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2).jpg

書名:特偵X 2食嬰的鬼婆

作者:蒔舞

出版社:高寶國際

上市日期:2012年11月

閱讀管道:圖書館

IMG20180314202822.jpg  輕小說是很美妙的止痛劑與娛樂劑,尤其是早上被中國思想史摧殘過、下午又協助業師活動後的大腦,我很心甘情願地拿起《特偵X2 食嬰的鬼婆》開始閱讀,順便抵禦今天到處放閃的日子(我不知道什麼是情人節……)還有堆積如山的功課與資料書籍,奇怪開學不到一個月吧~(哀號)

 

  第二集比起第一集吸引人的魅力稍微減緩,因為蘇雨(嚴夕雨)終於勉強走出六年前未婚妻、妹妹與摯友離世的陰影,接觸以前在協會的朋友,雖然一見面就被賞了一大巴掌了XD

  故事走向中規中矩,並沒有特別突兀的地方,角色之間的互動挺有趣,年輕的小孩輩加入讓第二集的氣氛沒有如第一集低迷。

 

  其中,最令我無奈與憤慨的是鬼婆吃嬰兒的理由-吃人表示她在給予救贖,通過神的口可以洗清一切罪孽重新為人。

  我知道書中對於神的角度描寫,在信仰中確實有類似的觀念,我的理解是負債子還的想法。放在現在的社會思考這根本不合理,所以在故事結尾我替失去嬰兒的家庭感到難過,小孩是希望、也是未來,就這樣沒有了……

 

  好了~我要飄去看第三集了(喂!你的文本、思想史、影片剪輯呢!)

 

           107/3/14 PM8:27

繼續閱讀:

特偵X 1蘋果的微笑 讀後碎碎念-六年了,還是該回到那世界

 

天陽的碎碎念:

我最近再嘗試一件事,就是趁有空的時候把雜書看一看,這樣我的部落格就可以定期更新,不會臨時爆一個論文啦~小論文啦~文本解析啦~延伸閱讀啦~社區採訪啦~影片剪輯啦~等等的事情(我不是只唸文學嗎QQ怎麼有這麼多)

我還想試試看先把文章放上來設定幾天後自動上架,不過這太麻煩了我還是當天更新就好,反正心得敲完圖片找完什麼都方便XD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