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plurk.com/p/nzh3vm

 

農曆七月七日是七夕,但戴洛的不開心延續到了隔天。

今年的七夕過得太不順利,讓他隔天沒什麼精神起床,面對一天的開始……

 

訊息聲不停響起,戴洛躺在床上撈過床頭的手機,畫面一亮──

是阿利傳來的簡訊!戴洛有點精神坐起身,但一看清楚訊息……

「戴洛,我和休狄要結婚了喔~」

什麼??!!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要結婚?也沒有聽到風聲、父母那也沒消息啊?

戴洛陷入了慌亂之中,在房間內打轉思索各種原因,最後得出──阿利一定是被下咒or被腦袋撞到了!要找提爾!

他快速地換上衣服,踏出黑館尋找提爾。

 

戴洛從黑館出發,沿路找了校內各處、保健室,甚至還向保健室內的換班人員打聽今天鳳凰族有會議嗎,還想跑去醫療班總部,但最後是在……

「提爾,你在幹嘛?」最後他在白園找到人,呈現倒頭栽的方式插在土裡。

「喔~感謝戴洛,」把人拔出來,提爾掛著兩行鼻血灰頭土臉的解釋:「看到美麗的學生實在忍不住──」

「然後被打飛了吧。」戴洛噗哧一笑,提爾的實力不差,可以被校內學生這樣打來打去其實有放水,畢竟騷擾他人被揍,對方自知理虧。

「提爾,你可以去幫我看看阿利嗎?」想起目的,戴洛的笑容化為焦慮:「阿利他可能腦袋受傷了。」

「喔?為何這麼說?」

「他傳簡訊告訴我,他要和休狄結婚!」

 

「走,我們也去登記結婚!」不知道提爾腦迴路是怎麼連接的,給出一個奇怪的定案。

「等等提爾,我還沒有要結婚。」連忙制止對方展開移動陣,戴洛覺得很頭疼:「狩人一族對感情雖沒到精靈一生認定,但也不是這麼隨便的。」

「誰跟你隨便啊?」提爾反駁:「你不是不服輸弟弟阿利比你早結婚嗎?」

……不是啊!

 

戴洛放棄和提爾解釋,找個理由甩開對方後,他一整個人茫然。

阿利結婚的事,是真的還是假的?

戴洛決定去查證,他要找阿利當面詢問。

 

戴洛踏上了尋找親弟阿利的旅程,身為校內行政人員,在追蹤學生方面有一個管道,利用這個方式查看後,他確定阿利不在校內。

他看見冰炎殿下和代導學弟正在路上大肆放閃,完全不顧慮四周咬牙切齒+心碎+被閃到的其他學生。

戴洛覺得自己受到滿滿傷害。

 

戴洛覺得心非常累,今天一早的消息讓他心累。

看看時間,他才意識到自己忘了吃早餐,為了彌補受到打擊的心,戴洛決定去燄之谷抓喜鵲吃。

七夕後喜鵲的遷移路線會經過燄之谷,戴洛來到燄狼領地外守株待鵲,抓到了45隻喜鵲。

 

不小心抓太多喜鵲了,戴洛想想先把一部分傳送回黑館的廚房──給黑館的大家今晚加菜──拎著剩下幾隻就地烤喜鵲當早餐享用。

喜鵲的香味瀰漫,戴洛想起昨晚被冰炎殿下架去火爐上烤的噩夢,不禁抖了抖,加快速度進食。

 

吃完烤喜鵲早餐後,戴洛決定不再拖拖拉拉,直接手腕一割、血一放同時打開移動陣,尋找阿利。

等光芒散去,戴洛發現自己回到黑館的房間,阿利出現在自己房間不奇怪,畢竟他有給阿利房間鑰匙,但最奇怪的是──

阿利在自己的床上?!

