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惆悵、好惆悵啊……尾形百之助

 

310話 (2022.3.23)

救命!!!!這話叫「祝福」!!!!救我(你還沒看耶

 

  • 箭頭真的被尾形取出來了
  • 勇作……勇作出現了!!!!
  • 那個、那個勇作的臉為什麼好像年輕的杉元??????
  • 好多尾形,好多過去的尾形出來說服他其實有罪惡感嗎?
  • ㄚㄚㄚㄚ自己開槍       
  • 自殺這死法還真的沒想過……

 

* 我現在看著手機桌布很惆悵,尾形啊……百之助,你找到你的「祝福」了嗎?

 

* 我們都知道他會死亡,總有一日死神會找上他,但當這一刻真的映在眼底時,還是會覺得很不捨。捨不得這隻狡猾、臭屁又槍械宅的山貓,想看到他活躍、神采奕奕的瞄準目標狙擊的身手,一想到這些在今後的本誌看不到了,就覺得十分惆悵。更別提推特大量的圖文,簡直所有人都在瘋狂這一話。

  客觀來說,這一話十分精彩,詳細且完整交代了尾形的腦內運動過程。尾形自己也很清楚,應該說他殺掉勇作後就意識到一件事--他有罪惡感,最具體的表達方式就是每當他虛弱(生病)時都會看見勇作的身影。加上他這話也清楚說了他是如何思考自己的,原本他認為自己是父母沒有相愛的情形下誕生的孩子,這樣的他有所缺陷,所以他不會有罪惡感、不會因殺害誰而感到罪惡感,因此他在戰場上與勇作的對話產生分歧、和宇佐美確定殺人沒有罪惡感那換來鬼打牆似的自我肯定。

  但這一切都在他槍殺勇作後產生變化,如同這話說的「因為只有勇作是真心愛我」(勇作だけが 俺を愛してくれたから),尾形殺了一位真心喜歡他的人。

  用大量的回憶畫面,過去的自己一一質問、釐清,這可能是中毒後產生的幻覺,但也是如此讓他想埋藏在心中不肯正視的罪惡感被看見。尾形的邏輯是:有罪惡感=父母相愛的所生下的孩子=自己沒有缺陷=自己走上有缺陷的人的道路……那麼,他過往所做的一切,都沒有意義了。

  尾形百之助,就是一個普通、似貓、狙擊厲害的人,一位有每個人都有的、有罪惡感的人。

 

* 最後呈現瘋狂的畫面真的很好看……那一瞬間只剩右下角的小百之助是唯一乾淨的畫面,口中說著「ああ…でも良かったなあ」,更讓人感到無比感慨,加上這格回憶畫面就是很前面很前面中,尾形在思考自己能否有「祝福的道路」時的孩提情景 (我想哭了)

* 當勇作出現一起托著槍,說著「兄さまは祝福されて生まれた子供です」,我覺得是對尾形來說最大的肯定和他自己得出的結論,來自備受祝福出生的孩子(勇作)說出自己也是受祝福而誕生的孩子那刻,尾形想必是會很滿足的,也因此他掉下火車和勇作一起下地獄的那格,嘴角是笑著的。

 

* 還是很惆悵,一位從第二話就出場的角色如今退場了,我才入坑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面臨和推角告別的命運嗚嗚嗚嗚嗚世界怎麼不是站在我這邊(開始說瘋話)

  現在不知道火車到函館站還有幾人會活下來了,阿席莉帕瞄準鶴見的氣勢之嚇人,下一話第一格是她放箭我完全不會意外了啦!

 

* 然後火車爆走了!怎麼辦啊啊啊啊啊--(畫風轉移之快速)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