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視角)

 

我張羅完水、手帕、凳子,發現斯凱跟在我屁股後,還順手拿了張小凳子,擺明要當個十足的跟屁蟲。

 

我挑挑眉,這小鬼何時起又開始跟了?

 

「斯凱,你不去吃晚餐嗎?」這年紀的孩子正在發育,食量會加大且容易飢餓,何況他整日在外奔走。

 

斯凱頓了頓,眼神流露出一些感動:「哥哥,我不餓的,而且我也有事要找雷瑟哥哥。」

 

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孩子……我是要趕你走啊!

但在我成功之前,我們已經來到審判所旁的廁所,審判已經在裡面而且清理得差不多了,如果我再晚點來,說不定他都要走人了。

 

審判擡頭看見我,表情看起來有點訝異,不過立刻又恢複平靜,淡淡的說:「籃子裡有甜食。」

 

居然准備了甜食?該不會又是苦到沒天理的『甜食』吧?我搖頭說:「我不餓。」然後走過去遞了個凳子給審判。

 

斯凱也非常自動的拿著小凳子坐在我們倆中間,伸出手喊:「雷瑟哥哥,藥。」

 

審判先是上下打量斯凱一番,又抓住他伸出的手腕闔上眼細細摸索一會,最終才將手伸進懷裡拿出一瓶元素組成詭異的藥水。

 

我警戒的看著那瓶藥水,但斯凱和審判都一往如常的樣子,沒什麼在意。審判沒發現我不奇怪,但斯凱呢?

 

重點是,那孩子什麼時候開始服藥了?

 

斯凱接過藥水轉開瓶蓋,表情十分糾結的開始吞嚥藥水,我將感知更加集中在斯凱身上,吃驚的發現藥水竟然慢慢平緩斯凱身上紛亂的元素之力。

 

很厲害的藥水,有點好奇那位藥劑師的身分了,能調配出斯凱喝的……等等!

 

那位藥劑師是誰?斯凱的身分那麼特別,看審判的態度也應認識那個人,但會是誰……

 

就在我努力思索身旁有誰能調配出這種藥水時,斯凱已經喝完整瓶並瞇著眼吐舌頭,審判很快的扔了顆糖到孩子的口中。

 

「好苦好苦好苦!」斯凱舔著糖臉卻還是皺成一團的哀叫,審判默默嘆口氣,又遞出一顆巧克力糖。

 

等等!審判這是差別待遇啊!為什麼對斯凱就這麼好,卻斷我的甜點。

 

審判抬起頭輕輕掃我一眼,瞬間覺得他看透我內心在想什麼,為了避免再度惹火他,我忽視卡在中央的斯凱一五一十說出最近我在做什麼。

 

審判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的臉。在審判所十年,他光是從表情就可以簡單判斷犯人有罪無罪,所以我連眉毛都不敢動一下,就怕得到兩個字——有罪!

 

但他卻問了和我的行蹤一點也不相關的問題:「太陽,你今天吃過什麽?」

 

我立刻說:「我沒有偷吃甜點!」

 

他皺起眉頭,繼續追問:「那吃過什麽食物?」

 

我愣了,卻發現審判很認真的想得到答案,同時斯凱也抬起頭睜著圓滾滾的雙眼看著我,在雙重壓力下我只能努力回想,卻什麼也想不到,最後老實招:「我忘記了。」

 

聞言,斯凱露出讓我頭皮發麻的哭喪臉,眼角更匯聚起水屬性,幽幽地開口:「那是因為哥哥你什麼都沒吃!」

 

審判緊繃著臉,非常不高興的接話:「你最近很少到餐廳來,我本以爲你是偷吃甜點,所以才不餓,但一問之下,卻沒有人給過你甜點。你老實說,到底有幾天沒有好好吃東西了?我是讓你少吃甜食減肥,不是要你斷食!」

 

我連忙說:「我沒有斷食啊!只是不餓。」

 

斯凱惡狠狠地瞪我一眼,接著撲上我的身子,差點把我撞下椅凳,我一接穩,他奮力扯著我的腰帶。

 

喂喂喂!要被勒死啦!

 

我拍開他的手,低頭一看……等等!腰帶扣在倒數第三個洞上?之前不是都扣到最後一個洞去了嗎?

 

「你或許看不出顔色,但大家都發現你的臉色越來越蒼白,甚至很少說話。」

 

「我一直都很少說話。」我一說話就要贊美光明神,所以從以前就不太愛開口說話了,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幾天更少了,」斯凱在我懷中蹭啊蹭,我伸手偷掐他一把也不肯放手,似乎打定主意要撒嬌:「哥哥們膽顫心驚,紛紛說你最近說的話簡單明瞭到所有人都聽得懂。」他停下磨蹭,一張佈滿水屬性的小臉抬起,露出不符合年紀外貌的憂傷。

 

我讓弟弟擔心了,我後知後覺意識到這點,最近忙著追查魔王候選人,跟斯凱交流的時間大幅減少,有說話也都在談公事,沒有好好關心他。

 

不只斯凱,我對所有兄弟都是如此。

 

「你跟堅石從皇宮回來後就不對勁,但堅石卻堅持他什麼都不知道,所有人都不太相信他的話。」審判淡淡的說,斯凱卻轉頭疑惑的撇審判一眼:「你再不開口,大家就要去測堅石的固執程度有多高了。」

 

糟糕,我也蠻想知道堅石到底可以多固執……

 

「你真的不說?」審判的專屬低重音出動,嚴厲到彷彿再提醒我,繼續裝傻會親生體驗到光明神的嚴厲。

 

「那你先說刃金的真實個性到底是怎麽樣,我才要說。」

 

審判沈默了,所以我也跟著繼續沈默,斯凱來回看著我們,露出猶豫的神色,這小鬼……果然知道刃金的真實個性,連我都不清楚。

 

過了一陣子,他輕描淡寫的說:「刃金很崇拜我。」

 

「我知道,不過應該還有其他的吧?」我一點也不意外,哪個沒瞎的人看不出刃金很崇拜審判啊?不對,我就是瞎了都看得出來!

 

斯凱的嘴開開闔闔,最終雙掌摀住臉,大有不想插手的模樣,所以刃金的真實個性到底是什麼啊?我好奇死了……不對!重點是-

 

我低聲說:「你看,你也有怎麽樣都說不口的事情,我難道就不可以……」

 

審判突然開口說:「他喜歡被打。」

 

「……你說啥?」

 

天陽的碎碎念:
(土下坐)!嗚嗚,我忘記更文了,應該說這禮拜我沒寫文啊
忙準備研究所推甄,怕推甄不上我要考試了QQ我這奇葩的腦迴路怎麼期望寫出正常的答案啊~(哀號)

下次更新日期:9/22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