 

「哈囉戴洛~」阿利躺在床上優閒的看著小說,抬起頭衝著自己露出大大的微笑:「整人大成功!」

什麼?整人?為什麼?所以是……

「早上的簡訊,是開玩笑的?」戴洛艱難的開口。

「當然。」毫不猶豫的回答,阿利跳下床,拍拍自家老哥的肩膀:「就算我同意娶休狄,休狄會願意嫁給我嗎?」

當然不太可能……但別說嫁了,娶都不可能好嘛!戴洛瞪了阿利一眼,卻還是提不起脾氣。

 

「阿利,這樣整我哪裡好玩……」戴洛無奈,戴洛疲倦,但戴洛同時覺得弟弟如此有活力是件好事。

「嗯?弟弟想整哥哥不需要理由。」阿利眨著眼,似乎不理解戴洛的問話。

席雷•弟控•戴洛,在看到阿利惡作劇成功的表情後,再一次原諒了弟弟。

 

「阿利,陪我去找賽塔喝杯茶吧。」戴洛想了想,決定向活過漫長歲月的精靈請教教育問題。

「可以,接下來我也沒任務。」爽快答應的阿利搭著戴洛的肩,兩人用步行的方式走往肯爾塔,路上你一句我一回的閒聊讓戴洛的心情好很多。

「賽塔~

「您好,兩位真難得同時出現呢。」賽塔笑著回應:「大氣精靈傳來邀約,我們坐下來好好歇息。」

「賽塔,阿利總愛把我耍著玩。」喝著精靈泡的茶,戴洛抱怨:「雖然我沒有兄長氣勢,但這樣也不好吧。」

「戴洛你怎麼這樣抱怨,」阿利笑笑:「這是我們感情好的證明。」

 

「阿斯利安,你補償一下戴洛吧。」賽塔笑著給出建議:「平日戴洛總是將你放在心上操煩,今天你就給他開心的一天,如何?」

「嗯……」沉思幾秒,阿利勾起嘴角:「可以啊,如果這能讓戴洛開心我很樂意。」自家兄長什麼都好,就是碰上自己會掉智商。

「咦?」幸福來得太快──戴洛想起原世界的一首歌,他不敢相信。

「戴洛,抽籤吧~」掏出一個小籤筒,阿利笑說:「今天你可以抽三個,我都會完成。」

戴洛抖著手伸進籤筒,戰戰兢兢地抽出第一張紙(沒辦法,他見識過阿利要對自己好卻搞砸與惡搞的狀況)

紙上寫:做好料給戴洛吃。

好料?戴洛想想,自己不挑食,阿利也是。那會是什麼好料呢?

他有點期待。

 

戴洛萬分期待阿利要做的好料,一回到黑館看見其他人,逢人就炫耀。

「好好喔~」黎沚趴在沙發扶手邊,仰望站在旁邊的洛安,擺出水汪汪大眼攻擊:「戴洛都有弟弟做的『好料』~洛安我也要。」

「你……唉──」洛安無奈地說:「那今天午餐你選,我帶你去吃。」

「耶~洛安人最好了!」

時間滴答滴答的流逝,戴洛的心從期待轉為焦慮,阿利到底會做什麼給我吃啊……

「戴洛~我做好了。」阿利端出一鍋熱呼呼的食物,蒸騰的水氣沒有掩蓋戴洛的視線,那是──泡麵?

「好料……是泡麵?」戴洛嗓音乾啞,阿利沒有察覺般點頭:「我還有加球魚肉和人參喔!非常補身體的,戴洛多吃些。」說完夾了一大碗端給他。

弟弟的好意不管怎麼說都會吃的,至少不是不能吃的食物。戴洛如此安慰自己,開始進食。

 

滿足食慾,戴洛陷入沙發中瞇著眼有些發困。一早就被阿利嚇醒,加上昨日被架上火爐烤讓他難得做惡夢,現在有點想睡了……

「戴洛,再抽一支籤吧。」阿利拿著籤筒在自己面前晃動,他隨手抽出一支,攤開一看──睡大腿?

這不是以前對待年幼阿利的方式嗎?

