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書名:特偵X 1蘋果的微笑

作者:蒔舞

出版社:高寶國際

上市日期:2012年9月

閱讀管道:圖書館

IMG20180313012611.jpg  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看一本華文界的輕小說,年紀增長所選的書越刁鑽艱澀,配合系上專業而開始閱讀文本分析資料,加上輕小說只能帶來純粹的快感與故事流暢的滿足感,我在開學後一段時間,才拾起了書桌上被壓在最底下的靈異偵探小說。

 

  《特偵X  1蘋果的微笑》我看得流暢滿足,足夠魅力、冷酷、謎一般背景的主角蘇雨,一如往常的警察工作卻遇上連續殺人案,別說老手警官了,連我這類見識多廣的讀者都知道是冤魂作祟。

  而有第十小隊專門負責「非人」案件,領頭的隊長白聿發現蘇雨特殊之處,在第十小隊無可用之才的困境下,說什麼都想把蘇雨挖角來成為一大助力……

 

  這本小說成功的地方,在於塑造有魅力的主角,會引發讀者的好奇心,想知道蘇雨到底經歷何種打擊,把天賦封了、斷絕以前與另一世界的往來。用回憶的話語穿插現實的畫面,雖然很老套,但不給人突兀感,且又令人喜歡。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描寫法術與靈異的事物,《因與聿案簿錄》我想很多人都看過,這本小說也是類似的故事背景。警察、命案、懸疑、靈異、人性。永遠可以碰撞出新的題材與火花,也讓喜歡這類的讀者百看不厭。

  要說第一集有些不給力的地方,會是角色內心描寫不太夠,蘇雨的份量足夠,但白聿、芷其、綺月都太……樣板化?或說第一集還不太給人留下印象深刻的地方,倒是蘇雨六年前去逝的朋友景修給人較立體鮮明。

 

  這套小說適合給需要放鬆大腦的人閱讀,快感足夠、故事流暢,至於樣板人物就等下一集是否會鮮明起來,還有讀者也會想知道,六年前「知更鳥之亂」幕後原因(我覺得爆料差不多了,連幕後黑手蘇雨都有確定),期待下一集。

 

     107/3/13  AM1:25

 

天陽的碎碎念:

好了,我不能再耍廢了,我曾算過假如我算三點下課,睡一小時的午覺、接著去運動一小時、洗澡洗衣服吃晚餐寫日記,就八點了QQ

我能念什麼書啊!用想得都心酸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