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lurk.com/p/nz4x77

 

暑假,炎熱的酷暑。

褚冥漾搖搖晃晃的走在街頭,感受仲夏太陽的熱情。

他窩在家裡打電動太久了,直到媽媽看不下去用「小孩子該出門走走」的理由趕出門,雖然念亞特蘭提斯後比較能控制妖師心語的力量不會隨便帶賽,走路還安全。

想要隨便亂晃一圈交差了事的他,被一隻快速俯衝撞上的鳥嚇一大跳。

「什麼?這是什麼?」

「漾漾小朋友,這是喜鵲喔~」鳥身上傳出扇董事的聲音:「看到喜鵲,而現在農曆七月,你會想到什麼?」

「呃……普渡?」不對普渡是十五號,喜鵲又七月……

「是七夕啦!」喜鵲踢了他一腳:「所以我們來舉辦七夕活動吧!」說話的同時,喜鵲身上爆出金光,籠罩住褚冥漾。

「什麼?!」媽媽我被喜鵲綁架了啊啊啊啊!

 

等金光散去,他發現自己來到了竹林,身邊陸續出現許多學生,一樣都是被喜鵲傳送來的。

「歡迎各位學生,暑假愉快嗎?」空中傳來扇蕫歡快的聲音,但在學生耳裡是惡魔的嗓音:「為了替開學暖身,也為了慶祝七夕讓大家結下佳緣,我宣布──七夕痛扁月下老人活動正式開始!!」

等等!七夕乾月下老人什麼事?他是無辜的啊!要也是七星娘娘啊啊!

「請各位找到月下老人,把他痛扁一頓取得紅線吧!」說完,聲音消失了。

 

「漾漾~~」一個紅色的身影蹦蹦跳跳的靠近,一轉過頭就看到黎沚穿著類似東方不敗的衣裳,那紅在竹林中有夠搶眼。

「黎沚,為什麼穿這身衣服?」你被傳來前在幹嘛?

 

「因為黑袍都要當月下老人,」黎沚笑著說:「月下老人不是都要穿紅色的嗎?」

……那是聖誕老公公吧。

「漾漾要挑戰我嗎?」黎沚躍躍欲試。

 

「挑戰看看吧。」輕聲說出這話,飛快的掏出米納斯往黎沚開一槍……

一分鐘後──

「漾漾有進步耶,撐到一分鐘。」視線範圍內只看見紅色衣袍的下襬,全身動彈不得。

被種成竹筍了!!

「這樣有誰能挑戰成功啊!」話說挑戰黑袍誰能成功?扇蕫這是什麼惡趣味,不玩了啦!

 

「可是臨時逃走會強制跟不喜歡的人牽紅線喔,」黎沚說出令人錯愕的懲罰:「而且規則雖是要痛扁月下老人,但只要跟喜歡的人告白就可以取得紅線了。」

騙人!!有這麼好的事嗎?!

「扇蕫是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啊,漾漾加油。」

接著穿東方不敗服的黎沚又歡快的去襲擊另一位學生了。

好了,痛扁黑袍vs 找喜歡的人告白,要選哪個呢……思考到一半,不遠處

 

不遠處,冰炎正將一群追隨者打飛,變成天邊一顆顆閃亮的流星。

也對,學長是黑袍兼任月下老人,要挑戰他的人不少,挑戰順便告白的更不少,最重要的是打敗他可以拿到紅線。

然後,那雙火紅的眼掃過來,學長發現他了!

 

「你還要留在土裡多久!?還是你想一生也被種在土裡?」危險的瞇起眼,我嚇得抖抖抖,手腳並用加上米納斯的輔助從土裡逃脫。

「學長,你可以給我紅繩嗎?」試試無妨,學長這麼討厭扇董事辦的活動,也一樣慘遭毒手,救救可憐的學弟吧!