 

戴洛想了想,覺得自己躺弟弟大腿好像哪裡怪怪的,所以說:「阿利,我是有點困,但自己回床上睡就好了。而且我成年躺你大腿,你會腿麻的。」

阿利頓了頓,擺出有些委屈神色說:「可是戴洛……哥哥,我想補償你,你以前沒有這種經驗吧。」

戴洛好為難,戴洛好困擾,戴洛不知道該怎麼說服貼心的阿利──尤其是在聽到久違的『哥哥』呼喊。

 

「哥──」阿利撲上戴洛,被髮絲掩蓋的臉看不清表情,用很委屈、甚至帶點哽咽地說:「哥哥,不喜歡我了嗎……」

噗咻!戴洛的心彷彿被十萬支箭射中般發疼,他攬緊阿利,如同對方年幼時拍著背說:「不會,我永遠不會不喜歡你,你想做什麼我都會答應的。」

席雷.弟控.戴洛,進化為終極弟控。

得到答應的阿利抬起頭,燦爛的笑:「那我們回房間吧~戴洛。」

啊,不喊哥哥了。戴洛一瞬間小失落,但還是隨著阿利回到自己房間。

脫掉鞋子爬上床,阿利倚靠著床頭櫃伸直雙腿,很瀟灑地拍拍腿:「戴洛,躺這。」

戴洛小心翼翼地躺了上去,阿利的雙腿結實,軟硬適中真的很適合當枕頭……思緒往奇怪方向飄遠的戴洛迷迷糊糊地想,掩嘴打了個哈欠。

闔上雙眼前,戴洛最後看到阿利掏出一本書,翻閱起來。

 

血脈相連的兄弟就在身側,戴洛放下不少警戒,讓意識沉到最深層休息,理所當然地沒有察覺,阿利在自己熟睡後的一點『小惡作劇』。

等到他悠悠轉醒,才發現自己睡前穿的襯衫長褲全部消失,只剩一條四角內褲?!

戴洛捻手施個陣法先確定自己有沒有遭到他人下咒,又發現阿利不見了?

這時,阿利推開臥房門走進來,笑著對他說:「戴洛,睡得好嗎?」

「很好。」神清氣爽精神飽滿,但……「阿利,幹嘛扒光我的衣服?」他哭笑不得。

「那不是重點,來抽最後一支籤吧~」面對阿利明顯裝傻+無視的行為,戴洛寵溺的揉揉弟弟的頭,抽出最後一支籤。

籤上寫:戴洛,請你嫁給我吧!

席雷.阿斯利安的親兄長.戴洛,陷入混亂中。

 

戴洛有隱約察覺,阿利又把他耍著玩,這是阿利的一點小毛病,但無傷大雅且阿利擅於拿捏分寸,讓他能夠一笑置之。

不過這次,跟自己的親哥哥提出求婚??

他們家的教育哪裡出錯了?還是誰帶壞了阿利?

所以戴洛決定反整回去,擺出錯愕與為難的神情,他說:「但我想要提爾……」抱歉提爾。

下一秒,阿利的笑容越來越燦爛,背後絲絲黑氣衝天,嚇得戴洛想倒退好幾大步。

但不行!堅定心智,戴洛咬牙硬是不移動身軀。

「提爾……是嗎?」阿利笑瞇了眼:「哥哥?」

做人好難,做阿利的兄長更難。

戴洛這時寧願聽弟弟喊「戴洛」,也不想聽到阿利喊「哥哥」。

 

「戴洛你不知道嗎?」阿利燦笑著歪了歪頭:「提爾是九瀾的,不可以拆別人CP哦~」

提爾什麼時候和九瀾在一起啊!戴洛在心中尖叫,鳳凰族首領會氣到吐血吧,他倆在一塊出去禍害(刺繡+摘內臟)他人,醫療班就真的完蛋了。

可能戴洛的臉色太難看了,阿利掏出手機,說:「你不信自己看看吧。」

 

阿利的手機展示一張照片,是提爾正在復活……順便在學生內臟刺繡的照片。這張照片特別聚焦在刺繡的圖案,所以戴洛很清楚,自己看到的是愛情傘──一邊刺著提爾的名字,另一邊是九瀾。

這可憐的學生是誰啊……戴洛將照片縮小,學生暈過去的臉出現,這、這不是總跟在漾漾屁股後的人參精嘛!

