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天陽,目前時刻為2017年10月28日,現在我是大學三年級生了,歡迎來到我的天地-天空上有太陽

有關這個部落格,最剛開始是一個喜歡閱讀的小孩,決定要來嘗試寫小說後,開始寫下一篇篇的同人小說,接著寫閱讀心得、接下試讀活動、書寫電影心得……

不知不覺,就變得這麼多了>~<

我很喜歡文字、圖片這些很人文藝術的領域,依稀記得當初老媽逼問我:「唸文學能有什麼用?」我壞壞的笑回:「文學可以用在一大堆的地方,所以它最萬能!」像我畢業的學長姐們除了當老師、我夢想的小說家、還有劇團、文書、電視台、補習班老師等千奇百怪的職業,真是無所不包(所以還有誰說念文學不知道能做什麼的啊!)

 

當然還是有件事要說,在今年二月以前,我都是在天空部落書寫,但我搬到痞客邦了~以前在天空部落的小說和自己的閱讀心得也都刪光了,只留下試讀心得

會留下試讀心得的原因是,當初給出版社的網址都是天空部落的

不過我還是有搬過來啦,請見以下兩個連結:

從2015年12月底~2017年2月的試讀珍藏版~(奇幻小說篇)

從2016年~2017年2月的試讀心得珍藏版~(勵志書籍篇)

 

還有我最近新建立了一個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請點天陽

好啦~話題扯回來,這篇是要介紹這個部落格每個資料夾的內容與裡頭所講的故事,簡單來說是目錄啦~

[吾命]第十三位聖騎士:這個資料夾就是最初為什麼會創部落格的原因與部落格名字的由來,一切都是愛上了御我的《吾命騎士》,所以想寫同人小說。預計共有五本(不加番外),標題如下:

 第一冊-天空騎士的工作:協助哥哥 (已完結)

 第二冊-天空騎士的任務:處理魔法 (已完結)

 第三冊-天空騎士的使命:剷除邪惡 (未完待續..)

 第四冊-???          (未動工,於腦海中暫存)

 第五冊-???          (未動工,於腦海中暫存)

 番外篇-天空騎士的故事 雜集   (陸續誕生中..)

 

預計大學四年級畢業前寫完(感覺有點難了……)

 

書籍碎碎念:裡頭細分小說、漫畫、各方面(就是不知如何歸類)與雜知識書籍。

 小說讀後碎碎念:涵蓋出版社所接的試讀心得、自己本身的小說心得。如果是試讀心得,會註明清楚。

 漫畫碎碎念:我很少看漫畫,但不錯的漫畫就會寫心得並推薦(努力推別人入坑XD)

 歌曲碎碎念:最近有點少寫,但近期有一首歌想寫心得,應該就會動工了~

 各方面書籍碎碎念:不是小說也不是雜知識的都會被我丟到這邊,基本上都是書籍心得

 雜知識書籍碎碎念:這邊雜知識的定義是,可以對小說題材或靈感有幫助的,就是裡設定的概念 
 

原創天地:不是二創也不是心得的領域~

 短篇小說:曾經參加比賽過(沒選上QAQ)的短篇小說就會放上來,但不是很多,有些我想改一改再拿去參賽!

 吟詩填詞:是上課時創作的詩詞,老師們看了都很無言(但我很喜歡)的作品

 散文雜集:其實是些心情隨筆,看情況而定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這是一個有關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有點像生活雜記,但又不像,硬要說是專屬文學系學生的煩惱?

動畫碎碎念:我也很喜歡看動畫,但做一篇動畫的碎碎念很費工夫,原本有幾部想做後來都難產了(例如:冰上的尤里、文豪野犬..)其實是自己太完美主義,想做好所以超花時間的~

電影碎碎念:說是電影,但大部分是動畫電影為主,我曾想過該丟動畫還是電影,最後通通丟電影,其實動畫電影也可以帶給人很多感覺呢!

看戲來聊聊:這是我去看戲劇表演的心得區,但根本不只簡單聊聊的程度了XD(同時努力推坑別人去看)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