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匪1少年遊.jpg 

書名:有匪1 少年遊

作者:Priest

出版社:奇幻基地

上市日期:2018年2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奇幻基地給予試讀機會

  

  那怕頭頂著一個『匪』,妳身上流的也是英雄的血,不適什麼打家劫舍的草寇強梁之流,不要墮了先人的一世英名。 -周以棠

 

  我很久很久沒有看武俠小說了,曾經老師們都交代:「要讓國文飛速提升,就去把金庸的全套武俠看完,包準文言文理解力倍增。」無奈我慧根不佳,且喜愛精靈神話之流,不顧中國武俠的傳統精神投奔了西方奇幻的華美世界,直到今日才回過頭來發現,每個文化都有其所驕傲的特點,我喜愛西方的騎士文學,如今回流到東方的武俠文化,沉浸在文字與文字飛揚的世界中。

 

  《有匪1 少年遊》讀完第一集,我想到一詞可精準詮釋:暢快淋漓

 

  故事由一座山寨開啟,女主角周翡是四十八寨中李家大當家李瑾容的掌上明珠.雖然外人都認為是掌上明珠,但母女倆開頭一見面便火藥味十足,還得出動體弱多病的老公周以棠勸說,光是故事前三章就讓我笑得肚皮發疼。

  而周翡有爹娘疼愛,那有什麼原因可以讓她踏出山寨雲遊天下呢?答案是男主角謝允的出現,充當信使的謝允替周翡的父親周以棠送來一封故人的信,使周以棠離開山寨,周翡體認到自己的不足,更加勤於練武。

  時光飛逝,周翡也通過考驗得以下山,但山外的世界並不是如此單純,沒多久便磨得她越發精明,而她也逐漸知道,當年外祖父與母親打下的蓋世英名仍讓百姓津津樂道,而與謝允的重逢,注定他們倆的冒險永遠不平靜……

 

  這本武俠小說讓我嘆為觀止,讀起來節奏明快,敘述清晰不讓人模糊,文筆生動且有時又天外飛來一筆引人發笑,作者對古文的運用也讓我感到佩服,不足以讓人看不懂,比例拿捏得恰到好處。人物性格也十分鮮明,周翡的壞脾氣與對武學的高領悟天分,謝允如落葉飄地的輕功與氣死人不償命的嘴皮子功夫,都讓我喜愛不已。

  看完反而更想知道周翡接下來的曲折故事,雖然目前周翡所遇到的武林人士都是二十年前與她外祖父同輩闖下江山名號的傳奇,所以故事有一大半是讓周翡遇到傳奇人物,經由與他們對話與交手讓我們讀者逐漸撥開二十年前的面紗,那兵馬交戰、嘶吼沖天、武林高手紛紛誕生而各顯齊名的時代。

  毫不意外這部作品在網路上的高評價,光是書封作者在晉江打下的名號就足以讓我敬佩,在已看熟悉西方奇幻套路的我,回歸東方武俠的時刻到了,讓我們跟著周翡與謝允一同踏入這武林當道,精彩刺激的世界吧~

 

對了,讓我抱怨一下,作者就硬生生斷在如此精彩的地方,這樣對得起天地良心與廣大讀者的喜愛嘛~(哀號)

 

              107/1/14 PM11:44

天陽的碎碎念:

我覺得每次我都在壓死線,不要問我為什麼壓死線,因為我報告寫不完。

不要問我為什麼報告寫不完,因為我念文的卻硬生生把報告難度提升到哲學存在主義的探討境界,當然寫不完。

也因為一直在寫分析的報告,這篇心得文看起來有些古怪,可能難得放鬆我看得太嗨了~但這本小說有讓我嗨的本錢。

 

書籍影片介紹:

 

【故事簡介】

2016中國網路小說排行榜前十!豆瓣年度讀書榜單推薦作品!

創時代新武俠風格鋒芒十足!

《有匪》1少年遊
晉江大神級作家Priest/著

江湖渴望新的英雄和傳奇,武俠也渴望優秀的作者和作品!
《有匪》正是這樣一部小說,稍顯稚嫩,但鋒芒十足!

 

是個人物排行榜:
「雙刀分南北,一劍定山川, 關西枯榮手,蓬萊有散仙。」

一個四十八寨大當家的女兒,刀法兇殘,找死功力舉世無雙
一個滿嘴跑馬的少年,輕功出神入化,最愛搖旗吶喊,讓人往死裡去。
兩人的每次相遇都很離奇、又很「衰」……

二十年前,「南刀」李徽奉旨為匪,建蜀山四十八寨,收天下落魄之人。
二十年後,一位少年謝允攜「安平令」夜闖四十八寨,自此甘棠先生出山,風雲再起。
身為「南刀」後人,周翡生長於四十八寨,卻從未得見江湖的模樣,而這一切都在遇見謝允之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曾經無憂無慮的少年們無端被捲入一場江湖浩劫,塵封二十年的祕密即將被揭開……


【作者簡介】
Priest 
晉江人氣大神,網路超人氣作家,筆下作品網站積分均過億。語言幽默諷刺,文風灑脫,題材多變,涉獵現代、未來、古風等多種類型,深受讀者歡迎。多部作品影視版權已被搶訂。 
代表作:《山河表裡》、《大英雄時代》、《大哥》、《有匪》系列等。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