「我去找提爾回診時恰巧看到,順手拍下的。」收回手機,阿利嘗試掩嘴,但那嘴角弧度卻壓不下來,笑得開懷:「附帶一提,戴洛你中午吃的泡麵,裡面的人參來自這位小學弟的提供喔~」小學弟清醒後很感激醫療班的協助,所以拔了不少人參鬚,多到路過的自己都分到一條。

可憐的孩子,戴洛想。

看來阿利不是跟自己開玩笑,提爾真的和九瀾在一起,至於求婚……

「阿利,你認真地要和我結婚?」戴洛嘗試做出最後掙扎,他原以為自己弟弟會娶個好媳婦,然後很多可愛的孩子會圍繞他喊大伯。

「當然。」阿利撇撇嘴,神色委屈:「我都做出這麼多,戴洛你還不相信啊。」

 

戴洛緩緩地、用力的嘆口氣,然後對阿利說:「你去客廳等我一下。」這次,阿利倒也沒多說什麼,乖乖地走去客廳,還貼心的關上臥室門。

將臉埋入雙手深吸幾口氣,戴洛還是打開床頭櫃抽出一本資料夾,翻過幾頁拿出一張紙。

這是一張結婚登記書。

如果這真的是阿利想要的,回到荒野家鄉他會親自、好好與父母說明,他不求阿利多麼出人頭地、多麼厲害,戴洛只希望阿斯利安、他的弟弟平安快樂。

打開臥室門,戴洛對上阿利有些不敢置信的視線,他揮揮紙,說:「阿利,這是結婚登記書。」

 

戴洛做好準備,阿利會哈哈大笑說自己又上當了,或真的準備和阿利結婚(包含父母那怎麼應對),但出乎預料──

「嗚哇!」阿利直接衝過來撞上他的胸口,緊緊環抱:「戴洛、戴洛……」

「怎、怎麼了?」戴洛慌了手腳:「你身體不舒服嗎?怎麼了阿利?」

「我要一直當你弟弟,才不要結婚。」

戴洛鬆了一口氣,拍拍弟弟的背:「我沒生氣,你當然是我的弟弟。」

而窗外,夕陽西斜。

一天,快結束了。

 

正當戴洛覺得今天終於要結束了,準備帶阿利去吃頓好吃的晚餐(泡麵對青春期的孩子來說不太營養),門突然被敲響,下一秒砰的倒下。

提爾突然衝出來,視線掠過阿利看向戴洛,大喊:「戴洛走啦!結婚啦!」

席雷.戴洛,人生問號中。有誰可以來跟他解釋一下提爾是在發什麼瘋?

「提爾,你瘋了?」

「提爾,你腦子壞了?」

席雷兩兄弟說出一樣的話。

 

「反正阿利你不跟戴洛結婚啊~」提爾眼神閃躲,笑容有點僵硬:「那戴洛和我結婚也沒關係。」

「提爾,那九瀾呢?」阿利彎起燦爛的笑容,提爾退了幾步,而戴洛在想自己看戲真的好嘛。

「九瀾……我又還沒答應和他在一起!」

騙人,不然那愛情傘是繡假的啊!戴洛想,一定是兩人吵架了。

阿利明顯想到一樣的結論,偷偷撥了一通電話給九瀾。

 

一通電話讓九瀾很快趕到,等戴洛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房間的客廳擠滿四人。

出乎預料,九瀾一來第一句話不是制服提爾叫他別鬧,而是……「戴洛,你不喜歡提爾,也不想和阿利一起結婚,那我如何?」

你們夠了喔!!

