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皇宮走回接近神殿門口時,我隱約察覺不對勁,不禁越走越慢。

 

光明神殿大門口一向人來人往,來禱告的、來報案的、來看聖騎士帥哥或者美女祭司的,總之各種人都有,就是不會沒有人!

 

但是,神殿門口現在卻比王宮門口還安靜,如果不是兩旁建築物都安然無恙的話,我可能會以爲這裡已經被魔王候選人之一滅了。

 

當我的視線落到神殿門口,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如此安靜了。

 

因為爸爸就站在光明神殿大門的中間,腰間佩帶著劍雙手環胸,整個人看起來威風凜凜,嚇得兩邊的守衛聖騎士眼睛瞪大身體僵直,活像兩尊雕像似的動也不動。

通常爸爸出現這副神態的時候,就是準備修理人的時候……我最近沒做什麽事吧?

 

我跑到爸爸身前,困惑的問:「爸爸,怎麼一副又要出門的模樣?」這是比較好的詞,難不成我要問哥哥又做了什麼好事嗎?

 

「怎麼只有你!」爸爸帥氣的劍眉豎起,完全沒耐心的說:「雷瑟說格里西亞不是去皇宮,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回來?還是我去叫艾崔斯特炸一面光明神殿的牆引他出來。」

 

「爸爸!別啊!~」哥哥要煩惱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別再添事情了!

 

「老師,不知您找學生所爲何事?」哥哥清脆優雅的話出現在身後,身旁跟著滿臉苦哈哈恨不得趕緊逃跑的艾維斯哥哥。

 

沒有逃跑的原因大概是哥哥威脅他留下來吧~

 

「我和斯凱上次淨化的黑暗之地開始出現大量不死生物,我要去解決一下。」爸爸簡單的說明完,用下令的語氣說:「格里西亞,借我十名祭司和十個擅長神術的聖騎士。」

 

「爸爸,我去處理就行啦!」我連忙大喊,再讓爸爸跑一趟太麻煩了。

 

爸爸不耐地揮手要我閉嘴,說:「斯凱,你給我留在葉芽城!那裡的封印是我破的,現在出了事,我怎麽能不管?總之把人借給我,我跟艾崔斯特過去把事情解決一下。」

 

哥哥沈默了下,點頭答應:「好。」

 

這時,艾崔斯特和教皇走出大門,身後還跟著十名祭司和十名聖騎士,聖騎士多半是溫暖好人派的直屬小隊員,想來爸爸應該是想用他們來彌補神術的不足。

 

看著爸爸與聖騎士一行人準備出發,我發現哥哥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不敢開口。

 

等陽哥哥……該不會已經告訴哥哥了吧……

 

「爸爸!」我久違的把自己當砲彈砸向爸爸,死死的抱緊。

 

「你又怎麼了?!」爸爸有點措手不及的接住我,原先可以環抱我的雙手如今只剩下一隻……

 

我用力眨了眨眼,把瀰漫眼眶的淚水逼退,靠在爸爸耳邊有些哽咽地說:「……要早點回來。」

 

我和哥哥,其實現在很想要爸爸的陪伴。

 

但是我們都長大了,該學會去面對眼前的真實,即使那是自己非常想躲避的也一樣。

 

「別多想,」爸爸難得很有耐心的在我耳邊低語回話:「要相信自己的兄弟與自己的心,乖兒子。」

 

說到這,爸爸把我放下舉起手,原先以為是要敲我的腦袋,但卻出乎預料的輕輕搓揉著我的頭:「你長大變勇敢了,斯凱.桑。」

 

「嗯!」許久未被喊起的姓氏、爸爸溫和的神情,我漾開笑容。

 

「爸爸,祝您一路順風。」

 

回應我的,是爸爸帥氣翻上馬,騎乘而去的背影。

 

 

 

(審判視角)

預料之中,太陽和堅石一從皇宮回來,立刻召開十三聖騎士長的會議,並要求我們帶上副隊長。

 

一五一十地說出在皇宮內所得知的魔王事件,而我則皺著眉開始消化吸收這些未知的資訊。

 

當初尼奧老師告訴我的,只有格里西亞是魔王候選人而已,而三名候選人、三名巫妖都是我和斯凱在討論過程中自行推測出來的。

 

而坐在我和太陽中間的斯凱從一開始表情就很凝重,綠葉很快發現斯凱的神情,擔憂的看著他。

 

也許綠葉以為斯凱被太陽所說的話嚇壞了,但我知道其實不是,因為斯凱的小手緊緊抓著我的黑袍一角。

 

他怕的不是魔王即將誕生葉芽城,而是格里西亞知道自己是魔王候選人後會多想。

 

散會後要找時間好好問問他,在皇宮裡有沒有得知些特別的消息。

 

但現在我想了沒多久,脫口問:「你這麽肯定沈默之鷹說的是實話?」我想,是自己淺意識不想相信,魔王的誕生背後的理由是拯救世界。

 

太陽很快地解釋所有他觀察到的,國王陛下會去向前代國王和月蘭國女王求證,如果都是事實,那我們可不只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所有兄弟看起來都冷靜下來,原先還以爲大家起碼要此起彼落的叫鬧個十分鍾,然後才有辦法正式開始討論事情。

 

