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3).jpg

書名:特偵X 3冥主的使者

作者:蒔舞

出版社:高寶國際

上市日期:2013年2月

閱讀管道:圖書館

要說目前最精彩的一集,我絕對會說第三集-冥主的使者。

 

  白聿莫名其妙魂魄被勾走?三個小朋友嚇得驚慌失措,蘇雨只能拚盡全力把白聿剩餘的魂魄吊著,說什麼都要把他救回來。

  當然,白聿對蘇雨來說沒有六年前離世的兄弟、妹妹、老婆重要,純粹不想再看到熟人在自己面前死去,所以拿同命符把白聿和自己的命綁在一起。

  魂被勾走就要招魂,出動以前好友協助,反倒是冥主出面,不是普通一位陰差,連蘇雨都被嚇到,白聿以前究竟是什麼身分?這原因成為蘇雨下黃泉道把白聿魂魄帶回的理由。

 

  這篇故事高潮迭起,連帶牽扯出以前蘇雨還在協會時幹過不少大事的回憶,最精采的地方在冥主與蘇雨對峙,誰也不讓誰的片段,還有為了找出誰讓白聿當替死鬼,把整條十字路口封街,直接擺路祭,把全部亡魂挖出來審問。

  讓我留意的是蘇雨對白聿的執著,說兄弟嗎?還不算;說重視嗎?也還好。只是不想他死,便接下偵十隊隊長的位置;還因為陰差的話要拿自己的釘去換白聿的魂。

IMG20180316012349.jpg

  描寫,雖然我很留意作者的用字遣詞,不算華麗特殊,卻給人很強烈的衝動感與帶入感,組合起來就是刺激萬分的故事,尋魂與下冥府找魂。

 

  簡單來說,蘇雨在這集太霸氣了,可以看出六年前他最容光煥發、底氣十足的面貌,當然撇除過往的陰影,還是有些問題待處理,所以我要飄去看第四集了啊~

 

     107/4/1 PM9:34

 

天陽的碎碎念:

上面有張圖是我這集中最喜歡的畫面描寫的地方~

 

繼續閱讀:

特偵X 1蘋果的微笑 讀後碎碎念

特偵X 2食嬰的鬼婆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