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米視角)

整個葉芽城瀰漫著暴風騎士長輕鬆微笑時的氣息,但每天早晨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完,依照審判騎士長之前的吩咐與規劃,我做完當日的劍術訓練份量後,溜出聖殿到街上。

只要經過路口或主要大街口,都可以看到聖騎士+戰士+闇騎士組成的巡邏隊伍,透過嘴巴特別大的艾德哥得知,出現在床邊故事的魔王候選人將在葉芽城展開生死戰鬥,徹城計畫火燒屁股的高速執行,十三聖騎士長忙到各個憔悴不堪,更不用提直屬聖騎士長的十三聖騎士小隊員了。

沃弗爾哥是一回房間直接倒地,好幾次都要我把他半拖半拉回床上,但如果那天沃弗爾哥一點反應都沒有,就只能委屈他睡地板了,因為我真的扛不動一位成年且長年鍛鍊身軀的男性。

不過我還是有幫他蓋棉被的,揮揮手臂捏捏自己的胳膊,這樣拖下來好像都練出一些肌肉了!

大家忙到快去找光明神哭訴,只剩我比較沒影響,啊!幫忙的公文最近都看不懂,上面的名詞很複雜,我只能對暴風騎士長道歉承認自己不夠聰明,雖然暴風騎士長說沒關係這不能怪我,但他真的要變不死生物了。

我邊想邊與巡邏隊伍打招呼,仔細觀察這條街上店鋪販賣的商品,昨天沃弗爾哥倒下睡昏前交代我,這幾天去街上找找挑件生日禮物。

下個月,是天空騎士長的十七歲生日。


十七歲可是成年的象徵,過了十七歲大家都不會再把你當小孩看待,所以十七歲的生日都會辦十分盛大的生日宴。

不知道下個月魔王候選人的事情可不可以處理完,我相信其他聖騎士長不會忘記天空騎士長的生日,但危急時也不可能辦生日宴。

要送什麼好呢?我撥弄別在胸前的褐色羽毛飾品,天空騎士長很照顧我,就像一位親切的哥哥陪我玩、教我許多事,讓我一步步靠近夢想,成為聖騎士的一員。

送用品?可是實習小騎士的薪水不高啊……而且我打雜居多,聖殿沒跟我討住宿費與伙食費就很好了(以上是大地騎士長所說

送食物?親手做一個超大巧克力蛋糕?但我的手藝比不上寒冰騎士長吧……

「我要的是你!」對街傳來一聲呼喊,我看見一些街訪鄰居圍成一圈,隱約聽見「告白」、「真熱情」、「太陽騎士」。

擠過人群,我看到太陽騎士長面有難色的與一位混沌女祭司談話,女祭司緊抓太陽騎士長的右手表情既渴望又著急。

左右張望一會,附近剛好沒有巡邏隊伍經過,我只能邁開步伐靠近,十二聖騎士長難免都會遇到民眾糾纏不清的情形,殘酷冰塊組可以擺出一張臭臉,但溫暖好人派卻連回拒都很艱難,這時都靠我或天空騎士長的協助,上次我還從女人堆中將暴風騎士長救出來,不然暴風騎士長會拋媚眼到抽筋。

「太陽騎士長──」猛然一陣寒意竄上背,我忍不住倒退幾步,右手一伸開始匯聚聖光,準備發出訊息──

漫天的黑暗覆蓋了世界,我什麼都感覺不到,胸前卻爆出一股溫暖與狂暴的氣息……





啪!羽毛筆應聲斷裂,我推開椅子奔到窗邊,無視希歐哥哥緊張的詢問聲,深吸口氣將感知一口氣延伸擴大。

「天天,你有感覺到城央出現一股黑暗屬性──」門被推開,艾梅哥哥慌張的聲音傳來,我轉過頭,希歐哥哥倒吸口氣開始收拾公文。

「魔王候選人有動作了,」我抹去嘴角溢出的血,按了按額角緩解使用精神法術的疼痛:「整整一條街被炸成一個坑,而且那條街是通往皇宮的道路。」哥哥今天早上出發去皇宮!