要不是我提前知道魔王候選人的一些事,現在突然聽到大概也會腦袋發麻心口發涼。

 

「因爲這次事態嚴重,我必須要求大家把所有直屬小隊員都交給我來統籌。」

 

沒有人有意見,畢竟太陽騎士就是聖殿最高領導者,在這樣的事態下,根本沒有人會白目到跳出來說我反對。

 

亞戴爾首當其衝接受太陽一連串的命令,我隨即猜出太陽這些命令背後的心思。

 

副隊長保護與撤離民眾,而我們十三聖騎士就是死守聖殿與魔王候選人決一死戰。

 

讓副隊長離開,如果我們十三人之中有個萬一,也可以交由副隊長迅速接手,不會造成聖殿短期內的運轉不靈。

 

但事情不會遭到這地步,因為我不會、太陽不會、斯凱不會、所有兄弟都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有個小問題!」

 

暴風舉起手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笑容格外燦爛。

 

太陽朝他點點頭,他就笑著問:「請問,亞戴爾的日常公務也是他的隊長要接手嗎?」

 

「……」

 

難得,看到太陽被反將一軍。

 

 

 

 

接下來的幾天,葉芽城進入戒備時期,國王陛下已得知王室代代秘辛,基辛格、月蘭國都傳來消息將大力支持魔王誕生,而身為戰場的葉芽城在撤城時也會得到兩國的鼎力相助。

 

目前審判所都沒什麼特別的案件,不需要副隊長幫忙,就算有我也不敢下交維達,他每天跟著亞戴爾和小隊員集中十二萬分精神巡視整座葉芽城,再丟事情給他我怕即使是號稱恢復力優良的聖騎士也會垮。

 

我能做的,就是捍衛太陽想走的道路……即便我好幾天都沒看到他。

 

自從那天開完會,我就沒看到太陽和斯凱,前者大概是被我斷甜點才沒來找我;後者就讓我有些擔心了。

 

我邊思考邊走往辦公室,但一打開辦公室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樣矮小的身影,卻不是我要找的人。

 

「飛米?」我皺著眉看著坐在斯凱位置上的小孩,怎麼會讓他來改公文,斯凱再偷懶都不會丟下飛米一個人獨自做這種事!

 

「啊!審判騎士長!」被喊住名字的小孩嚇了一大跳,想要翻下椅子卻撞到桌角,痛得摔倒在地。

 

……我現在是臉色很難看嗎?

 

「斯凱去哪了?」我嘆口氣,這孩子自從了解我個性就沒在怕我的,現在會嚇成這樣代表有事瞞我。

 

光明神,一大一小的倆兄弟就夠我操心了,可以不要再多一個更小的讓我操煩好嗎……

 

「天空騎士長說他要去城內巡視。」飛米快速地說出一個乍聽之下不會奇怪的答案,但其實漏洞百出。

 

我眉一皺,臉一沉,低聲喝道:「說謊!」城內有亞戴爾、沃弗爾,和維達等各小隊副隊長看守,斯凱不會做出這種浪費人力的事。

 

這一喝,把飛米嚇得嘴一抿、渾身一抖,彷彿快哭出來了。

 

糟了,是不是太過火了,這孩子會說謊也是斯凱拜託交代的吧……

 

我只好蹲下身,讓視線與孩子平行,至少壓迫感不會太嚴重,沒想到我還未繼續詢問,飛米就小聲地說:「天空騎士長說,他要努力……」

 

「努力什麼?」我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努力找出魔王候選人,不要讓太陽騎士長變成自己不想要的身分。」後半句雖然有些困惑的語氣,但飛米很完整的表達出斯凱會有的想法,而我毫不意外。

 

「飛米,你知道斯凱去哪?」斯凱想找出魔王候選人,但格里西亞已說過魔王候選人與一般人無異,所以斯凱會去哪……

 

「天空騎士長前往格瑞登的住處拜訪。」我扶額,真是讓人不省心。

 

起身準備出門抓人時,飛米卻抓住我的黑袍大喊:「審判騎士長,我還有話要說!」

 

「最近天空騎士長怪怪的,除了今天下午才把公文丟給我,這幾天都拼命改公文。」飛米快速不間斷的說:「他連寒冰騎士長所做的甜點都不吃,也很少前往餐廳吃正餐,連話都很少說,只是一直改公文和沉思。」

 

我愣了,看來斯凱隱瞞的不止魔王候選人的事。

 

「白天見到天空騎士長時都很疲倦,有時身上還會有大小不一的傷口,但都要我不能說出去。」飛米咬著唇真的快哭了:「審判騎士長,我好擔心天空騎士長……」

 

我嘆了口氣放緩臉部表情,輕輕地拍著孩子的頭。

 

終究,還是年紀太小了,對四周的動盪會感到不安啊……尤其在帶自己進聖殿的斯凱也不穩定的情形下。

 

「別擔心,飛米。」我只能安慰孩子:「你只要乖乖待在聖殿幫忙就好,有我們在。」

 

作者的廢話:

太陽很快被暴風反將一軍了,而我們的主角斯凱完全沒有心思管到這件事
除了擔心他的哥哥-格里西亞,也還有一件事讓他擔心
這件讓他擔心的事下集會公布喔

下次更新日期:8/23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