「這可不行」

 

我沒聽見鏡董事說了什麼,但學長的臉色更難看了。

「省下你亂想的功夫,去尋找其他位月下老人挑戰。」學長一拳又揍飛偷襲的女學生:「不然去找人告白。」

 

「告白可能比較容易……」摸摸鼻子思考,你決定拉著學長出發找人做實驗。

我拉著學長尋找認識的人,要嘗試告白也要從認識的開始。

然後,我看見狼人管家拉著吸血鬼主人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對學長比手畫腳一番後,施展了隱身術法悄悄靠近偷聽。

「主人,我喜歡你。」尼羅這麼說。

 

聽到尼羅的告白,蘭德爾下秒二話不說直接抱住對方親了下去。

哦哦哦啊啊啊放閃啦!為什麼吸血鬼與狼人的愛情閃光也可以這麼強,我掏出一副墨鏡戴上,四周傳來議論聲。

「好閃、好亮……」

「米納斯,我的儲物空間好像還有一箱墨鏡,幫我拿出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以前多買的東西派上用場了。

「來呦墨鏡販售,替你擋七夕情人閃光。」

 

「來一副。」黑山君沉著臉,本來就很黑的一個人又更黑一層樓。

「黑山君,您怎麼了?」我詢問。

「今天是七夕……我不曉得怎麼和小白表明心意……」黑山君有點迷茫的喃喃自語。

小白?啊,該不會是指白川主吧?

另一邊,學長掏出手機,說了一句:「壓對了。」不知指狼人與吸血鬼,還是黑白同僚間的愛情。

「漾漾?」終於放開滿臉通紅的尼羅,蘭德爾也發現我的存在,他勾起陰森森的笑容(那應該是開心吧)說:「要一起嗎?」

 

貴、貴圈真亂……我退了幾大步,沒想到長出手揪住我的後衣領,用力一甩,一股騰空感與遠離地面的視線……

學長你幹嘛啊啊啊啊!我還沒跟蘭德爾告白拿到紅線呢!

下一秒我墜落,狠狠撞上正在

 

我看見自己離一位熟悉的紫袍越來越近,還來不及喊出口──

碰!

「學弟,你告白失敗被打飛了啊!」頭眼昏花的躺在地面,阿利學長拉起我。

「阿利學長,沒人找你告白?」墜地前看到這位英俊和藹的學長悠閒的訓練拉可奧呢。

 

「你想知道嗎?」阿利學長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但我覺得背後好涼好涼,完全不敢想像和他告白的人遭遇什麼情況。

「那學長你不行動,要怎麼結束這活動?」不知道學長有沒有什麼秘訣,可以在爆打月下老人(其實是黑袍)與和人告白的兩難困境中找到第三條路。

 

阿斯利安笑著說:「找到藏在黑夜中的夜妖精就可以了。」

很好,繼痛扁月下老人(黑袍)、找人告白,現在第三種方法是找到夜妖精,我眼神死的想,大家真的不是在耍我嗎?

而且說到夜妖精……黑小雞呢?平時都跟在我身邊啊!

同時,一陣爆炸聲響徹四周,兇手竟然是伊多,位什麼啊?

「是漾漾啊,」伊多發現了我和阿利:「打賭輸了不小心爆炸了。」

 

「拉可奧會不會咬死飛下來的人,」看了一眼賣萌打滾的小飛狼,伊多說起賭約:「我賭會,黑袍賭不會,結果我輸了。」

黑袍?是哪位黑袍──我探頭,看見伊多身後歡呼打賭終於贏一次的班導……穿著織女服的班導。

 

死馬當活馬醫,為了拿到紅線,我心一橫眼一閉,無視班導詭異不搭的服裝(你想一位光頭老師穿著織女服會和諧嘛),衝上前大喊:「班導,我喜歡你!」

空氣寧靜,好幾道視線看往我這,班導說:「你另有要告白的對象吧?」

班導說:「不要把心思花在我這老頭身上,年輕人就該在今日、良辰吉時追求自己的幸福,去吧!」邊說邊熱血的握拳吶喊。

要告白?找誰告白?我的對象是誰?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

 