好脾氣的戴洛有點混亂,快生氣了。所以戴洛決定──

 

看著眼前吵吵鬧鬧的提爾與九瀾,戴洛一股氣上來,甩出移動陣一走了之。

拜託,那是他的房間,沒把那兩位轟出去算客氣了,戴洛想。

 

噗通!清涼的水氣灌入口鼻,戴洛反射性地施展避水法術,然後全身放鬆地看著昏黃的豔橘天空遠離自己。

今天是怎麼回事?戴洛想。七夕剛結束阿利玩心大起捉弄自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其他人是怎樣?腦子被福馬林泡過了嗎?

是不是該發個訊息給鳳凰族首領,說妳那兩位助手真的發瘋了最近堤防點,免得鬧出大事。

漂浮在水中沉沉的吐口氣,水泡緩緩漂浮,明明有午睡但精神這麼累,還是在水中休息一下好了……

 

唰!一股水流環繞上腰,產生一股拉力將戴洛拖出水裡,破水的瞬間他看見一位美麗的龍神精靈。

「你還好嗎?」拉起他,漾漾詢問:「戴洛你怎麼躺在水底呢?」要不是看見有水泡不停地浮出,他差點以為對方溺死了。

「我稍微冷靜一下。」戴洛溫和一笑,但年幼的孩子很明顯地頓了頓,不知聯想到什麼,表情尷尬又努力壓抑。

「是阿利學長拜託我幫忙來找你的。」漾漾說起過程:「我剛踏進黑館就看到三人在吵架。」阿嬤呀那組合真可怕,他閃得不夠快被迫聽了一大堆來龍去脈。

「我還在想,要怎麼讓他們別鬧了。」戴洛嘆口氣,神色疲倦:「各個拿結婚來跟我開玩笑。」今天好混亂,他開始懷疑自己招惹了誰被下詛咒。

 

「嗯……所以輔長和九瀾大哥來鬧是因為想和戴洛求婚,」兩人坐在噴水池邊,夕陽西沉天空染黑,漾漾拍了拍手喚了一些亮光後,認真思索:「那如果,戴洛跟摔倒──是休狄王子拍婚紗照,他們兩位不就會閉嘴了。」不閉嘴也會被炸到閉嘴。

嗯?這提議真新奇,戴洛想了想,好像不無可能,連忙撥了電話問休狄。

 

戴洛把今天發生的事鉅細靡遺的對休狄說明,說完後口乾舌燥,他喝了幾口漾漾提供的水,等待休狄回應。

電話另一端沉默許久,在戴洛以為休狄要炸掉時,終於開口:「你是不是不想讓阿利變回我的搭檔。」

不!這跟今天發生的事是兩碼子回事啊!

「休狄,阿利願不願意再跟你搭檔,這你要親自詢問阿利,」戴洛耐心的說:「但今天我很需要你的……幫忙,讓我擺脫亂七八糟的求婚陣仗。」

 

「何必拍什麼婚紗照,」總算聽懂的休狄不耐煩的說:「你直接炸飛那兩個白癡不就好了。」

「可是休狄對方是治療……」喀!電話掛斷,戴洛把最後的「士」字吞回腹中,他好想說得罪醫療班是很麻煩的事。

漾漾拍了拍自己的肩,給予安慰。

 

「喂?琳婗西娜雅?」戴洛輾轉得知鳳凰族首領的電話後,撥給對方:「不好意思打擾,提爾和九瀾帶給我很大的困擾,我並不想『動手』驅趕兩位──」

「提爾和九瀾?!」女聲拔高,通話背景傳來首領請冷靜的驚慌呼喊,混亂一陣子後,對方又說:「你放心黑袍,我已經把那兩個笨蛋叫回來了!下次再有請直接通知,我會好好教訓他們。」

呼──太好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話說晚餐時間快到了……

 

「喂?琳婗西娜雅?」戴洛輾轉得知鳳凰族首領的電話後,撥給對方:「不好意思打擾,提爾和九瀾帶給我很大的困擾,我並不想『動手』驅趕兩位──」

「提爾和九瀾?!」女聲拔高,通話背景傳來首領請冷靜的驚慌呼喊,混亂一陣子後,對方又說:「你放心黑袍,我已經把那兩個笨蛋叫回來了!下次再有請直接通知,我會好好教訓他們。」

呼──太好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話說晚餐時間快到了……

 

「晚餐時間快到了,漾漾。」

「嗯?什麼事?」

「上次我去原世界台灣出任務,聽到很多人說要去逛夜市,有吃有喝有玩,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戴洛想起那燈光閃爍的攤位與香氣,有點想進去好好逛逛。

「可以是可以。」不過不找阿利學長嗎?

