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打勾勾,說好是朋友。

願你別害怕,不會有事的。

 

啪啦──眼前的畫面隨著失控的咆哮聲碎裂,一片片懸浮在四周,折射出冰冷的光芒。直到最後一絲光芒被黑暗吞噬,冰炎這才發現自己終於說出自己心中的話,第一次擺脫夢境輪迴的束縛。

怎麼會成功……是言靈被打破?但冰炎清楚如同夏碎說的,以靈魂為代價起誓的言靈不會被輕易打破,是褚發生──

空無一物的黑暗中,緩緩出現一個人影,消瘦、單薄,但又熟悉。他拔腿狂奔追上,但就在要觸碰到人的前幾步,被一個看不見的力量擋下。

「褚、褚,對不起,」冰炎慌亂的開口,此刻的他就是一位失去愛人的年輕人,拋下理智、失去高傲冷靜:「你聽我解釋……」

「學長,那你有聽我解釋嗎?」淡淡的一句話,敲得冰炎逼近瘋狂。少年空洞的黑眼看向冰炎、又好像沒看見人,視線落在更遠處的某一點:「那年夏天,在長槍刺穿我的胸口前,你有聽我解釋嗎?」他抬手撫上胸口,冰炎這才注意到血跡擴散暈染輕薄的上衣。

「學長,這句相信可以提早說就好了,」少年扯開一抹帶血的笑容,淒涼又哀傷,他不顧冰炎瘋狂的神色,往拉開距離,又退了幾大步:「可惜,太晚了……」

褚的身影,被黑暗吞噬。

冰炎茫然的扭頭看了看一片漆黑的空間,沒有想找尋出口、也沒有想邁開腳步離開的念頭,腦子裡不停重複話語,一次又一次。

『學長,你有聽我解釋嗎?』

『學長,你相信我嗎?』

『學長、學長……』

『我祝你──』

「褚,你出來。」摀住雙耳,冰炎混亂的呢喃:「褚、褚不要躲起來,讓我找不到……」

黑暗中,沒有人回應他。

 

 

千冬歲接到米可蕥的電話時,人在被清乾淨的空蕩小鎮,和其他輔助袍級淨化土地的污染與安葬小鎮受難的百姓屍體。一旁的萊恩舉著雙刀警戒四周,堤防意外攻擊。

叩。

萊恩轉頭,看見一台手機落地,他走上前想幫千冬歲撿起手機,卻發現搭檔身軀僵硬,第一時間他以為千冬歲中了什麼術法,警惕的握住幻武兵器詢問:「歲?」

「萊恩……」過長的瀏海遮掩面容,但遮不了顫抖的呼喚與順著臉頰滑落的淚水:「找到漾漾了。」

萊恩灰藍色的瞳瞪大,收起兵器起身詢問:「在哪?」

「醫療班總部。」淚水滴落土地,千冬歲粗魯的擦抹臉,努力告訴萊恩:「玄溟老師就是漾漾。」

  

高昂又激烈的吵雜聲喚回玄溟的意識,他先確認自己身體無恙與幻武兵器的連結穩定後,才睜開眼。映入眼簾的雪白紗簾與乾淨的天花板、空氣中淡淡的消毒水氣息告訴他,這裡是醫療班。

「西瑞,讓我們進去……」

「不放!本大爺才不會讓你們再傷害我的小弟。」

「西瑞,沒有人會再傷害漾漾的。」他聽見擁有褚冥漾的祝福、上課與活動中很精明的青年,放軟語氣回應:「我們是想進去和漾漾道歉。」

「道歉?」西瑞重複,語氣中滿滿的不信任:「當年的事道個歉就沒事了!」

為什麼他們知道我是褚冥漾?玄溟困惑的詢問克烏拉:『我昏迷時發生什麼事?

一位金髮姊姊摘下冥溟的面具,然後就尖叫了,克烏拉來不及阻止。』小少年的嗓音明顯情緒低落:『姊姊尖叫是因為冥溟太帥了嗎?

他無視克烏拉的問題。

一陣沉默後,換女子的聲音:「西瑞,我們一直以為漾漾……死了,很難過、很傷心也很後悔,現在知道漾漾還活著而且傷很重,我們想……想幫忙,讓漾漾好一點。」

「喔?幫忙後道歉再說原諒嘛。」碰撞聲與悶哼聲傳來,似乎是誰被打飛了。外頭一陣混亂伴隨著藍袍氣憤地咆哮,玄溟難受的按了按額際,又聽到西瑞冰冷的說:「就算你們真心誠意的道歉,也要看漾願不願意接受──」

「如果道歉就通通原諒了事,那我家就不用吃飯啦!」

玄溟不再理會一門之隔的紛爭,轉身看向隔壁床的冰炎殿下。對方依舊維持面目猙獰、意識混沌的狀態,身側的祝福之力更加活躍。

是褚冥漾的靈魂,曾經的他。

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又忍不住收回。玄溟迷茫的看著手掌,越來越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是當年真相、靈魂的完整、記憶的回歸,還是……

光是從玄溟角度得知的訊息就如此毫無理由的殘酷,一旦記憶回歸……眾人口中溫柔善良的褚冥漾,承受得了嗎?