「我去通知雷瑟哥哥。」繃著臉在腳下施展神翼術增快速度,身體魔力有逐漸穩定,但過度施展還是很吃力。

可惡!發洩性的一拳打飛審判所門,隨即聽見伊希嵐哥哥警戒的喊:「誰?」

先釋放出一點聖光才飄進去,伊希嵐哥哥眼神帶有無奈,而雷瑟哥哥渾身散發出驚人的氣勢,二話不說跟著我離開審判所,丟下審訊到一半的犯人和伊希嵐哥哥。

一路直奔聖殿前廣場,沃弗爾已經整隊好一支聖騎士小隊,我看見豆里扯過太陽小隊的布萊竊竊私語。

「天空騎士長,」沃弗爾行了騎士禮,大聲報告:「已遵照您的吩咐,召集十三小隊中聖光能力頂尖的同僚, 18人全員到齊。」

「魔王候選人行動了,」這句話一說,底下的聖騎士紛紛用眼神互看,但因為我(或因為雷瑟哥哥)在,都沒有騷動:「所有人聽令,匯聚聖光並沿路疏散圍觀民眾,跟隨我與審判騎士前往現場查看,如有發現傷者,立即緊急治療並送到神殿。」

「是!」響徹天際的回答讓我耳朵隱約發疼,甩過披風帶頭前進,雷瑟哥哥走在我左手邊,一臉生人勿近死人也勿近的氣勢,開口氣溫直降:「有太陽的消息嗎?」十三聖騎士都知道,今天早上哥哥準備去皇宮。

「沒有。」一個眼神丟給沃弗爾,他心領神會的帶著一部份聖騎士開始驅離民眾,而布萊則離開隊伍向不遠處接近的皇家騎士交換情報,今日皇家騎士領隊的人我恰巧不認識,布萊陽光的笑臉有越來越陰暗的趨勢。

一靠近那條街,我微微別過臉,雷瑟哥哥表情更加恐怖,後面的聖騎士兄弟紛紛垂下頭低念禱詞。

街道,成了一個長坑,兩旁住宅店鋪受到衝擊面目全非,只剩房子歪曲扭八的骨架,些微的血氣瀰漫在四周,沃弗爾向我示意後,帶著聖騎士開始挖掘屍體。皇家騎士分布整條街道,不,是分布在長坑周圍,我聽見一些民眾的哭喊聲。

「為什麼?為什麼!兒子啊!」

「你有看到我老婆嗎?她今天早上說要來這條街買鞋子……」

「你們這些騎士怎麼沒有阻止這種事發生,難道光明神不再眷顧我們嗎……」

雷瑟哥哥沉著一張臉,銳利的眼神朝民眾一掃,民眾瞬間安靜不語,空氣躁動、不安與血氣混雜,我的心思開始浮動。

「隊長!屋瓦下還有一絲聖光!」豆里的放聲大吼,我的心猛然一跳,該不會是……

不過這一喊,也讓我的情緒平復,一些聖騎士聚集過去開始挖掘,我三步併兩步衝上,沒多久一個矮小的身影出現在木梁與雜物間。

「飛米!」除了我,其他聖騎士兄弟更是驚呼,挖掘速度加快並更加小心翼翼,因為大家發現──飛米還有淺淺的、微弱的呼吸。

我快速念起咒語先施放高階治癒術,身邊的人開始幫我匯聚聖光讓我順利轉換成治癒的光芒,我痛恨起終極治癒術的咒語長度,飛米現在隨時都可能去找光明神泡茶。

「冷靜點,隊長。」一隻手掌按上我肩膀:「飛米沒有外傷。」

我仔細一看,大夥已經將四周雜物清除並退開幾步,飛米身下沒有血跡。

中斷終極治癒術的咒語,我分出精神力將匯聚的聖光集中,直接唸起另一個咒語,聖光緩緩包覆飛米,我繃緊神經看著聖光光芒的轉變,光芒由燦金變為淡金,漸漸透明消散。

太好了……我腿一軟跪坐在地,雷瑟哥哥一把揪住我的後衣領讓我站起,對趕來的維達命令:「把飛米送到神殿,請一位祭司注意他的情形,要在飛米清醒第一刻通知我們。」

「他是在場的唯一倖存者,我們需要從他口中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



天陽的碎碎念:

這一章是我在寫時挺難過的一個小段,因為一整條街都消失,包含街上的百姓巡邏的騎士都是,真的很無差別攻擊
安排飛米經過此地遇到這件事當然有其用意,後續劇情會提到喔~敬請期待XD

對了,如果沒有特別寫哪個第一人稱視角,就會是從斯凱視角講述故事喔。

第三人稱沒有這問題了,但我有時會想讓其他人出現說說,最常出現的是格里西亞和雷瑟XD


下次更新時間:/9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