「那就走吧!」

 

「漾樣,有什麼推薦好吃的嗎?」吆喝聲與喧嘩聲此起彼落,戴洛眼花撩亂的看著走道兩旁的攤販,不知該從何處著手。

「那……地瓜球。」指指轉角一間地瓜球攤位,漾漾向老闆點了兩包,熱呼呼的地瓜球一顆顆裝在白色食用紙袋中,拿起竹籤,戴洛戳起一顆品嘗。

「嗯,甜甜的,好吃。」吃了幾顆後,戴洛忍不住向老闆再點好幾包,他褐髮藍眼的外貌讓老闆認為是外國人,被熱情的多塞一包。

下了保溫術法,把地瓜球收到小空間,旁邊叮叮咚咚的遊戲聲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打彈珠,」發現戴洛的視線,漾漾解釋:「打到一定分數,會得到上面掛的獎品。」牆上掛的是大型布偶、玩具槍等一些小孩子喜愛的物品。

「我要玩~」

 

「恭喜這位客人,您的分數可以兌換這隻布偶。」老闆吆喝,電子螢幕閃爍著82分,戴洛接過老闆遞來的棕色哈士奇娃娃。

「漾漾~你看它像不像拉可奧?」抓起哈士奇的前腳揮了揮,戴洛燦笑,換得對方吐槽:「戴洛……拉可奧是狼吧。」

「我決定把它送給拉可奧作伴。」趁旁人不注意,戴洛把娃娃收進空間,四處張望:「接下來要吃什麼呢?」

麵線的香氣吸引戴洛,老闆娘看見外國人,興奮地喊:「hello~要吃蚵仔麵線嗎?你吃蚵仔嗎?」

「這家蚵仔麵線很好吃,」漾漾說:「我有時會多買一碗當消夜。」

 

「漾漾。」戴洛夾起碗中的蚵仔,喊了少年一聲,吃得正開心被打斷的漾漾,還是很有耐心地問:「怎麼了,戴洛?」

「蚵仔的蚵,是蚵仔煎的蚵。」認真地說完,戴洛吃掉筷子夾著的蚵仔。

「??」這是漾漾,無法理解。直到聽見路過的人討論,才緩慢意識到剛才戴洛說的是台語。

「是一樣的東西。」讚嘆黑袍學習力驚人,漾漾緩慢地用台語念一遍蚵仔麵線與蚵仔煎,沒幾下戴洛就記住了,興致勃勃的用台語和老闆娘多點幾碗麵線。

「漾漾,接下來玩射氣球。」

 

「帥哥!恭喜你射中大獎。」正當戴洛仔細察看手中的飛鏢與聆聽老闆解說遊戲規則時,旁邊的女店員歡快地對另一位客人大喊。

「可是,我還沒把飛鏢丟出去呢?」熟悉的嗓音傳來,戴洛一愣,緩緩轉頭……

「帥哥,你已經射.中.我.的.心!」女店員拋媚眼又附贈一個飛吻,熱情大方的展現喜愛。

「阿利,你怎麼會在這?」話剛說出口,戴洛又很快反駁自己,一定是追在身後來的。

「我擔心你啊戴洛。」說是這麼說,阿利的眼神不停在標靶與獎品間游移,很明顯玩心大起想試身手。

「還有漾漾,謝謝你帶哥哥來逛夜市散心。」

你還知道戴洛要散心,那就別這樣玩對方啊!漾漾想,但他不敢喊出口,只在心中碎念。

 

