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意識迷迷糊糊,身體一直傳來需要休息的警訊,但是每到夜晚眾人休眠之際,那些黑白人影都會悄悄的穿牆而入,展開夜半的戰鬥。

 

我毫不意外〝他們〞可以穿過聖殿重重守備進到我居住的內殿房間,從第一晚被嚇醒舉劍戰鬥,到後來我只能選擇不睡覺整夜提高警戒。

 

我從來不知道,不能睡覺是如此痛苦,而戰鬥力也逐漸下降,第三晚就讓黑白衣人在我身上留下傷痕。

 

我不敢讓哥哥們知道,每位哥哥們都很忙,我只能下隔離結界阻擋戰鬥聲傳到隔壁房。

 

但是,我的身體真的快撐不住了,如果可以把潛力全部開啟,會不會比較好……

 

   

*                                                                                            

 

我聽到武器的碰撞聲與些許的對話聲。

 

「滾!不准來打擾斯凱休息。魔獄,還有隱身躲起來的嗎?」

 

「沒有,審判,目前都已經清空了。」

 

奮力睜開沉重的眼皮,我看到墨黑的身影與黑中帶銀的身子,意識還在渾沌狀態中,但一聲驚呼把我完全喚醒。

 

「審判,斯凱醒來了!」羅蘭哥哥欣喜的望著我,解開龍的聖衣法術,恢復生前的褐金髮與騎士服。

 

無言的望向窗外,旋月高掛星空,目前時刻深夜12點。

 

「……為什麼雷瑟哥哥和羅蘭哥哥會在我房間?」我想起剛才所聽到的戰鬥聲,聲音沙啞顫抖。

 

該不會雷瑟哥哥發現了有……

 

「斯凱,」從桌上端過一盤鬆餅坐在我面前,雷瑟哥哥慢條斯理地將鬆餅切塊,用叉子叉起一大塊放到我嘴邊:「我要先跟你說對不起,我用了格瑞登給我的吐實劑。」

 

香甜的氣息瀰漫在四周,巧克力與蜂蜜點綴在鬆餅上,睡飽的身體傳來肚子餓的訊息,我也終於有胃口吃下雷瑟哥哥餵的鬆餅。

 

嗚哇~好好吃,這一定是伊希嵐哥哥做的,話說雷瑟哥哥剛才說什麼……

 

「吐實劑?!」我不敢置信地看著雷瑟哥哥,墨黑的雙眸有些愧疚,但卻絲毫不閃躲我的目光。

 

「你問了我什麼?」我完全沒有記憶啊!況且格瑞登說吐實劑用在我身上會有減輕的效果……嗚哇!對了,我睡著了!

 

「在擔心什麼。」短短的一句話,讓我直接在床上打滾抱頭哀號, 接著我感受到滿是無奈與不知所措的視線。

 

「起來,把這份鬆餅吃完。」雷瑟哥哥拍拍我的身子,又叉起一塊鬆餅遞到我嘴邊:「你太久沒進食了,需要補充熱量,我特地請寒冰做了這份鬆餅。」

 

我放棄掙扎的坐起,開始接受雷瑟哥哥的餵食,不用再想,吃了吐實劑的我肯定連黑白衣人的事都說光光了。

 

一邊吃一邊胡思亂想,我大概是從格瑞登那睡到現在,但為什麼今晚黑白衣人來夜襲時我卻沒有醒來,我的身體真的累到這程度了嗎?

 

「格瑞登在那瓶吐實劑中混了大量的安眠藥,」一眼就看出我在想什麼的蛔蟲哥哥無奈地邊嘆氣邊說:「我也是離去前才被告知,但藥量其實夠你睡到隔天早上,看來你渾身的聖光對任何藥劑都有減輕作用。」

 

如果是聖光量的原因,那對哥哥應該也有相同作用。

 

吃完加大量的整份鬆餅,我滿足地打了個飽嗝,因為沒睡飽又一直提心吊膽黑白衣人的襲擊,我真的快一禮拜沒好好吃飯了。

 

「把這個喝下去。」雷瑟哥哥伸手探入斗篷拿出一罐藥水:「這是格瑞登調配的,雖然我們都不同意釋放你體內的全部潛力,但這些藥劑可以盡量把你的身體狀況調整較好。」

 

我感激地接過藥水瓶,但有些困惑的問:「應該不只一瓶吧?」像這樣的配藥會是每天一定藥量的服用,怎麼只有一罐?

