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65_03.jpg

可可夜總會》(英語:Coco,)

是一部2017年的美國3D電腦動畫歌舞奇幻電影,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

故事講述一個名為米高·李維拉的12歲男孩意外去到夜總會,他需要尋求自己的已故音樂家高祖父的幫助,把他送返現實世界。

電影的概念源於墨西哥節日亡靈節

(內容摘自維基百科)

今天是我到中國旅遊的第四天,我在飯店發現了《可可夜總會》的電影,去年我來不及看,結果全片看完我哭到不行。

 

墨西哥的亡靈節是一個我會喜歡的節日,不論是將相片擺在桌上、用花瓣指引去世的親人回家,就和我們的清明節一樣,但卻多了歡樂與,音樂。

米格喜歡音樂,但他的曾曾祖父因為音樂離開家鄉、離開家人,所以家族非常痛恨音樂,也禁止米格接觸音樂。

亡靈節當天,米格偷藏的音樂唱片與吉他被家人發現了,他與家人大吵一架,需要吉他去參加表演活動,米格只好去偷拿音樂之神的吉他,意外進入亡靈的世界…………

 

好了,故事大綱說到這,接下來說說我(澎湃)的心得感想。

 

遺忘,對亡靈來說是殘酷的事,總會有些亡靈沒有辦法在亡靈節當天走過花瓣橋到另一端見見在世的親人,更有許多被我們遺忘的親朋好友悄悄的消失在記憶中。米格的曾曾祖父也差點被自己女兒-可可遺忘,慶幸米格趕在天亮前回到現世,彈奏吉他給可可奶奶聽,音樂勾起記憶,而摯愛的一家人也終於互相支持包容。

家人的愛真的讓我哭到岔氣,與我同房的大陸學生也嚇到(因為我哭得很嚴重),米格家人對他的愛十分深情,即使自己會被遺忘,但還是讓米格在天亮前快點回去,他們愛米格,不惜一切。

 

最後,我覺得皮克斯動畫總是會用盡一切給予我們驚喜,精彩又感人。

 

天陽的碎碎念:

電影短心得第二篇,我在中國的飯店趁夜晚看了幾部電影,但有記下心得的只有這兩篇。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