我對阿利投出求救般的眼神,阿斯利安回我:「漾漾,不可以三心二意喔!」

……因為遊戲規則我才這樣啊嗚嗚嗚。

班導不行、阿利謎之笑容,現在我求助無緣,突然有人大喊我的名字衝過來。

 

「漾漾,」千冬歲氣喘吁吁的跑過來,大聲詢問:「你有沒有看到、看到夏碎哥?」

夏碎學長?我搖搖頭:「千冬歲,你找夏碎學長做什麼?」

千冬歲氣息平復些,掏出筆記本認真地說:「今天是七夕,我要看多少人對夏碎哥告白,然後──」

然後你要對別人做什麼?幫你哥挑媳婦嘛!

無視兄控發言,我詢問千冬歲有取得紅線嘛

 

「紅線這東西,我早就有了。」千冬歲一臉疑惑的反問:「漾漾,你還沒拿到?」

就是還沒拿到啊!我到底該怎麼辦。

「而且不只有一條,」掏出好幾根紅線,千冬歲清點一下說:「我有三條。」

 

「千冬歲,你可以幫我個忙嗎?」我的眼睛在三條紅線打轉,放棄突襲等想法,最後說:「你可以幫我占卜,跟誰告白拿到紅線的機率比較高嗎?」

「可以是可以,」意外的千冬歲答應了,拿出符紙燃起火光:「但漾漾有機率歸有機率,不一定可行喔!」

「我知道。」我只求一盞明燈!!

「那你跟著火球走吧~」燃起的符紙化為一顆小火球,在我面前漂浮:「他會帶你找到的。」

 

火球飄啊飄,在昏暗的竹林內只能照亮一點路,現在的氛圍與其說是七夕,我倒覺得更像中元。

「咦?」火球撞上一個渾身黑的人影,然後對方喊:「漾漾?」

「啊!是戴洛。」這身喜鵲裝是怎麼回事?

 

面對喜鵲裝的提問,狩人大哥歪了外頭,發出:「啾啾。」

??!!

「好啦,不玩漾漾了。」畫風恢復正常的戴洛詢問:「漾漾要怎麼做呢?」

 

如果選挑戰,很有可能又被種在土裡……

「戴洛,我喜歡你。」我選告白,戴洛人超好一定會接受,然後給我紅線的!

 

「你真正喜歡的人不是我,所以我不能接受,抱歉囉。」

啊……這是第幾位打槍他的人了,我有這麼不被愛嘛,而且這是扇董事應弄出來的活動配合一下都不行嗚嗚嗚。

「戴洛,我只是想拿到紅線,不是真的要告白。」我立刻澄清。

「漾漾,遊戲要認真玩,告白也要認真。」戴洛認真地勸告。

「那我要找誰告白才能取得紅線。」我快自暴自棄了。

 

「那位跟在你身後的植物精學弟試試看吧。」戴洛提議:「我想那位很喜歡漾漾的。」

「靈芝草嘛……」算了,人先找到再說,我跟戴洛道別。

 

我花了一段時間,才在草叢中找到靈芝草,他竟然和百合花聊天?

「啊,學長你來找我,我好開心。」立刻發現我的靈芝草滿臉訝異,站起身擺出奔跑姿勢──

「不准撞過來!」

 

看著那張呆呆傻傻的臉,要我對他告白……算了提不起勁啊。

「學長你找我有什麼是嗎?」靈芝草興奮地詢問:「我可以幫上很多忙喔。」

「沒事,沒有要你幹嘛。」

聽到明顯拒絕的話,靈芝草的反應

 

