭》中有不少攻防戰,以及訓練的畫面,所以連假這段日子,我家老爸第一次受到我與妹妹追捧。沒辦法啊~有當兵的只有老爸,不煩他煩誰XDD防彈背心啊~機關槍啊~狙擊槍啊~威嚇射擊等等都去問老爸(老爸表示:怎麼這麼吵!)

  我還與妹妹討論垂降手該如何抓繩,以前參加警察營時,學到的是左手在前虛握繩、右手抓著繩索背在身後,登牆下去;妹妹說漫畫是兩手都在前;去問爸爸得到的答案是-

還可以倒立垂降喔~(雙眼發亮!)

  說到垂降,當時營隊女生都不敢,我衝第一個,抱持的念頭是:反正上面下面都有警察大哥抓繩,摔不死,而且這樣就摔死太沒用了!(年少輕狂啊……)

 

  漫畫中,笠原郁最擅長柔道中的大外割與摔角的原爆固定,出門吃飯等位置時,我和妹妹還在餐廳外模擬大外割的摔法XDD旁人會覺得我是神經病……

  我知道武術要在腦中多模擬,平時多多比劃,至少在危急時還使得出來(但肌力夠不夠摔不摔得出去又是另一回事了……)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呢?因為高中時我有段時間在思索壞人掐我脖子時如何反擊,那陣子每天腦袋休息時都在模擬,先一個拐子,再轉身往鼻樑一拳等等。

  結果,高中掃地時我同學開玩笑從背後掐我脖子(因為我很矮),我立刻、反射性的送一個拐子,正中同學肚子……幸好她沒事

photo003.jpg還有原爆固定……那摔出去真的不會腦震盪嗎?感覺腰力與臂力都要很足夠耶~

 

二、有魅力的角色

螢幕擷取畫面 (170).png螢幕擷取畫面 (171).png

  我覺得這故事成功點在於塑造出非常有特色、僅此一家別無二貨的角色,不管是被形容為只用脊椎思考不用大腦的笠原郁、被封為最有魅力的小矮個子棠上篤、總愛偷笑觀察他們的小牧幹久、想出胡亂卻又可行的玄田隊長……有魅力的角色會自己活起來,作者只是順著他們的個性把發展的故事寫下。

螢幕擷取畫面 (172).png

  啊啊~我好羨慕喔~我現在還沒有把寫作功力練到這麼高等,我的主角三不五時還是帶有我自己濃厚的樣貌。

 

三、圖書館

  這不用多說,愛書成癡的我這類題材絕對來者不拒。

 

四、守護,自由

IMG20180404163741.jpg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信念,圖書隊為了守護書籍,守護作家們的表現自由(所誕生出的作品)與言論自由(當麻老師事件),可以在槍林彈雨中搏鬥。最難忘的場面一定是茨城美術館守護戰中,明明停戰時間已到,美術館準備對外開放之時,還是有支持良化隊的團體衝入美術館,玄田隊長擋在作品前,很有氣魄的喊:

「最優秀的作品在我身後,有本事就開槍!」

  槍,真的開了,特殊部隊的其他人眼睜睜看著隊長被近距離開槍射擊,沒人敢抬頭,隊長下令全體趴下……

  這段,我看了至少五遍,先不說這樣被射擊在現實中可以像玄田活下來的機率有多高,但這氣魄與膽識,真的少見。(好啦~我太入戲了,現實中真的有這樣情景嘛XD)

  我開始想,自己可以為了守護何事這樣付出生命,是自由嗎?還是……

 

  結論,這個作品真的很棒啊啊~我找到時間要把電影看完,再去圖書館把小說借來看,到時再比較四種呈現方式(小說、動畫、漫畫、電影)各自的優缺點吧~

 

        107/4/10 PM5:14

 

天陽的碎碎念:

然後,連假就這樣結束了..

我其實還有很多想寫的,但我打算另外同整一篇專講漫畫特色、一篇動畫與電影,最後是小說。

我還想寫冬季新番我看了什麼,感想是什麼,我太愛說了,寫都寫不完,所以今天我碰巧遇到教小說的教授,就很興奮的提《圖書館戰爭》(老師人真好,我講完後老師說要回去繼續上課,我才發現自己把老師的休息時間用掉了><)

我會消失兩個禮拜左右,只會更新試讀心得,因為要期中考了,我要把一堆作業生出來,否則會難產(連假過太爽了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