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塚班的動作快一點,掃完就可以去吃飯了。」伊達航的聲音響徹空曠的操場,聽見這番話的大家動作更起勁,腦海浮現晚點的餐食。

  宮澤晞淺淺一笑,卻牽扯到臉頰上的傷口疼得他嘶嘶出聲,zero真的夠認真哪不打偏偏打臉,害他今天早上晨訓被鬼塚教官盯著死瞧。不過他也在對方臉上留下一個清晰的紅痕,算扯平了。

  「萩原,要記得下次休息日和我們班聯誼喔。」路過其他班的女同學朝氣蓬勃的呼喊:「記得多帶點帥哥──」

  「像旁邊的金髮外國帥哥和褐髮小帥哥──」指設性顯著的描述讓宮澤晞挑起眉,他自認自己的五官沒有很鮮明的外國混血……吧?

  還沒等他想出個所以然,伊達航就氣勢洶洶的上前嚴厲說:「你說誰是外國人?」

  「對對不起教官,我們先走了。」被嚇著的女同學逃命般離去,渾然沒聽見伊達那句我可不是教官的反駁。

  同一時間,外守洗衣店的店員前來拿他們班要送洗的制服,宮澤晞轉過頭打量般地看著店員和那輛小貨車,久違想起之後的關鍵劇情。

  外守……殺害hiro父母的兇手嘛……

  「miya你又在發呆,」松田拍拍好友的肩,喚回對方神遊的魂魄,卻看見那過於蒼白的臉,心中警報大響連環炮般問:「低血糖?你頭暈嗎?」

  飛快地搖頭否定,他趕緊將人按著轉一圈推著背說:「掃完了快去食堂吧哈哈。」

  沒想到到了食堂,六人各自端上一份餐食坐下來準備好好休息時,又聽見其他同學戲謔般的言語。

  「請降谷教你英文,他看上去應該說得很流利吧?」

  聽見自己名字的降谷停下筷子隨口應一聲:「差不多吧……」

  「不愧是金髮的混血,比教官的英語說得還好吧?」同學又繼續針對外貌做出調侃,讓萩原和景光的視線落到對方身上,還在大口扒飯的松田也微微停下動作,看著起身的伊達航,宮澤晞嘆口氣。

  「不要用外表去決定一個人!」

  「為什麼要以貌取人呢?明明每個人都一樣是人類,會哭會笑會難過,皮膚割開也一樣會流出鮮紅的血液,卻總是這樣。」將胸口中的鬱悶連帶話語吐出口,宮澤晞忽視漢堡排配餐的生菜放下筷子從口袋掏出一根棒棒糖,發洩似的含進口中,感覺到一道視線落在自己身上。

  「怎麼了zero,」看著對方欲言又止的神色,他又從口袋掏出另一根棒棒糖揮了揮:「你想吃?」

  降谷零搖搖頭,松田注意到對方餐盤中遺落的生菜葉。

  「miya,你又不吃菜。」

  「我是不吃生菜,煮熟我就吃!」

  萩原看著伊達航坐回位置上,笑得彷彿發現重大秘密般:「班長,莫非你……喜歡小降谷?掃地的時候也莫名護著他。」

  「啥?」伊達大吼出聲,降谷剛吃進嘴裡的飯都噴了出來,坐在伊達正對面的宮澤晞咬碎口中的糖抽出糖棍,含著糖塊撐著頭看他們吵吵鬧鬧。

  「沒關係啦我也不是很在意這種事~」萩原笑咪咪地繼續說,景光的臉因吃驚而泛紅,他含化口中的糖,舉起水杯喝水。

  「我都有女朋友了!」伊達辯解。

  「欸────

  「咳!」好樣的,他沒被班長的女友宣言嚇到,反倒被其他人的聯合驚呼聲嚇死。

 

 

  夜晚,結束一天的學習,宮澤晞跟著幼馴染們和景光來到摩托車店,下午的逮捕術課程時,他們說好了晚上來店裡打聽一個人的消息。看著店裡各式各樣的摩托車,他心中升起了想要一台的念頭。