「學長,我以為你是來找我告白的……」濃厚的人蔘精味瀰漫在四周,大顆大顆的眼淚滾落學弟的臉頰。

「既然學長不是來找我告白,那這紅線我也不留了!」聽到這話,我才發現從靈芝草到我身邊的有一條若隱若現的紅色絲線,紅線纏繞在靈芝草身上,另一端徘徊在我身邊,保持一段距離。

「等等你冷靜──」

喀擦!他剪斷了紅線,爆哭:「嗚嗚學長不要我了嗚嗚嗚──」然後飛奔而去。

……這話旁人聽起來,會以為我是渣男啊。

 

這次的活動實在太折騰人了……心累的我決定找地方休息,閃過一堆你追我跑的告白人群,我來到竹林深處席地而坐。

目前已知訊息:打爆月下老人、找人告白或找到藏在黑夜中的夜妖精,這三種方法取得紅線。而取得紅線後可以來綁人……

 

眼前一黑、一股劇烈的衝擊在後腦爆開,啊靠這熟悉的鞋子尺碼……

「還躲在這偷懶。」大魔王的聲音在頭頂出現,學長你又把我種到土裡了啊!我又不是人蔘學弟!!

「想抱怨?」

「沒有沒有,請學長高抬貴腳。」學長心情非常不美麗,我還是不要再讓他老人家動怒。

「起來,跟我去找夏碎。」

再次把自己從土裡拔出來,我看著學長不耐煩的神色,有種奇怪的預感……

 

「學長,你要告白啊?」我呢喃,還沒等學長做出任何反應,前方的騷動吸引我們的注意。

是夏碎學長!但夏碎學長正一臉雲淡風輕地抓著幻武兵器鞭……屍!?

「夏碎,你在幹嘛。」學長俐落的上前。

「冰炎、褚,」對我打招呼後,夏碎學長回應:「我在鞭屍。」

……可憐那人,願一路好走。

 

當我在想被鞭屍的究竟是誰(因為一團血肉模糊),學長呵了一聲。

……意思是不用在意嘛?

「你們來找我做什麼?」收起鞭子,夏碎學長笑咪咪的問:「告白?」

 

學長:「來看好戲,想跟你告白的人不少吧。」學長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自己無視附近打探的視線。

「你也不少吧,我可是聽見許多人哭訴與詛咒呢~說追求失敗。」夏碎學長無奈的笑笑:「那褚呢?」

原本是來告……呸呸呸,現在說出來我會被夏碎學長後援會的人秒殺的。

「沒有!我跟學長一起來的。」不是我提議的啊啊!

 

「褚,你要跟我告白看看嗎?」

夏碎學長你是真心還是開玩笑的啊啊啊!老頭公已經擋下2個突襲與3個詛咒了嗚嗚嗚,你的粉絲好可怕。

 

「沒有!絕對沒有!」我義正嚴詞、斬訂鐵鐵,恨不得用上言靈的說:「夏碎學長你只會是我的學長,我不會向你告白的。」

 

「是嗎?我還在想如果你向我告白,就給你紅線呢。」夏碎學長惋惜的說。

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嗎?我真的很需要紅線結束這麻煩的遊戲。

「呵,來不及。」從頭到尾看好戲的學長忍不住笑出聲:「錯過就沒有。」

「那學長你有紅線嗎?」我懊惱的回應。

 

學長一臉淡然的看著我,但那眸既深沉,埋藏著我看不清的事:「我沒有紅線,你就不會向我告白?」

「我……」我的腦子亂哄哄,有點被迷惑般想說什麼,卻又不知如何說。

為什麼學長要說這話?這七夕活動是扇蕫事強硬弄出的惡搞,但一路下來大家出乎意料的認真──

 

「所以這一切……都是學長你想聽我告白……嗎?」我困惑、不解、迷茫,大夥詭異的答案與不可能達成的任務(打爆黑袍)似乎都有了解答。

學長,是認真的嗎?還是我比較好下手,遊戲結束後也不敢暗算學長?

