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書名:古茶布安的獵物

作者:沙棠

出版社:秀威資訊

上市日期:2018年7月

閱讀管道:秘密XD

 

  我不擅長推理,這是我自己十分清楚的一件事。但不妨礙我享受閱讀推理小說的過程,妹妹喜歡看《名偵探柯南》,推敲其中犯罪手法與犯案動機、邏輯;而我喜歡看推理小說中塑造出的角色,檢警與犯罪方鬥智鬥勇的場景,這對從小嚮往警察執業的我有超常的魅力。

  今天閱讀的推理小說是-《古茶布安的獵物》,這是一位台灣作家所寫的系列故事第二集,我沒看過第一集,第二集也是因緣際會下得到品嘗,在確定氣喘不讓我大腦缺氧影響思考後,我花了一晚觀看這故事。

 

謎之音:就算大腦運作正常,你也沒猜到犯罪者是誰。

天陽:嗚嗚嗚~這麼殘酷的事實你就別說了!

 

  屏東縣發生殺人案,法醫在檢查死者屍體時發現死因是被人注射新型的絲狀病毒,恐怖與傳染程度比「伊波拉」更猖狂,兇手以相同手法犯下兩起殺人後,更向政府宣布不交代清楚七年前所犯下的罪行與道歉,就要擴散這個超級新型病毒……

  同一時間,刑警李武擎與好友唐聿來到屏東支援這起案子,在學者費尚峰的提示下來到魯凱族的舊村落-舊好茶村,早該沒有人煙、幾年前因土石流淹沒的村落,卻有著幾位外地人駐留,在這裡兩人遇到……

 

  故事以三條線進行,分別是魯凱族在一八一四年發生的故事、新型絲狀病毒實驗體的視角,以及李武擎等刑警的視角,三段的時間軸同時隨著故事前進,不會說看到混亂,含有神話與新型病毒等故事本身就夠吸引人,加上每個人因各自的理由、誘惑、想法而行動產生的連鎖效應,就會瞬間很想掐死某一些角色

  這是台灣的推理小說,用詞與地名、文化與我們不遙遠,沒有隔閡多了份真實感。對於書中的一些資訊我還沒有查證,都是先隨筆記下等等才要好好查一番,看完這故事對魯凱族的神話傳說有些好奇了。

  還有……看到最後我腦細胞快死光了……(紅血球:啊啊啊~我又迷路了,我要怎麼運送氧氣到目的地啊!)出場人物不算多,到中後期可以記住每人,故事本身有足夠的魅力與吸引人往下閱讀的吸引力,但可能是沒有看過第一集的原因,對於角色本身與故事的幕後的幕後我知曉不多。

  面對人的貪慾而犧牲他人性命這件事還是會感到本能的厭惡與反感,讓我對背後不知多黑、多貪、多腥風血雨的「祕密帳戶」感到超級超級不爽!目前我看不出秘密帳戶的計謀與動機,不過八九不離十都是貪婪,我現在只希望刑警李武擎可以好好活到故事最後,看他那番作為我真的很懷疑他有思考或冷靜嗎?

  最後,我看到書的倒數第二頁想說結局了,結果翻到最後一頁看到某一個人名……我差點摔書!!真的差點!差點!內心激動到崩潰了啊啊啊啊~~(因為我根本沒猜到那個人

 

  《古茶布安的獵物》是一本足夠刺激、也有足夠台灣特色,描寫原住民文化與傳說,搭配病毒傳染的恐懼、想揭開背後祕密的衝動,都會讓你一頁接一頁的翻下去,不知不覺看完一整本,然後……雖然我說祕密帳戶的動機應該是人性的貪婪,但還是超級想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計畫,所以很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

 

        10/8/23 PM10:57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