  「研二,摩托車你推薦哪台?」扯扯幼馴染的衣袖,宮澤晞喚回萩原觀看摩托車的注意:「我有點心動。」

  「小晞你終於想要車啦,我還以為你對車子類沒興趣。」萩原心不在焉的攬過矮個頭的摯友,隨口說:「不過不是汽車而是摩托車是為什麼?」

  「摩托車感覺靈活,而且有了摩托車就可以和陣平一起拆拆看了。」琥珀色眸燃燒著興致,就不知是前者還是後者的理由佔多數。

  「所以說──那個原因記不得了!」身後,松田一掌拍上桌子扯著嗓門語氣強迫:「不告訴我們就逮捕你!」

  陣平不能隨便逮捕人啊。宮澤晞拉開萩原的手臂,準備上前扮白臉拐店員開口:「不好意思,我們是想得知對方……」

  「啊──我想起來了!」突然,萩原大喊:「下午班長說的話……」

  聽著萩原說完記憶中的超商搶案,他們才知道伊達班長與父親曾經發生過這件事,走在返回警校的街道上,宮澤晞的思緒飄遠,想起了宮澤安吾。

  『我沒辦法照顧你,所以只能送你來這。』逆著陽光,高大的身影沒有蹲低,讓他看不清對方的表情:『這對你來說最安全。』

  『希望你永遠不要想起曾經發生的一切──』

  嗚。撞上一個後背,宮澤從記憶中回過神揉揉鼻子,才看見諸伏景光傻愣地望向遠方,隨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一間便利商店的廣告招牌以規律的頻率一閃一閃。

  救、救、我。

  「從這條巷子過去,可以看到便利商店的門口。」附近的街景圖浮現在腦海,宮澤晞飛快地邁開腳步帶頭,鑽過一條小巷來到可以看見便利商店卻又不會被發現的位置,四人只探出腦袋觀察便利商店,透過大片的玻璃看清店內情形。

  「有槍,而且是霰彈槍,人數挺多。」腦子高速運轉,宮澤晞脫口而出:「報警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便利商店內應該有人質。」松田接著說:「距離最近的派出所有段距離,還不如回學校找人更快。」

  「啊,我們有滿滿的人手可以支援。」萩原勾起嘴角,囑咐:「小晞在這邊盯守,我們回去搬救兵。」

  一口答應,藉著圍牆與視線死角持續觀察,他順利地等到萩原他們返回,並且帶了一件花襯衫與墨鏡給他偽裝。

  「等到我回頭招呼大家就衝進來。」再次與其他同學說好後,四人手搭手肩並肩,大搖大擺的走進便利商店──

  「你好啊!」出乎預料的人、出乎預料的舉動,嚇得店內的搶劫犯不知所措,措手不及的望著他們闖入。

  「那不是霰彈槍嗎?」

  「別害怕,肯定是拍電影的道具啦。」

  松田和萩原一搭一唱,諸伏則湊上前興奮的嚷嚷:「是什麼電影,讓我們也露個臉吧。」

  「我要演警察,」嘻皮笑臉的伸手按上槍管,宮澤悄悄按低槍口:「請問要過肩摔還是擒拿術呢?」

  「各位,可以讓我們當群演喔~」萩原回過頭大喊,高舉手揮了揮,緊接著大批青年衝進便利商店,瞬間讓小小的店面水洩不通。

  「宮澤。」清脆的嗓音呼喚自己的名,宮澤晞腳步一跨雙手施力一扭,搶匪疼得發出哀號,握不穩的槍枝掉落地面,被前來接應的花江踢遠。

  「花江,妳來替我按著他。」將身下的搶匪交給對方,宮澤晞繞過商品架來到員工休息室門口,恰巧看見好友們齊聚一堂,萩原一拳按上伊達的胸口。

  「是那顆不希望任何人受傷的警察精神。才讓他彎下膝蓋,不是嗎?」

  倚靠貨架取下墨鏡把玩,宮澤晞不上前打擾,腦海浮現的是一遍又一遍的自問自答。

  什麼是警察。

  屬於警察的精神,又該何以展現?

  警車的鳴笛聲由遠而近,轄區內的員警終於趕到了。

  「呼,等等買塊蛋糕回去吧。」

  他想,自己的五位朋友,會告訴他這問題的答案。

 

 

 

天陽的話:

再兩篇(萩原和景光)的背景後就會是宮澤晞的故事了,其實我盡量不想提漫畫中出現的內容,所以有把一部分穿插進對宮澤晞的鋪成。

附帶一提,警察學校篇的漫畫我可以來回啃好幾次嗚嗚嗚

下一章:聯誼與飛車救援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