 

「嘖。」那紅眸閃過不耐,學長咬牙切齒的說:「你怎麼這麼蠢!!」

 

下一秒,學長靠近我,正當我以為自己又要被迫知道鞋子尺碼或後腦衝擊時,學長抱住了我。

強而有力的雙臂攬過我的身體,一股清香味環繞,雪白如絲的長髮垂落,遮掩學長的神情,耳邊是溫柔的低喃。

「褚,我喜歡你。」

然後,一條紅線從學長小指頭閃現,緩緩飄盪著往我靠近……

 

我接過了紅線,同時接受學長的告白。

紅線有意識般飛竄到我的小指頭繞了幾圈,然後爆出金光,緩緩消失。

就這樣?我疑惑的看向學長,他點點頭。

太好了……我也得到紅線,遊戲總可以結束了吧。

 

「你以為事情有這麼簡單嗎?」雖是問句,但剛交流完心意的學長此刻毫不掩飾自己的怒氣:「我們還有三件事要解決。」

這麼多?!我累了啊啊想回黑館滾床睡覺……

「哪三件?」

「我是黑袍,仍要擔任月老繼續遊戲、也要解決想跟你告白的人。」隨手一揮,冰晶飄落緊接著是烈火,不遠處的草叢聽得見哀號聲。

原來我有人追啊~

「而互通心意的情侶除了綁紅線還要踩著喜鵲過橋。」喜鵲?

「該不會是戴洛!」

「如果他穿著喜鵲裝,那就是了。」

 

有人悄悄靠近,我右手一動,米納斯出現在手中:「誰!」

「主人,我終於找到您了!」哈維恩立刻現身:「很高興見到您有所進步。」

「哈維恩,你怎麼……」渾身上下髒兮兮,衣服皺褶一團,彷彿被誰碾過:「這麼狼狽?」

「因為他是這次活動中,繼黑袍的我們後,眾人追殺的對象。」學長撇過頭掩嘴說出我差點忘記的事,一動一動的肩膀很明顯在偷笑。

「主人,我可以應付,絕不會妨礙主人的!」

 

就算哈維恩皮膚很黑,我還是發現他有點疲倦的眼神,心中隱約不忍,我提議:「我給你紅線,你去休息吧。」

「主人!」啊,又變回黑小雞閃亮亮的眼睛了。

但我身邊的學長顯然很不樂意,冰與火的力量稍微波及到我,好像在三溫暖中。

「你只有一條紅線,是要怎麼給哈維恩?」學長警告性的瞇起眼,環起雙臂。

 

我看看學長,又看看憔悴的哈維恩,然後小心翼翼的開口:「那、那學長你給哈維恩一條,好不好?」

「不用這麼麻煩,主人。」趕在學長動怒幹掉我前,哈維恩連忙上前隔開我和學長,轉頭對我說:「您可以和我猜拳,輸我就可以得到紅線……」

「啊,然後我再給哈維恩!」有道理!鑽個漏洞。

我興沖沖的和哈維恩猜拳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

我默默的看著自己比出剪刀的手與哈維恩握拳的手,對方露出一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該贏主人」的神色。

「哈維恩,不是我不想幫你……」你平常猜拳的手運有這麼好嗎?

「嘖,還想鑽漏洞,老太婆搞出的活動有那麼容易成功?」學長抓過我,更不開心。

瞬間,我脫口而出:「學長,你吃醋了?」

 

「我吃醋嗎?」勾起開懷的笑,學長一手冰一手火的把我往土裡一按──「你吃土!!」

學長!你在今天到底要把我往土裡種幾次啊啊!

