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到隔日,當晚的葉芽城便喧嘩吵鬧不已,安穩度日的百姓不解,為何皇宮突然張貼告示,說日落起停止商業活動並準備撤離葉芽城,撤離日就在隔日。

 

這裡是他們出生、成長的地方,有他們熟悉的每日風景、鄰居與生活,現在毫無解釋、一紙公告就要他們撤離,就算是說是為安全與生命保障撤離,是要撤離去哪?

 

為什麼要撤離?撤離多久?

 

他們還回得來嗎?

 

回來後,房子、財產都還會在原地嗎?

 

「請給我們一個解釋!」舉著火把,大量的百姓聚集在皇宮前,皇家騎士可以阻攔百姓情緒失控衝進皇宮,但阻擋不了百姓的吶喊傳入:「為什麼要撤城?請給一個解釋!」

 

「我們不想被隱瞞,葉芽城發生什麼事了?」

 

「還有今天早上的街道爆炸案,調查結果呢?」

 

百姓們吶喊著,表情充滿不安與困惑,這幾個月增加的騎士巡邏人數、渾沌神殿前來忘響國拜訪國王,加上昨日的街道爆炸造成受害者全體死亡,他們想問,為什麼?

 

平日生活的巷弄街坊,怎麼變得危機重重?

 

「斯凱、斯凱,你還好嗎?」朦朧中,聽見艾梅哥哥的呼喚,也感覺到身軀被輕輕搖晃。

 

但好悲傷。

 

我感覺到無盡的悲傷、困惑、不安與恐懼,源源不絕地從外頭傳來,漸漸的填滿我的神志,就像掉到水裡,不管怎麼掙扎都爬不起來……

 

「嘶──」我倒抽一口氣,閃避突如襲來的冰冷物品,睜開眼一看,伊希嵐哥哥握著一塊冰塊正準備再往我臉頰上貼……

 

「不要好冷啊啊!」我連忙揮手阻擋寒氣攻擊,伊希嵐哥哥停下動作丟掉冰塊,用冰冷的手掌拍了拍我的額頭:「醒了?」

 

點點頭,這才發現自己在小房間的長椅上,看這房間裝潢我明白自己還在皇宮內,困惑的看向伊希嵐哥哥,他皺著眉觀察我的臉色,解釋:「剛才你突然暈倒,綠葉說你的神志有些被帶走,要我盡快把你喚醒。」

 

「對不起,剛才還在清點人手我卻……」我想起失去意識前正和國王哥哥、一群大臣開會討論撤城動線,但自己就這樣倒下了。

 

可惡!

 

我跳下長椅閃過伊希嵐哥哥想抓我的手,推開門跑向皇宮大廳,經過一堆傳令兵與皇家騎士,他們似乎對著外面呼喊什麼──

 

「國王陛下!太陽騎士!請給我們一個解釋!」

 

緊急煞住,我一躍手腳並用攀上皇宮的梁柱,無視底下皇家騎士的叫喊,再從梁柱翻到外圍的大樹梢,幾個跳躍我就爬上樹頂,看到皇城外舉著火把、包圍皇宮的百姓。

 

他們神色驚慌、大聲叫喊,有人甚至對皇家騎士咆哮,空氣中瀰漫滿滿的不安與恐懼。他們要求有個領導者出來解釋、想要知道為什麼。

 

「光明神遺棄了他的子民嗎?為什麼我們要離開葉芽城!」

 

難受的晃了晃身體,我拍拍臉頰大概找到自己暈倒的理由 ,釋放一股風元素,乘風滑下大樹直奔大廳。

 

「國王陛下!」我大喊,看見國王哥哥埋首卷宗的臉抬起,閃過一絲欣喜:「天空騎士,你清醒了?」

 

「是的,很抱歉突然離席。」先回應國王哥哥的問話,我指向大門說:「皇宮外包圍的百姓,國王陛下有收到消息嗎?剛才天空清醒時發現。」

 

「我知道,」國王哥哥往後一仰闔上眼稍歇,待侍從遞上一杯清茶,輕啜茶水後回答:「皇家騎士有通報,百姓們希望知道真相與撤城完整理由。」

 

搖晃著茶杯,國王哥哥先是下令暫時休會並撤清大廳,等到大臣貴族都在附近的休息室安置好後,才疲倦難掩的招手示意我靠近,我一走近他身邊,國王哥哥低聲傾訴:「你覺得我該告訴他們真相嗎?小斯凱。」

 

愣了愣,我抿了抿唇說:「阿奇爾哥哥,我覺得百姓有權知道真相,但告知真相多寡的把度在於國王陛下的決定。」

 

「他們喊著想見太陽騎士,可這時格里西亞那孩子不在這。」阿奇爾哥哥扯開一抹難看的笑容,低喃:「才不到幾天我都想念格里西亞了……」

 

哥哥……我吞下難過的心情,安慰阿奇爾哥哥:「如果是我呢?我出去要求百姓們相信?多少可以起到安撫作用吧。」

 

