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熟悉的事物崩盤很快,一個人、一瞬間,先前最壞的打算成為真實,而擔任長官的我們必須果斷快速的命令。我看向窗外的夜空,弦月高掛,商店街的方向只有零星火光在移動,是夜晚值班巡邏的騎士隊。

 

「在皇宮等暴風帶撤城計畫總體報告書來,再去和國王陛下報告。」

 

我乖乖依照雷瑟哥哥的吩咐待在休息室等希歐哥哥趕來,皇宮如白晝熱鬧,外頭傳來許多人奔走討論與呼喊,門碰一聲被打開,扭頭一看,是氣喘吁吁、臉色蒼白的傳令兵,他上氣不接下氣的大喊:「國王陛下有令,請天空騎士先行到大廳報告現況。」

 

「等等,暴風騎士長還未到……」我連忙說明,但傳令兵飛快地打斷我:「現在大廳亂成一團,國王陛下需要知道最新、當前的狀態!」

 

一頓,我總算明白外頭亂哄哄的緣由,我整理上衣扣好披風跟在傳令兵後,同時請託:「等會暴風騎士來到皇宮,請讓他立刻到大廳。」

 

越靠近大廳,紛亂的腳步聲與喧囂聲增大,傳令兵通報一聲,但國王哥哥分身乏術的面對眾大臣的質問與咆哮,面容疲憊不堪。

 

「等等、我知道上午街道上的死亡法術攻擊案,光明神殿那的回應是調查中,再派皇家騎士去也無濟於事,先去清點街道毀損與統計百姓傷亡人數……」國王哥哥剛回應完左邊的咆哮質問,右邊又收到貴族焦躁不安的詢問,無奈之下,我恭敬的行禮並大喊:「國王陛下,天空騎士來了!」

 

揮揮手制止貴族喋喋不休的話,國王哥哥喘了口氣看向我,臉色既難看又憔悴,同時帶著深深的困惑與煩躁:「天空騎士,我有很不好的預感,請告訴我──」

 

「我的王城、我的葉芽城究竟發生什麼事。」

 

低著頭維持行禮的姿勢,我悄悄嚥口水不知該從何說起,最後眼睛一閉,盡量讓自己說出口的話堅定與果斷:「稟告國王陛下,太陽騎士今日早晨失蹤,目前推測與一名渾沌祭司有關……」

 

「還有同時告訴您,請立刻執行撤城計畫,葉芽城要成為魔王候選人征戰的場地了!今早街道的死亡法術攻擊案,就是魔王候選人開始動作。」語氣沉重且熟悉的嗓音從身後傳來,希歐哥哥連停下行禮都沒有大步經過我身邊,將撤城計畫總體報告書放在國王哥哥前方、堆滿公文地圖的桌面。

 

那厚厚一疊報告書的封面,大大簽著我們十三聖騎士的名字。

 

話一落,整個皇宮彷彿炸鍋般喧鬧不已,我聽見左手邊崩潰的貴族大聲嚷嚷為何撤城,右邊的大臣一臉哀大莫於死的喃喃最糟的情況、該如何說服百姓……

 

唯獨國王哥哥又是重重的嘆口氣,伸手用力揉著眉心,露出虛弱的神情看向仰起頭的我:「要開打了嗎?我還來得及撤離百姓嗎?」

 

「光明神殿將盡力協助撤離,」我偷偷看了眼走回身邊的希歐哥哥,他輕輕點頭後我繼續說:「仁慈的光明神絕不會殘酷對待他的子民!我們一定還有時間。」

 

「是嗎……是嗎……」國王哥哥喃喃,不顧一旁哀號崩潰的大臣與轉向質問其他大臣的貴族,他十分認真的思索與翻閱撤城計畫總體報告書,最後伸出手對一旁的文書官說:「筆和印章!」

 

「國王陛下!!」貴族奮力大喊,卻還是無法阻止國王哥哥簽下姓名與蓋下官印。

 

「開始執行撤城計畫!」國王哥哥臉色沉重嚴肅地宣布:「動員皇家騎士撤離百姓至預定場所,立刻張貼皇家告示在鬧區告知百姓,並派傳令員通知居住在西邊山林的村落。」

 

「第一批撤離百姓是城中商店街居民,即刻起通知至明天日落停止一切商業活動,後天開始撤離。伊利亞!」

 

「在。」聚精會神聆聽的伊利亞哥哥立刻回應。

 

「留下足夠保衛皇宮的騎士,其餘全部派出用作撤離所需人手。」

 