 

「藥水全都在我身上,每天要下班時來審判所找我拿,」雷瑟哥哥站起身很認真地宣布:「從明天開始我要每天都看到你!」

 

嗚哇~雷瑟哥哥超生氣的。

 

「我已經把夜襲的事告訴魔獄,他會每晚在你房內警戒。」剛才雷瑟哥哥在餵我吃鬆餅時,羅蘭哥哥拿著一疊公文在我的書桌上努力奮戰。

 

聽到雷瑟哥哥的說出自己的名字,羅蘭哥哥放下羽毛筆,用很哀傷的表情看著我:「斯凱,你忘了我不用睡覺……怎麼不找我幫忙。」

 

我……我真的忘了,而且羅蘭哥哥最主要是支援希歐哥哥的公文。

 

希歐哥哥說過,除了哥哥和雷瑟哥哥,誰敢跟他搶羅蘭哥哥,就來幫他改羅蘭哥哥平時幫忙的公文量。

 

「我會跟暴風說,是我借走魔獄。」

 

「把敵人解決後,我也會繼續改公文,你就放心睡覺吧!」

 

嗚哇~現在是兩位哥哥都不給理由反駁的啊!

 

但是,胸口暖暖的,真的好高興喔……

 

 

 

 

接下來的這幾晚,羅蘭哥哥都待在我房間,讓我可以準時的好好睡覺。

 

奇怪的是,自從羅蘭哥哥坐鎮我房間後,那些黑白衣人都沒有出現了,不知道是羅蘭哥哥太強了還是他們玩累了。

 

反正沒來最好,這樣也省力氣半夜不用在提心吊膽,多花羅蘭哥哥這份重要人力。

 

這幾天我都忙著皇宮聖殿兩頭跑,哥哥也真的不知道去哪,每次都找不到人,我也沒那力氣放感知找人。

 

幾瓶藥水下肚,效果真的好很多,我的魔法能力慢慢地有恢復,格瑞登人真的很好,所有事情忙完後,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他。

 

「天空騎士,」我看著滿堆的卷宗,眼前的大王子……不對,是國王哥哥聲音有些沙啞的開口:「剛才大臣的稟報你有聽懂嗎?」

 

我頓了頓,一條條說出剛才稟報的內容,長桌對面那接近不死生物狀態的大臣勉強一笑,他跟希歐哥哥一樣快過勞死了。

 

「幫我回去傳達給太陽騎士。」給心腹騎士使個眼色,他立刻跳出來說:「國王有事要單獨向天空騎士對話。」

 

所有大臣閒雜人等隨即撤光光,國王哥哥深深的嘆口氣,也示意心腹騎士退下。

 

我抿了抿唇,還是忍不住開口:「國王哥哥,嘆一口氣會短命三秒。」

 

「小斯凱,那麼我最近的嘆氣數可以讓我短命一兩年了。」國王哥哥勾起笑:「怎麼這幾天來皇宮的是你?格里西亞呢?」

 

「我也不知道,」我很無奈的回答:「所有哥哥們都忙翻天了,但國王哥哥更忙。」

 

我們十三聖騎士要負責的只有聖騎士,但國王哥哥要負責的是一整個葉芽城。

 

「撤離的安排大致都規畫好了,」國王哥哥說起了剛才的討論事項:「有了你們聖騎士的協助可以省去大半人力,民眾應該會比較肯離城。」

 

「要我們聖騎士扮黑臉也行,」我想了想教皇會有的反應,但還是決定到時直接無視:「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平安。」

 