「放我出來……」我淚眼汪汪的希望取得學長僅存的同情心,呢喃:「哪有人這樣對待男朋友的……」

學長一愣,臉微微泛紅,把我從土裡拔出。

 

一旁的哈維恩全程聽見了,他滿臉震驚,陷入巨大的驚恐中:「主人交男朋友了?主人的另一半該如何稱呼呢……但對方是冰與炎的殿下,又不能太隨意……」

除了哈維恩聽見,埋伏在四周、想和冰炎告白的後援會成員一同得知這消息,紛紛不敢相信。

「竟然……那卑鄙的黑色種族搶奪我們的殿下……」一共有71人跳出,大罵:「你們快分手。」

 

咦?咦!我要被學長的粉絲幹掉了啊!

面對這群狂熱粉絲,冰炎的反應

 

學長的粉絲很多,是可以填滿學院的那種,強大、年輕,又是族中的王子少主,不少人都希望結交。

這是很後來,有人告訴我的。

其實很少有粉絲會殺到學長面前,但因為今天是七夕活動,有些人直接放開,氣勢洶洶(還是愛意滿滿?)的衝來。

然後學長一道爆符贈送,所有人被炸到天邊當流星。

「褚,不用替別人想那麼多。」瀟灑的轉身,學長抓過我,逃跑:「先把這該死的活動結束!」

「先去踩喜鵲!」學長決定接下來的行程。

 

好不容易找到穿著喜鵲裝的戴洛,他正露出無奈的笑容把一大群人踩在腳底下:「這樣可不行呢,你們對彼此的愛有這麼脆弱嗎?竟然被一隻喜鵲制服。」

戴洛老兄!!黑袍的實力又沒有因為服飾有所改變。

「冰炎、漾漾,」揮了揮手,戴洛向兩人打招呼,輕鬆地看出來訪目的:「恭喜你們綁紅線,接下來守關人換我了。」

 

「如果想踩過我,順利過橋。」戴洛一臉嚴肅、認真地豎起手指說:「要先讓阿利過來跟我撒嬌。」

……欸?不是吧!我偷看學長,他板著臉,提問:「其他人的條件也是這樣?」

「我會根據心情與情況,更換不同條件喔~」跳下屍體、不對是戰敗者山丘,戴洛拍拍喜鵲裝,繼續說明:「每對情侶都不一樣,但如果是相同條件,誰先做到就算誰的。」

你這弟控,濫用活動替自己謀取福利。

「褚,我們先去找阿利。」

 

學長甩出移動陣,等光芒散去,我感受到溫和的暖風吹拂,回到學院內、風的白園。

「年輕的孩子,怎麼會來到此處呢?」賽塔舉著杯子,有些困惑的詢問,而坐在賽塔對面的就是阿斯利安。

「咦?學弟們,」阿利抱起桌上打滾的拉可奧,沒幾秒猜出我們的來意:「是戴洛要你們來的?」

「阿利學長,我們要趕緊結束七夕活動……現在卡在喜鵲,呃就是戴洛那,戴洛的要求是──」

「阿利,戴洛想讓你撒嬌。」學長哼了哼,說出目的。

 

「我不會跟你們去的。」阿利面帶微笑地回絕學長:「戴洛這種要求你們可以無視,然後直接踩著他過橋。」

你們真的是親兄弟嘛……

這時,

 

「你們在這做什麼!」我一抖,這冷冽的呼喚──

「姊姊?」公會人人聞之喪膽的紫袍巡司出現了!!

姊姊的視線掃過阿利、賽塔、學長和我,最後停留在學長握著我的手……啊!我連忙甩開學長的手。

「你們……」姊姊危險瞇起美麗的黑眸。

「您好,我們現在遇到困難,」學長又拉過我的手,緊緊牽住:「阿斯利安不跟我們走,去對他黑袍哥哥撒嬌。」

咦?阿利難以置信的看向學長,開口調侃:「亞學弟,這是為了愛情不顧友情了嘛。」

「紫袍阿斯利安,」姊姊思考幾分後,說:「請你跟著我家笨弟弟的需求,不然增加你的任務數量。」

「好好,我輸了。」

 

終於把阿斯利安帶回活動的竹林,阿斯利安怎麼對哥哥撒嬌,讓戴洛滿意呢?

