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書名:特殊傳說 恆遠之晝篇05

作者:護玄

出版社:蓋亞

閱讀管道:自己買的

 

謎之音:請用一句話表達看完此書的感想。

天陽:啊啊啊~學長終於醒來了!(喜極而泣)

  我想,這應該是一直有在閱讀《特殊傳說》的朋友們,最期待也最開心的一集了。

 

 

  漾漾與眾人的冒險之旅終於來到尾聲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他們此行的目的是尋找失去聯繫的冰炎學長護送團呢?(我差點都忘了XD)同時旅行讓漾漾身上屬於黑暗種族的力量逐步覺醒,身為被全部種族堤防的妖師(而且還是本家血脈),漾漾的朋友依舊選擇相信他,黑小雞(對了,是哈維恩)喋喋不休的告訴漾漾要提防白色種族,不要等哪天被反捅一刀怎麼死都不知道。

  

  踏入冰牙族的領地,全然的白色力量與周遭的精靈讓哈維恩一路高度警戒,看哈維恩的各式反應根本式冰牙族篇章中最好笑的一部分。而大王子泰那羅恩與冰炎、三王子的看法一漾,清楚知道千年前的事件是命運,沒有任何怨言、也只能平靜接受。

  雖然焰之谷也和冰牙族抱持著一樣的看法,但焰之谷的獸王狼族還是把漾漾戲耍一頓,兩族不同的風情讓我實在好奇當年三王子與公主的相愛過程,不過考慮到三王子亞那瑟恩根本是突變種精靈,就有……不意外的感覺XDDD

  泰那羅恩與亞那瑟恩的名字實在相像,這讓我想到在很久以前出現的一位第二鬼王之名是殊那律恩……嗯,不會這麼狗血吧?大王子與三王子都出現了,只剩第二位孩子,而這位又是第「二」鬼王……

 

「如果你收起我的敵意,我維持我的善意,我想,我們能夠成為很好的朋友;這與種族無關,只在於我們的心能不能對彼此開放。」

 

  看到這段文字,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在冰炎學長清醒後,他帶著漾漾與夏碎到三王子與公主長眠的墓園,目的不是讓妖師一族感到愧疚,而是希望妖師一族可以放下愧疚,死去的人是笑著離開的,沒有任何怨恨責怪。亞那那麼喜歡凡斯,他一定不會希望凡斯,甚至凡斯的後人、整整妖師一族都自我譴責。我希望,凡斯可以早日在安息之地找到亞那,然後兩人再繼續一起、嘻笑玩耍。

 

  這集《特殊傳說》笑點依舊滿滿,不論是精靈王與狼王第N屆的拚酒大賽(最終狼王再次慘敗)、冰牙族那適合養老的悠哉環境(讓我好羨慕),都很有趣。漾漾在學長平安甦醒後以為事情結束了,但第五集的收尾讓我有要引爆更大的秘密,炸翻全部人的感覺,等等就會知道了~跳第六集囉!

                   107/9/21 PM8:18

 

繼續閱讀:

特殊傳說Ⅱ 恆遠之晝篇06 讀後碎碎念

特殊傳說Ⅱ 恆遠之晝篇07 讀後碎碎念

飄揚在文學之海中 那年,與它的相遇……(護玄篇)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