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群星依然閃耀.jpg

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我就會永遠愛妳

 

書名:只要群星依然閃耀

原著書名:The Sweetness of Forgetting

作者:克莉絲汀.哈梅爾(Kristin Harmel)

譯者:康學慧

出版社:悅知文化

上市日期:2017年7月1日

 

感謝悅知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作品介紹】
+++++++++++++++++++++++++++++++++++++++++++++++++
★ 美國版上市一個月內即再刷三次,自出版便高踞暢銷排行榜!
★ 出版者週刊等多家媒體感動大推!
★ 全球售出19國版權!
★ 亞馬遜累積數十篇五顆星讀者好評!
★ 美麗佳人雜誌年度最佳夏日讀物!
★ 義大利首週出版立即空降排行榜第四名,僅次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 
★ 美國權威書評Goodreads網站,六千多名讀者破表感動推薦!
★ 亞馬遜累積數4.3顆星,累積五百多位讀者好評!+++++++++++++++++++++++++++++++++++++++++++++++++

從此,星星成了她的寄託,
希望有天能在星空中找到回去他身邊的歸途;
而他的靈魂也會得到感應,
支撐他在人間煉獄活著,是和她重聚的希望……

36歲的荷普心想人生失敗組莫過於如此,母親因乳癌過世、丈夫為了年輕辣妹和她離婚,毫無選擇的她只能搬回老家,一邊管教正值叛逆期的12歲女兒,同時接手家傳烘焙店。然而,沉重的打擊接連而來,摯愛的外婆蘿絲因阿茲海默症,時常連自己的孫女也不認得;就連烘焙店也有營業危機,若再繳不出貸款,荷普就將失去一切。

外婆猶如沈浮於記憶的大海,時好時壞,某天,蘿絲交給荷普一張紙條,上面寫了七個陌生名字,要求她前往故鄉巴黎,尋找埋藏七十多年的家族秘密。失去勇氣和希望的荷普,為了實現外婆的願望,因而放下搖搖欲墜的烘焙店,踏上尋根的旅程。

來到巴黎的荷普怎麼也想不到,原來外婆傳下的食譜配方,竟是解開家族謎團的重要線索。熟悉的甜點香味,引領她來到巴黎的猶太教堂和穆斯林的清真寺,抽絲剝繭而出的不只是家族的故事,也揭示了蘿絲一生不願提起、即將隨記憶被埋葬的過往。

一旦解構了生命中關於愛的種種謎底,閃耀星斗下的美麗人生能否就此展開……

這不僅是一個訴說純愛與家族的故事,更是一部懷抱希望與勇氣的精采療癒小說。在以主角荷普為第一人稱的故事主線之外,巧妙穿插外婆蘿絲的敘事觀點,以阿茲海默症患者心中的意識浮沉來解構一段塵封的歷史,一顆漸漸失去記憶的心,進而編織出一個又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

【各界好評】
哈梅爾打造一個身臨其境又令人回味的故事,流轉於幾個家族世代的食譜舖陳於整本小說,讓讀者親身體驗主角霍普旅程之中的種種甜蜜。
──出版者週刊

《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極為動人,充滿了故事性的轉折和戲劇張力,毫無冷場。……在最後一頁閤上後,讀者肯定會永遠記得這樣一個故事。 
──書評網站 Fresh Fiction
這是一部以心與靈魂來創作的小說。哈梅爾總是有辦法以強大的方式帶著讀者進入她的故事中,甚至讓他們忘記他們正在閱讀。
──書評網站 SheKnows Book Lounge
哈梅爾的作品充滿了她的洞察力和靈魂。在讀完之後,這些角色將會久遠在長存在你心中。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艾蜜莉.吉芬
克莉絲汀.哈梅爾是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美國暢銷作家梅莉莎.桑納

【作者介紹】
克莉絲汀.哈梅爾 Kristin Harmel

在麻州波士頓長大,以最優等的學位成績畢業於佛羅里達大學傳播學系,2000年開始於《時人》雜誌擔任專職記者,並為多家知名國際媒體撰稿。
曾居住在巴黎、洛杉磯、紐約、波士頓、邁阿密等大城市的她,擅長描寫以都會愛情為背景的文字作品。單身女子內心對於工作、愛情的抉擇,在她筆下都成了最貼近我們人生的描繪。
醞釀兩年的全新力作《命中注定遇見你》(繁體中文版,悅知文化),透過「平行時空」的手法,探索人生的抉擇和輕重,有如電影《扭轉奇蹟》加上《P.S.我愛你》,在美國出版至今受到各大媒體和讀者的高度好評。
現在的她從事自由寫作,重心放在書籍的相關宣傳及參與讀書會,當然還有她最重要的小說寫作。目前與丈夫傑森定居於終年暖和的美麗城市奧蘭多。