真的,這是我最大的心願,和自己所愛、所重視之人快樂的生活。

 

「你果然和小時候一樣,完全沒變。」國王哥哥伸手揉亂我的頭髮:「心中仍保有那希望與天真。」

 

我歪了歪頭,有些疑惑的問:「不好嗎?」

 

「我看著你長大,」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國王哥哥微笑著繼續搓揉我的頭,眼神中充滿著溫暖:「從當初看到我父親會大哭的幼童,蛻變成意志堅強、英勇善戰的騎士了。」

 

嗚哇~一想到肥豬國王還是很討厭啊!我小時候每次看到他都是大哭來做結尾的。

 

不過國王哥哥今天是怎麼了,為什麼突然會說出這些話?

 

「尼奧很擔心你和格里西亞,」國王哥哥不給我開口的機會,語氣十分懷念的訴說:「每次他來皇宮作客時,都會提到你做了什麼調皮搗蛋的事、或是格里西亞的劍術爛到慘不忍睹的地步。」

 

我噗哧一笑,難得有人可以抱怨,相信爸爸一定說了不少。

 

「但你知道尼奧最常跟我抱怨什麼事嗎?」

 

我偏頭想了想,最終只能困惑地搖搖頭。

 

「是你和格里西亞最像的地方,」國王哥哥一把抱起我,雙手繼續摧殘我的短髮:「斯凱,你真的不清楚?」

 

我睜大眼,和哥哥像的地方……

 

「就是你們兩個孩子經常貼心到莫名其妙的地步。」國王哥哥垮著一張臉,無奈地公布答案:「每次他事情耽擱一下,就被你或格里西亞處理好了。」

 

爸爸,你的擱一下常常就是十天半個月,事情都火燒屁股才想到要處理,與其到時趕得要死,還不如我和哥哥先處理掉……

 

「所以啊,有時也可以倚靠我們,別只想靠自己!」國王哥哥收攏手臂,把我緊緊環抱:「乖弟弟,沒有任何一位哥哥希望弟弟賭上自己的性命而換得他們的平安。」

 

國王……

 

「謝謝你,阿奇爾哥哥。」

 

 

 

 

從皇宮走出來已經接近黃昏,經過廣場噴水池時,我隨即察覺兩股濃厚的黑暗氣息包夾著一股熟悉的光明氣息。

 

腰際上的天空神劍反射性出鞘,腳一蹬隨即抓穩劍橫砍過去。

 

「硄!」金屬相互碰撞的聲響,墨黑的斗篷在眼角翻轉著,我借力使力,一個翻身準備再度直劈時……

 

「天天,他是暗騎士!」哥哥高亢的嗓音嚴厲的喝斥,心一驚,狠狠一揮-劍在人影身旁幾公分處將地磚砍出一道深深的裂痕。

 

「哥哥,你沒事吧!」一個高分貝的嗓音從一旁傳來,渾身漆黑,混沌祭司裝扮的女孩衝上前,很警戒的把我從頭到腳掃一輪,突然露出驚慌的表情:「你是前太陽騎士收養的小鬼。」

 

咦?除了葉芽城有年紀的居民,已經很少有人會記得我是第三十七代太陽騎士的養子,因為後來天空騎士的身分壓過爸爸收養我的驚喜了啊?

 

「夏洛特,不可以這麼沒禮貌。」暗騎士大哥按住女孩的肩:「他是天空騎士,第十三位聖騎士長。」

 

「對不起,」我盡量無視那名叫夏洛特敵意的視線,向暗騎士大哥道歉:「因為我以為太陽哥哥受到危險,所以才會做出這種行為。」

 

「施分,真抱歉。」哥哥掛著微笑走近,剛才我攻擊施分時哥哥跑得遠遠遠,就怕被我們倆波及:「我回去會好好教訓他。」

 

「哥哥,我不喜歡那小鬼,」夏洛特繼續用一種討厭的眼神看我,很少有人對我露出如此明顯的敵視:「為什麼他可以待在太陽騎士身邊,就因為被收養。」

 

