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jpg

書名: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作者:樂擎

出版社:皇冠文化

上市日期:2018年8月13日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一書,記錄了作者樂擎所聽過、周遭人所經歷的四十二個小故事,而作者不愧被稱作「文字擺渡人」,整本書看完後真有一種溫柔細緻的感受。

 

  四十二個小故事分為兩大章,是「青春物語」和「關於愛的可能」。這兩大章都圍繞在一個人類根本感情上-愛。

  愛,不只是情人間的愛情,家人、朋友之間的愛也是小故事中的主軸,從年少的炙熱戀愛、失戀的悲傷與走出低潮的堅強、老夫老妻互相扶持走過漫漫歲月的淡淡情感……都在作者的小故事中呈現出來,日常的對話、熟悉的場景、每個人都曾擁有過的情感,讓這故事易讀易懂,每章篇幅短小,就像朋友間聚會提及誰誰誰最近怎麼樣的感覺。

 

  這些小故事,很適合每日閱讀一小篇,就算你沒有遭逢故事中的生離死別、失落、悲傷,但你還是會覺得這些故事與你的人生畫面中有些似曾相識的感受,人的情感很真實、很豐富、也很複雜,過於豐富與複雜的情感讓人很難將自己的心境與感受一五一十釐清(我最近寫的一章小說也提到這個啊!),樂擎的文字擺渡人功力強大,將這些情感用淺顯易懂、共鳴強大的文字描繪出來,有幾章的小故事讓我眼淚都快要掉下來,描寫親情的章節處動感極為強烈啊~

 

  世界上每分每秒都在發生許多事,是相遇、是知心、是陪伴、是離別,我們都期盼自己的情感能夠讓自己重視之人看見,就像這本書的書名一樣,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

 

          107/8/20 AM10:45

 

天陽的碎碎念:

上面心得有一段,是我最近在寫同人小說時的心得體悟,對談的兩人一位是不死生物(就是以死之人)一位是神明的孩子

藉由這兩位小說角色的口,闡述我的想法與疑惑,我覺得有一半的小說其實是作者的自問自答吧~(我的話比例就很高)

還有情感,我也聯想到《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鄧不利多說過,佛地魔是因為從沒感受過愛,而哈利母親對哈利的愛讓他面對死咒得以存活

這幾天被弟弟傳染感冒,他沒事我卻直接重病氣喘發作,真是要死了QQ

 

【新書簡介】

請,好好善待你的青春,
珍惜,屬於它的每個唯一。
曾經,我們把愛情當成了天,彷若比生命還重要。
後來,誰也沒有死,愛情卻替我們償了命。
直到有一天,便不再有後來,
現實成了道洪流橫在我們中間,
誰也跨不去,於是只能揮手告別。
站在時光的此岸,望著回憶悄悄消失在海平線的彼岸,
有時,會想念起生命中的某些片段,
不濃不烈,不黏不熱,就僅是朦朧地想起,
如同昨夜的夢囈,宛若回憶的碎片,睜眼,再淡淡地忘記。
漸漸泛黃的照片裡,
有個女孩,即使把你看透,卻仍然喜歡你。
有個男孩,即便自身難保,也願意為你負重前行。
還有還有,那個在最虛榮的年紀,
一無所有,卻願意鼓起勇氣改變世界的,你。
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故事裡,都是主角。

42個屬於他們的真實故事,也是屬於你的真切心情。樂擎發揮「文字擺渡人」的功力,將每個愛與失落、深情與孤獨的瞬間,用畫面感十足的文字撿拾補綴,而故事中每個微小的感動,都將成為生命裡最美好的風景。

【作者介紹】
樂擎
IG逾53萬人追蹤,博客來、金石堂暢銷作家,TEDxNCUE年會分享講者,經常受邀至全台灣各高中、大學演講。
一個從回答升學問題,不知為何會有一堆人跑來問感情問題,聽著聽著,最後愛情、友情、親情、生活什麼問題全回答了的奇怪寫作者。大概,面對人生這艘船,都不是自己能掌舵的吧?
雖然出書被要求要寫自介,但偏偏我不想拿很多經歷把自己吹噓得多厲害。因為實際上我不是,我僅凡人,故事聽得比較多的凡人。可我覺得有時候,也唯有凡人能了解凡人,能知道對方正經歷的,能感同身受,能在這相同的煢煢世間中前行時,給彼此力量。
自稱「文字擺渡人」,擺渡人不需要厲害,需要的是傾聽。若傾聽的同時存在太強烈的主觀,就不可能進入對方的世界,亦無從知道那些藏在隻字片語之中,對方真正想望的是什麼?希望你也能在這些文字中,找到你自己。
另著有《筆尖上的擺渡人》、《那些關於上大學,你需要知道的事》、《才18歲,你可以成為任何人》。
IG:www.instagram.com/luke7459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