立體書封.jpg

(中文書封誕生了~)

 

「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我就會永遠愛妳。」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甚至我的腦袋在閱讀完後是一片混亂,心中的感覺糾纏在一起,很難一一釐清,但我可以保證,這是我看過最美、最淒美的愛情故事,而誕生的背景,就在那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法國。

 

人生過到某一個時期,總會覺得諸事不順,荷普就面臨如此情形。她與老公離婚、和寶貝女兒安妮的關係逐漸疏遠、親愛的外婆蘿絲罹患的阿茲海默症病情加深,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少,時常出現記憶錯亂的情形,把荷普認為媽媽約瑟芬、把安妮認為蕾歐娜,而家族三代經營一間烘培坊更面臨資金困境,隨時都會被銀行收回……

直到某一天,蘿絲眼神異常清晰,交給了荷普一份名單,希望她到巴黎尋找名單上的七名皮卡德家人,那是蘿絲的父母與兄弟姊妹。荷普被嚇得不知所措,再三猶豫後還是踏上前往巴黎的旅程,而這趟旅程既是尋根之旅,也讓塵封已久的往事再度掀開她的面紗,尋找那失去已久的愛。

 

一九四二年的法國,被希特勒掌握,居住在法國的猶太人面臨地獄的分離與對待,許多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猶太家庭被送到集中營,年幼的孩子與虛弱的人因無法負擔勞動而抓進毒氣室,剩下的人在集中營日復一日地被壓榨勞役,看不見未來,不知道自己所愛的人是否逃過一劫,還是面臨與自己相同的命運。

 

「這不算偉大,一個不需要做死亡名單的世界才是真正的偉大。」

當戰爭結束,倖存下來的人們發現自己失去了一切,愛人、孩子、父母、手足、朋友……他們的時間被凍結在一九四二年的七月十六日,從那天起他們失去了自己所愛、所熟悉的事物。荷普沿著蘿絲所給的名單逐一調查,在一位大屠殺倖存者的耗費後半生所自行追查的紀錄中意外發現應該死亡蘿絲的弟弟、荷普的舅公-亞倫。

順利地找到亞倫,荷普從舅公那隱約得知當年蘿絲悄悄離開家可能有隱情,在意外聞到穆斯林甜點的氣味後,荷普發現那與蘿絲所教的甜點製作方式極為雷同……

 

故事大綱就先說到這,我希望大家都可親眼看看這本小說,所以我不要將故事的結局說出來。但我想說說我印象深刻且難以忘懷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向同一位上帝祈求,人不該以宗教劃分,人應該只分好壞。」

當年德軍大量屠殺猶太人時,穆斯林並沒有受到影響,有一部分的穆斯林人收容很多父母被遣送的孩子,提供那些年幼的孩子一個避風港,讓一個小生命得以倖存下來。

在看這段時我特別感動,跨越宗教與民族純粹的拯救,彼此間沒有差異,所有的差異都是人製造出來的,在人的眼中不同,並不代表在上帝的眼中不同。

在我少年時我就發現各大宗教最初的教義其實都是勸人向善與,愛。但很可惜的是,少數人會因為自身利益而去曲解宗教本質的含意,導致某些宗教的人被貼上標籤,無論我如何向家中長輩辯解也無從得到諒解,讓我感到很無奈心酸。

 

「愛一直在我們身邊。但人的年紀越大,越是看不清。受傷的次數越多,越難看見就在眼前的愛,也很難讓愛進入心中,真正相信愛。假使無法接受愛、無法放膽去相信愛,那就永遠感受不到愛。」

故事最後的結尾帶著淡淡的憂愁,我們一生都在尋找能相愛廝守的那人,你必須敞開一定心懷,讓別人走進你的世界,你才能感受到那股炙熱的愛,就如同天上閃爍的繁星,只要群星依然閃耀,我就會永遠愛你,永遠、永遠的愛著你。

 

        106/6/7 AM12:41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