「我也不喜歡妳。」我皺了皺眉,很直白的說,夏洛特一直給我一種很排斥的感覺,但我好像在哪聽過這名字……

 

「好了,夏洛特,我們該歸隊了。」施分勸說夏洛特:「下次我們再來見太陽騎士吧。」

 

「再見,太陽騎士。」夏洛特一看向哥哥,就露出普通女孩看到帥哥的表情(不過我哥真的就是帥哥,不用懷疑):「下次我還能再見到你嗎?」

 

哥哥微微一笑,要不是現在在外頭,我看哥哥都要笑到嘴巴裂開了:「當然可以,光明必定會讓我倆相逢並感受到它的慈愛。」

 

哥哥,你夠強大,連渾沌神殿的人員都可以順便傳教……

 

等到他們走遠,我仰起頭問:「哥,他們是渾沌神殿的人?」

 

哥哥點點頭,壓低聲音回:「沒錯,我問過等陽,施分在混沌神殿的地位和亞戴爾差不多。」

 

……簡單來說,又是一個十項全能?!

 

「可是我不喜歡施分和夏洛特,」自從見到那兩個人,我的頭就開始發疼,那種感覺就像童年時見到肥豬國王,那滿身的惡意與邪念……「哥,你確定他們真的是單純的黯騎士和渾沌祭司?」不是我愛亂想,但敵對神殿的人對哥哥如此喜愛就要抱持極高警戒,經典案例就是等陽哥哥。

 

像麥凱那樣敵視才正常呀!

 

「夏洛特說,她在葉芽城見過太陽小騎士的我,」哥哥滿臉困惑的說:「但我對她完全沒印象。」

 

「會不會是她記錯人了?」哥哥的記憶力一等一的好,沒印象就真的沒見過:「金髮藍眼的小孩說少也不算少。」

 

「我有給她藍莓口味的棒棒糖。」眼神死的說出這讓人無從反駁的鐵證,哥哥的表情十分複雜。

 

我嘆口氣,這大概是不解之謎了,暫時拋開這件小事,我一一轉告國王所說的每件事,腳也不停歇的走回聖殿,我正努力回想還有什麼事情要跟哥哥說時,艾維斯哥哥急急忙忙的朝我們走來,還來不及開口詢問,艾維斯哥哥就壓聲音說:「太陽,你最近跑到哪了?今天早上審判酸溜溜的說禁止你吃甜點後都沒找他交流,等到你想吃甜點才會想出現。」

 

哥哥一臉晴天霹靂的模樣,似乎腦迴路轉了幾圈,最終說:「我去找審判。」

 

得到回覆的艾維斯哥哥更擔憂的說:「……你最近說話真簡潔明瞭。」

 

我邊發呆邊想,當哥哥說話過度簡潔時(對我和爸爸除外)就真的需要擔心,通常那會是他大部分的注意力都花在一件事上。

 

附帶一提,那件事一定是很嚴重的事,否則不會讓哥哥花費那麼多心力,說話都說明白了。

 

哥哥似乎頗無言的翻個白眼,沒好氣地反問:「不好嗎?」

 

艾維斯哥哥搔了搔臉,說:「也不是不好,只是不太習慣。」

 

哥哥很乾脆的再送個白眼給艾維斯哥哥,就去張羅物品了。

 

而我則沿路跟在哥哥背後,今天的藥水我還沒去找雷瑟哥哥拿呢~

 

天陽的碎碎念:

這次是意外的災害讓我延遲一天更新,我那欠揍的弟弟拔了一整晚的網路線不讓我上網,線接回去還衝著我耳朵大吼大叫,要考試的是誰啊

這集標題是:各自持有的秘密
斯凱有秘密(雖然雷瑟知道了)、太陽有秘密(雖然雷瑟、斯凱和堅石都知道了)、而下集審判也知道一個小秘密XD
快要開學了,更新的時間會拉長,但我還是會記得寫下去

下次更新時間:9/7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