 

「戴洛~~」阿斯利安露出開心的神情,朝喜鵲裝兄長飛奔而去,而戴洛也十分開心地張大雙臂,做好迎接寶貝弟弟的準備……

但旁觀者清,我清楚看見阿利學長單腳用力一躍,一個標準的飛踢命中戴洛。

 

「阿利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哥哥……」戴洛哀怨歸哀怨的爬起,但開滿小花的喜悅怎麼也騙不了人。

這兄長,做得真認命啊~

「謝謝,你們過關了,接下來由我帶你們過橋。」戴洛手指一彈,一個由喜鵲圖騰與狩人一族力量凝聚而成陣法在我們腳底張開:「請兩人不要亂動,不小心掉下去的話會……被迫在橋上接吻7749天。」

噗!趁機喝水休息的我被這可怕的懲罰嚇一大跳,差點把肺咳出來。

學長無奈地伸手替我拍背順氣,靠在耳邊說:「這樣不好嗎?就不會有人想對你告白了。」

……可是我會被你追求者追殺到天涯海角啊!

過橋很順利,我已經看見橋的另一端,仰頭繁星點點,這七夕雖然亂七八糟,不過──

「學長。」

「嗯?」微微上揚帶點鼻音的回應,讓我心情更加明朗輕快。

「學長,我喜歡你。」

 

橋的另一端,是……

學長的二伯!您怎麼穿著牛郎服飾?這會讓我很想猜織女是誰啊!

「亞,你已經決定好了?」他來回看著我與學長,神色異常認真凝重。

「沒錯,二伯。」學長將我的手掌握得更緊:「您願意給予我們……祝福……」

 

「亞,想得到我的祝福,必須達成兩個條件。」鬼王豎起兩根手指,認真地說:「一,橫跨阻隔我與織女的銀河;二,烤一隻喜鵲來吃。」

「容我確認一下,」我舉起手提問:「喜鵲是指黑袍戴洛嗎?」

鬼王歪了歪頭,不太確定的說:「就我所知,這次活動中的喜鵲只有那位。」

戴洛,你節哀。

 

「學長,我們先去橫跨銀河吧。」讓戴洛與他的寶貝弟弟再一塊度過點快樂時間,比較好。

「都可以。」指指天上的銀河,學長說:「褚,你想直接上去嗎?」

上去外太空?這活動玩太大了吧!

 

「我們跳華爾滋過去。」學長一手握住我的手,另一手攬過我的後背,我慌亂的把手虛搭在學長精實有力的上臂。

「走了。」腳一蹬,我們緩緩凌空,飄近那璀璨的星空,一步、兩步、三步……

「褚。」

「對不起學長我踩到你了!」我只看過電視上的人跳,自己沒跳過好嘛!

「算了,」似乎是周遭無人,學長放鬆許多不再像吃了一打炸藥,他放緩嗓音,溫和地說:「跟著我的節奏,一、二、一、二--」

因為跳舞,我們靠得十分近,近到我可以看清學長白皙的臉龐,與燄紅的眉眼。

我心中的喜悅,滿到快要溢出來了。

 

我看見銀河那端有一支翠綠的竹子,是一般人身高的高度,但越靠近,我發現那是不普通的竹子。

是人扮成的竹子,而那人是妖師一族首領、我的表哥──然。

「漾漾,你順利來到這裡了。」然露出溫和的笑容看著我,但一眼都沒有施捨給旁邊的學長:「我聽小玥說,你和冰炎殿下綁紅線。」

辛西亞你在哪,快來把然帶走兩人甜甜蜜蜜的去過七夕情人節啊!