和阿利玩過飛鏢,夜市的人潮漸稀,戴洛才發現已接近深夜。

「黑糖糕、黑糖糕──甜蜜蜜軟綿綿的黑糖糕,」攤位的老人家吆喝:「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

黑糖糕才沒有這作用!漾漾想吐槽,卻看見席雷兄弟很感興趣的上前詢問效果。

「老闆,您說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嗎?」率先詢問的是阿斯利安,老人家一愣,很快地隨口胡扯:「是啊小帥哥~你想買幾塊吃吃呢?還是要試吃看看?」

「試吃就不用了。」戴洛接著說:「一塊就好。」

「好滴一塊!」老人家手腳俐落的包裝,又問:「兩位帥哥不多買幾塊?」

「一塊就夠,」接過老人家遞來的黑糖糕,軟綿綿的觸感讓戴洛小心翼翼的打開,撕成兩半後,將大塊點的遞給阿利:「我和阿利,一人一半。」

 

「戴洛,要回去了嗎?」阿利詢問,被玩弄一整天的兄長看似心情不錯,趕緊打包帶回休息。

「嗯……可是我想去看看玉山。」歪了歪頭,戴洛提議:「難得都來到台灣了,看個玉山再走吧,聽說玉山的日出很美呢~」

褚冥漾:「……」我想睡,想陣亡倒床。

和漾漾確認玉山的方位與座標後,席雷兄弟動身前往玉山。深夜的高山一片漆黑寂靜,輕輕拍手喚來光源,兩人距離山頂還有一段距離。

「戴洛。」

「嗯,怎麼了?」

「你今天開心嗎?」

 

被阿利這麼一問,戴洛開始回想今早從睡醒那刻發生的一連串事,邊想邊笑邊無奈。

「雖然有很多奇怪的事,但是看到大家都好好的……」晨曦初現,墨黑的天空色調轉變,潑上一點白、黃,戴洛伸手拍拍阿利的頭,回答:「就很開心。」

「是嗎?」阿利任由兄長弄亂頭髮,神情放鬆許多。

「要回去了嗎?」

 

「嗯,回去吧。」

移動陣亮光一閃而逝,兩人回到了黑館,戴洛的房間。

房間內,如戴洛下午一氣離開前別無二恙,幸好提爾與九瀾沒把他房間拆了,否則他沒地方休息。

 

「阿利你也累了,別回紫館,在這休息吧~」打開臥室房門,戴洛邊說邊走向衣櫃:「這還有你上次放的休閒服可以當睡衣穿……阿利?」沒有回應的弟弟讓他有點困惑,轉頭一看才發現阿利緊盯床頭櫃上方的牆壁不放。

上方牆壁本來是沒有懸掛任何裝飾物,戴洛沒有布置臥房的雅好,不過那位置現在多了一幅巨大的照片──還是婚紗照。

「哇!這不是提爾和九瀾嗎?」仔細一看發現照片中的佳偶是鳳凰族首領的左右手,戴洛想這相片是趁他離開房間時偷掛的。

「燒掉。」阿利燦笑,右手揮出一張烈焰符。

「等等阿利不要在我房間放火!!」

 

連忙阻止阿利,戴洛彈出移物陣把照片傳到醫療班大廳的櫃台牆壁上,順便下了個黏膠術固定,讓東西物歸原主。

「好了,快洗澡睡覺吧阿利。」把寬鬆的T恤遞給阿利,戴洛催促:「哥哥累,想睡了。」

「那戴洛先洗澡啊!」

「先給阿利,」隨口應付,戴洛眨眨眼:「所以阿利要快點喔~」

「知道了。」

天空破曉,席雷.戴洛驚慌(或開心)的一天結束了,一早巡視宿舍的精靈經過黑館戴洛房間門口,悄悄對早起準備去上課、匆忙奔下樓梯的漾漾豎起食指,示意靜聲。

噓──別吵醒這對兄弟,讓他們好好休息吧。

 

                END 2020/9/8 PM9: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安價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