「天空騎士,明天給我一份可協助撤離的聖騎士名單與人數。」

 

「收到!」

 

 

聖騎士這邊可以出的人手早就清點完畢了,當務之急是要向全光明神殿宣布撤離消息,在從皇宮回到光明神殿時已經晨曦初升,是聖騎士們清醒準備展開一日工作的時刻。我用感知告訴沃弗爾集合全部的聖騎士在聖殿廣場,全部、一個都不能落下。

 

聖殿的聖騎士加上神殿的祭司,如果這時透過感知看聖殿廣場一定是片璀璨刺眼的光明屬性,人群躁動不安,教皇安靜的站在台階上,身邊跟著光祭司與明祭司。

 

接著大門內走出了艾梅哥哥和伊希嵐,前者面容和藹溫潤,但眉宇多了些憂愁;後者依舊冷若冰霜,卻揮散不去疲倦。

 

我三步併作兩步搭配風元素跳上台階,轉身大喊:「注意!」

 

廣場上的人停下竊竊私語,我感覺到無數雙眼落在我身上,但還是有些人嘀咕。

 

他們說,太陽騎士長呢?

 

「撤城計畫啟動,」我無視這細語討論,立刻宣布:「即刻起開始動作,明日將撤離百姓離開葉芽城,所有細項如之前公布的內容……」

 

我感覺到眾人的不安、躁動,雖然聖騎士素質良好,卻掩蓋不了他們露出憂愁與驚訝。

 

葉芽城會發生什麼事?而在葉芽城中的光明神殿呢?

 

接著兩位哥哥分別再次宣布撤離順序與人員調動,教皇則負責他的神殿祭司,待三人都說完後,我看著更加不安的聖騎士,發現哥哥的失蹤帶來影響甚遠。

 

「魔王必須誕生,失去的家園可以重建,但失去的性命無法再回來,」我話鋒一轉,無視兩位哥哥的視線與教皇拼命偷戳我背的舉動,改變收尾詞:「我們可以平安度過這一次的劫難,即使毀損但可以再用我們的手建回,願光明神的仁慈散布全葉芽城人民!」

 

「願光明神的仁慈散布全人民!」一位、兩位,接著震耳欲聾的呼喊聲響徹聖殿廣場,此刻,似乎什麼事物都不能阻擋在這些英勇的聖騎士面前。

 

 

在葉芽城的商店街巷弄內,一間低調普通的平房,鵝黃髮紫眸的青年隔著窗戶看往光明神殿的方向。

 

他無奈的嘆口氣,隨手抓亂半長的髮絲走往隔壁狹小的藥材儲藏室,開始翻箱倒櫃檢視各樣藥物,走進走出扛出不少瓶瓶罐罐,同時頻繁的觀察光明神殿方向。

 

「那孩子的血脈力量快壓不住了……」他皺眉瞇眼看著藥品細小的標示文字,抓起一小把湊近鼻子嗅嗅,再丟進磨砵中:「才會有這麼強大的號召力與讓人信服……」

 

「路恩斯叔叔真是的,難怪十幾年前讓我下來遊歷那麼乾脆答應,父親也不阻止或透露一下。」青年邊碎念邊碰一聲開始磨藥,一絲絲金光隨著他伸出的手指灌入藥粉中。

 

一份藥材製作完畢,青年滿身大汗的喘口氣,翻出一張紙包起藥粉,又拿起別的材料準備。

 

「希望疾風已經告訴叔叔了,再不快點阻止就不單是魔王候選人之戰可容許的世界運行範圍了啊……」

 

 

天陽的碎念:
好像比我預計的撰寫速度還慢耶......原本希望暑假前結束第三冊的內容,看樣子會延到七月初。

下篇增加不少關於撤城的規劃、皇室的部屬與聖殿的動員,撤離一座城池(尤其是王城)的百姓是件大工程,但在原著小說中卻沒有提及讓我覺得很可惜(也是畢竟第一人稱視角的格里西亞被冰凍了)。
所以花了一點筆墨琢磨聖殿與王室兩方的反應,下一章開頭將會是第三方的反應--人民。不過在下一章(65集)前,會更新一個小番外,是從十三聖騎士小隊的副隊長為主,來說撤城這件事(但主要聚焦在亞戴爾和沃弗爾啦~)
我挺喜歡多設想和增添新的事物進去,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可以和我討論討論XD

 

下次更新日期:6/27(多一個禮拜,因為期末小論追殺中)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