「漾漾回神,」然在我臉前拍了一下雙掌:「作為哥哥,我希望漾漾幸福,所以我已經約了兩方家長會談。」然笑著說出我快嚇暈的話:「漾漾這我做代表,而冰炎殿下……」

「我。」穿著牛郎服飾的黑王飛來,落在然身邊:「你們順利通過第一任務,達成第二個,我就給予你們精靈與獄界的祝福。」

 

「至於妖師一族這邊,」然說:「會準備十里紅妝,冰炎殿下需要相應的聘金。」

十里紅妝?!這東西準備期不是要好幾年起跳的嘛!

「然……我還沒答應要嫁。」而且為什麼是我嫁?我不能娶學長……

「不管多少嫁妝,我一定會準備足夠的聘金。」學長鏗鏘有力的發言打斷我的幻想,喔對學長戶頭數字後的零多到我數不清。

「我只希望你們知道,我是認真的。」攬過我抱緊,湊到我頸邊的學長好像一隻大狼在撒嬌:「我不會放開褚。」

「我知道,」黑王點頭,然後說:「可是我還沒給出祝福,你們忘了去烤喜鵲。」

戴洛,抱歉。

 

為了把戴洛抓來烤……我自我安慰黑袍沒那麼容易燒死,我們決定再出動一次古代大陣捕獲。

「學長,你知道古代大陣?」聽說阿利學長那次使用的陣法很特殊,已經失傳了。

「用別的,」手指彈出一個小型陣法,冰與火的力量交纏環繞:「再加上你的言靈。」

 

「你們饒我了吧……」戴洛滿臉悲傷的被陣法捕捉,正向我哀求:「把我架到火上烤是不會死,但也沒舒服到哪裡啊!」

而學長在旁邊燃起熊熊烈火,架上一根長木棍,準備繩索與醬料等其他配料……

「褚你忘了嘛,二伯的任務要求是『烤來吃』。」舉著烽云凋戈,學長殺氣騰騰的走近:「抱歉戴洛。」

「啊啊啊啊啊──」畫面過於血腥,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黑王慢條斯理地咀嚼吞下去後說:「但算你們過關。」

「七夕的活動基本上到這邊,過了橋也橫跨銀河,你們相逢找到彼此。」黑王拍拍學長的肩,也拍拍我的肩:「祝福你們順利,攜手度過任何難關。」

我有些看向然與黑王,他們臉上的笑容欣慰又開懷,身邊的學長鞠躬道謝,我連忙緊跟著做。

 

「學長,你身為月下老人的工作呢?」雖然黑王說活動到這,但學長還是有被人追殺的……需要?

「我綁了紅線,不算單身者,也不用擔任月下老人了。」伸出小指,那纏住彼此小指的紅線更加清晰明亮,我小心翼翼地觸摸,是溫熱發燙的線。

如同我現在臉頰上的燒紅,因為學長靠太近那漂亮的臉我毫無招架之力啊!

「所以,活動結束了?」

「嗯,結束了,」打開移動陣,學長溫柔一笑:「我們回去吧。」

 

移動陣光芒漸弱,我們回到原世界的一條小巷弄,巷口熟悉的舊衣回收箱讓我知道,走路不到五分鐘就會到家。

原世界的天空不如守世界,原先銀河繁星點綴的黑夜黯淡幾分,讓我有些感嘆,但一絲紅光吸引我的注意力。

「學長,你快看紅線!」繫住小指的紅線緩緩消散,小指多了銀戒指,我拉過學長的手,也是一樣。

「應該是老太婆弄出來的。」哼哼兩聲但沒特別炸掉的學長,感覺挺滿意這效果,還伸手把我的頭髮搓亂:「褚,你該回家了。」

「嗯。」猶豫一下,我還是張開手抱住學長,趁著他楞神的瞬間,快速地留下一句:「學長,開學見。」然後跑出巷弄。

銀戒指上刻有紅與白交織的圖騰、學長的戒指是黑與藍。

如同我們的命運,在那日注定相遇、纏繞,牽著彼此的手──

一起走下去。

END

 

        2020/9/3 PM5:52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安價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