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jpg

『在是非對錯之外,有一片野地。我將與你在那裡相遇。』

 

書名:禁忌之子3 守望

原著書名:Haif Lost

作者:Sally Green(莎莉.葛琳)

譯者:祈怡瑋

出版社:臉譜

上市日期:2016年8月16日

 

 

今天的我很早起床,從昨晚開始一職有個聲音告訴我快去看去年出版社在臉書辦贈書活動時拿到的最後一集禁忌之子

重點是我連第二集都沒看,原本是打算透過圖書館借到第二集看完後再拆第三集看,但還是心癢癢的把全新的書拆開閱讀了。

《禁忌之子Ⅲ守望》光是封面就讓我難以忘懷,帥氣的男孩坐在大樹下,以綠色為底的背景,讓人有個寧靜心安的感覺,但配上標題和下方小字卻讓我心隱隱產生不安。

 

其實忽視掉整整第二集,讓我在一開始閱讀有些不太了解,但還是很快地抓到故事軸線與時間線,細細看完整本書就兩個小時以上,我還忘記吃早餐><在吃午餐時也有些食不知味,爸爸問話意識都還在神遊。

 

說真的,這套小說出乎我預料之外,光看第一集你會有憤慨的感覺,但第三集會有掙扎、迷茫、痛苦、惡夢、失去,最終回到寧靜。整個第三集飽含智慧的對話,就算我沒看過第二集不了解這些配角與納森發生過什麼事,但每句台詞都將角色特色顯示的歷歷在目,尤其是納森與加百列之間的友情,清晰且令人回味與動容。

在第三集中,可以看出納森處於瘋狂與崩潰邊緣,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與馬庫斯,自己的父親截然不同,他也不想變得和自己的父親一樣,而加百列一直在他身邊陪伴他、安撫他、承受他的怒氣。

預言,來自父親死後所得的天賦。因為預言,所以馬庫斯整整十七年不敢接近納森,但最終馬庫斯還是死了,而納森也無法抑制的一直看到預言,令他對周遭朋友的情感產生懷疑。

人們都希望可以看到未來,但有時就是因為不可預知性,所以人生才會多了點趣味、少了些乏味,多了點生機、少了點死氣。凡事都可以提前知道的話,那這一生還有什麼好玩的啊!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會有驚喜呀~

 

但最後的結局令我十分揪心,那淡淡的文筆間卻流露出濃厚的情感,瞬間如兇猛洪水將我捲走,久久沉浸其中,一再的細細品味。我都喜歡說這是『回甘』,就像喝到好茶口齒清新且回甘,好書也可以一再品味且令人流連忘返,能讓我有這樣回甘滋味的小說,《禁忌之子Ⅲ守望》是除了護玄系列的小說外第一本達到的。

書的最後一章,寫了一首詩,開頭的前三句,就是印在書封底下的小字,完整的詩如下:

 

在是非對錯之外,

有一片野地。

我將與你在那裡相遇。

當靈魂在那塊草地棲息,

世界太滿無以言喻。

想法、語言乃至「彼此」一詞,

都沒有道理。

               -詩人魯米

我覺得,這大概是我看過寫在小說中,最搭配小說情節與故事感情的一首詩了

          106/2/8 PM2:00

 

~繼續閱讀~

禁忌之子1 試讀活動 讀後碎碎念+開箱照

禁忌之子2狩獵 讀後碎碎念

 

天陽的讀後碎碎念:

大家好~天空部落到現在還在維修,我們這些部落客真的不用活了><

雖然我不是寫部落格維生,但這是我練文筆的地方,也是記錄自己閱讀歷程的地方,所以我還是繼續在這裡書寫

畢竟唸文學的,本身就是有點愛寫才會來唸啊~!

這套三部曲可以列入年度喜愛的排行榜中了,到時今年年底我再來製作一份2017年度大回顧的專輯好了~~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