他可以接受嗎?還是永遠不要想──

冥溟會不見的!克烏拉不要冥溟不見。』從頭到尾沒漏聽他想法的小少年尖叫,哭鬧:『不要不要不要,克烏拉要冥溟!克烏拉要冥溟好好的。

玄溟沉默,聽著小少年在自己腦海中跳腳哭號。

不知過了多久,騷動平息了,房門被打開,純淨之水的氣息撲鼻而來。玄溟聽到米納斯慰嘆一聲,緊繃的情緒也舒緩一些。

「漾漾,」藍髮褐眼的水妖精青年輕聲呼喊,讓玄溟注意到他。他輕巧的坐在床邊的陪病椅,伸手輕輕的握了握玄溟虛張擱置的手:「好久不見。」

玄溟看向被輕握的手掌,接著抬頭看向水妖精青年,神情困惑又迷茫,彷彿迷路了不知怎麼求援的孩子。他下意識覺得眼前的人是可以依靠的,所以開口:「我不是漾漾,我也不記得你了。」

「沒關係,」水妖精青年溫聲安撫,眼眸中是無盡的耐心:「我是伊多.葛蘭多,很久以前和你是朋友,我們在大競技賽時認識的。」

「我第一次見到你,是在學院保健室。亞里斯和Atlantis的代表選手起了爭執,我和雅多雷多負責代表學校去調解與執行懲處。」

「雅多雷多?」玄溟無意識地開口,敏銳察覺一絲線索:「他們和伊多是?」

「雅多和雷多是我的雙胞胎弟弟。,當時──」

伊多娓娓道來他們的認識,他的雙胞胎弟弟們是怎麼與西瑞爭執、他邀請漾漾到亞里斯學院參觀……

玄溟徬徨不安的聆聽伊多說話,即使伊多說得再詳細,但……他真的想不起來。裡面的人、事、物,除非有出現西瑞與夏碎,其餘的是片段又殘缺不堪。

他越聽越害怕,越來越恐懼,不知何時,伊多停下敘述,起身輕輕攬過顫抖的青年。

「漾漾別害怕、別怕,」伊多輕輕地拍著玄溟的背:「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沒事的。」

兩張面容重疊,玄溟看見更年輕點的伊多。氣色虛弱、眼神渙散,但溫和的語氣與現在無恙,扯出淺淺的微笑、說著一樣的話安撫他。

「我是伊多.葛蘭多,在此將祝福歸還於你,願你可以不再恐懼與迷茫,做出對自己最好的選擇。我們在乎的只有你,希望你安好。」

思緒混亂,玄溟好像回到一個陰暗濕冷的洞窟。他看見伊多躺在濕滑的地面,純白的公會袍服染上地面的鮮血……不,是從伊多身上流出的血,染紅了地面。

他動不了,腦海一片空白,看著伊多胸口起伏越來越緩慢,眼中的光芒越來越微弱。平日優雅的水妖精吃力地轉過頭對上他的視線,淡淡一笑後無聲地開口──

『別害怕,沒事的……』

 

  •  

 

房內淒厲尖叫聲讓守在門口阻擋千冬歲一行人的雅多與雷多一頓,將擋人工作交給趕走藍袍回來的西瑞,轉身衝進房間。

「伊多,怎麼了?」雷多大聲詢問,看見玄溟抱頭尖叫,伊多慌亂地安撫:「漾漾,我沒事的,清醒一點。」

「漾漾?」雷多不明就裡的想上前查看,被雅多扯住:「可能是記憶回歸太混亂了,你忘了我們在水鏡中看見的嗎?」

「喔對耶,」雷多恍然大悟:「差點忘了重要的事。」

「你們……是誰?」充滿血絲的雙眸看向靠近的兩人,一模一樣的面容讓玄溟懷疑起自己還未從記憶回歸中回神:「是雷多和雅多嗎?」他一邊呼喊,一邊左右查看。

「是喔,我是雷多。」燦爛的笑容湊近,雷多身後的雅多發現玄溟退縮的肢體動作,壓住雙生兄弟的過度貼近:「雷多,留點空間給漾漾。」

「漾漾,伊多現在沒事的。」雅多開口,清冷的嗓音中帶著真誠:「但是我們都不願意,伊多靈魂完好是你的靈魂換取的。」

「對啊,我們一起去找的水精之石已經湊齊足夠的數量,等待水鏡吸收完畢就會復原的。」雷多接話,激動得手舞足蹈:「所以沒事的漾漾。」

「真的沒事,」伊多溫柔的回應:「現在該把祝福還給你了。」

「漾漾,」雷多走到玄溟的右邊,扶住搖搖晃晃的青年,燦笑著說:「祝福還給你,謝謝你給我祝福。」

「我也是,」雅多走到玄溟的左邊,認真地說:「很感謝你,但不需要做到這程度的,漾漾。」

「漾漾打勾勾,我們是朋友。」

「嗯,我們打勾勾過了。」

 

打勾勾。

熟悉的動作,水妖精親水的氣息纏上右手小拇指,玄溟感受到自己踩空般摔進破碎的記憶中。

他看見雅多神色認真許下朋友之間不動手的諾言、雷多揹著巨大行囊笑咪咪地衝向他、雙胞胎站在原世界卡拉ok包廂唱歌。還有伊多拚死否定他人所說的一切,堅定地告訴自己,命運是可以改變的……

玄溟的意識飄盪在現實與虛幻之間,凝視著一幕幕記憶閃現,一點一滴回到身上。

他離完整的靈魂、曾經的褚冥漾更進一步了,這本應是好事,但為何──他的恐慌無邊無際的擴散?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