「我不知道,」毫無威嚴的攤在長桌上,半闔著眼的阿奇爾哥哥近乎耍賴的喊:「好累啊……」好久沒有看到阿奇爾哥哥這樣了,因為前任肥豬國王的無能,自我認識阿奇爾哥哥起,他就是一位認真、有威嚴和氣魄的人。

 

「我也是。」跟著附和,爬上阿奇爾哥哥的大腿,我安慰性的拍了拍他:「我還是出去試試看好了,有總比沒有好。」

 

「我再休息一下,」隨手揉亂我的頭髮,今天的阿奇爾哥哥讓我感到特別脆弱:「唉……好想有個像你一樣乖的孩子,我終於知道為何父王想收你為養子了。」

 

「……」

 

「開玩笑地,」阿奇爾哥哥乾笑,輕拍我的背:「不過我真的想要一個孩子。」

 

「那你加油,阿奇爾哥哥。」跳下國王牌人肉椅,我頭也不回的說:「我出去安撫百姓。」

 

「嗯。」阿奇爾哥哥揮了揮手目送我離去,在離開大廳時,我聽見他深吸口氣大喊:「傳令,會議繼續進行!」

 

 

但效果不好,這樣無法撼動的事實再再提醒我十三聖騎士缺一不可的重要性,我意識到光明神當初做的職責分工不是沒有理由,尤其是全大陸都知道的這項設定。

 

大家想看到哥哥,哥哥不出來安定人心,虔誠信仰光明神的信徒越是徬徨不安。

 

從撤城令宣布的隔天起,我來回奔跑臨時安置地與葉芽城,城門的控管十分嚴格,一批又一批的百姓陸續遵從指令扛著家當離開家園,但更多的是……

 

「我不走!!」一位男子當著我家天空小隊員面前碰一聲甩上門,我清點人數走到這時,正看見脾氣不怎麼好的豆里煩躁的來回踱步,氣勢凶狠大有破門的盤算。

 

「去前方廣場帶隊撤離葉芽城。」把豆里支開去做其他事,我上前敲敲門板大喊:「你好,我是聖殿的天空騎士,請遵循撤離規定收拾必需品──」

 

碰!門板又再度被大力揮開,男子滿眼血絲、頭髮凌亂的站在門後陰影處,午後的陽光照不清他的面容,我只能聽見他抖著音、近乎哀求的說:「天空騎士……我不走……」

 

我深吸口氣,壓低嗓音鄭重的否決:「不行!請依照撤離規定收拾必需品,到廣場集合。」

 

「為什麼……這麼突然,你知道街坊鄰居謠傳什麼嗎?」男子搖著頭瞪大眼,音量漸漸拔高:「說望響國要面臨滅亡,光明神殿無法守護這塊土地,只能讓我們人民逃難……」

 

「不是這樣的,因為……」我頓了頓,有口難言,只能盡量強硬的重申:「這麼做是為了保護你們,保護光明神的信徒、保護葉芽城的子民!」

 

「我不走、不走!這裡是我家,你們沒有權利要求我們離開……」男子似乎聽不進任何話,他又要關起門的瞬間,我上前卡住門板大喊:「請你到廣場集合,不然、不然──」

 

不然我可以做什麼呢?在對方不知真相、不知理由的情況下……

 

「天空!」轉角傳來了艾維斯哥哥的大喊,他一箭步衝上來一手大力扯開門板,一手把男人從屋內拖出來,男人奮力掙扎,但比不過長期鍛鍊渾身肌肉的艾維斯哥哥。

 

簡單壓制住對方揮動的雙手,艾維斯哥哥低頭對我說:「天空,勸百姓撤離時下次帶上你的小隊員,否則依你短小身材是無法強制帶離的。」

 

微微點頭,有些發楞看著艾維斯哥哥無視男子的叫囂拖著對方往廣場前進,我拍了拍臉頰轉身想繼續檢查這一區還有沒有居民滯留時……

 

 

天陽的碎碎念:

這段撤城過程由於第一人稱視角的太陽在沉睡中,所以我藉由斯凱的眼、口說出。

撤離一座城的百姓是大事,甚至是勞心勞力又費工夫的事,我寫出的也僅是一小部分,這些反抗、抗議是一定會發生的。

在我想像補足中,忘響國比較接近君主立憲國的概念,王國與光明神殿既分權又彼此抗衡。但信仰在民間的力量又大於王室,所以得到光明神殿協助的王室可以更順利(在不引爆更強大反撲)的情況下撤離百姓,不過協助撤離的光明神殿在百姓眼中也會成為和王室一樣壞(逼迫)的一方,因此斯凱在前幾章有提到說:即使教皇反對(怕信仰聲量降低)他也要來幫忙撤城。

大概就是這樣百姓的反抗是一定的,撤城的急迫也是一定的,才會有 看那悲傷的人們 這一章。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