繫結姊妹.jpg

書名:繫結姊妹1 真相師

原著書名:Truthwitch:A Witchlands Novel

作者:蘇珊.丹納德

譯者:馬新嵐

出版社:皇冠文化

上市日期:2017年11月

閱讀管道:試讀活動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好的奇幻小說可以帶著你暢遊在文字所構築的華麗世界中,隨著一段又一段描寫帶給你精彩刺激與更多元的感受。從小到大被我列為難以忘懷的奇幻翻譯小說不多,零零碎碎數下來會是:《哈利波特》、《十二國記》、《鋼鐵德魯伊》、《地海》系列、《禁忌之子》,現在可以多加上一套-《繫結姊妹》。

  很感謝皇冠文化這次將《繫結姊妹》一、二集都給予試讀機會,第一集真相師已經上市,第二集風巫師還未上市,但我想看過第一集的人應該也超期待第二集~

  這篇心得是我剛閱讀完第一集的感想,我打算分兩篇撰寫,第二集風巫師請點連結。

《繫結姊妹(I)真相師》立體書封.jpg

  故事從一對擁有繫結牽絆的姊妹薩菲與伊瑟開始說起,她們有快樂的生活,平時也會攪入一些複雜的事中,但憑藉著姊妹齊心與導師馬修和哈賓的各式教導,都可以平安的化險為夷。可是,這次的行動卻惹上傳說中的血巫師艾德溫……

  這個世界有些人擁有特殊的力量,薩菲是絕無僅有的真相師,可以看透別人說的話是謊言或真實,這樣的能力是在過於罕見且珍貴,一旦廣為人知必定成為眾勢力追逐爭奪的對象。而她的繫結姊妹是思線師,可以看見別人的思線,判讀情緒。

  在奇幻小說中,能力越特殊強大的人都無法擁有安寧的生活。意外被血巫師盯上的薩菲答應遵守叔叔艾隆的最後一個計畫,之後自己便可與伊瑟逃到國外逍遙的生活,艾隆叔叔與紐博納國的王子米瑞克簽下貿易合約,原來紐博納王國急需拓展對外的貿易,才可讓國民吃飽穿暖,米瑞克王子毫不猶豫的答應,之後才發現自己擔上一個大麻煩-他需要將被兩大王國爭奪的薩菲一滴血都不能流的從卡特拉帝國搭乘他的戰艦嘉娜號走海路送到紐博納王國的港口勒拿。

  但是,艾隆叔叔的計畫不單單如此簡單,早就料到土魯斯二十年和平協議不能長久的未來,除了薩菲與伊瑟,還有好多人被捲入這個表面看似逃亡的計畫之中,紐博納國的王子米瑞克、馬斯托帝國的女王凡妮絲、卡特拉帝國的李奧波王子……我看背後算盤打得劈啪響的艾隆肯定翹腳等豐收時刻,這才是幕後黑手啊!

 

  首先,我喜歡這小說中對於巫力的各式設定,看透真相謊言的真相師、操控風的風巫師、善於各國文字與對談簽契約的字巫師、可以追蹤別人血液的血巫師、除了風更可操控天氣與人的呼吸的大氣師……讓這部小說增添了超多彩的滋味,不單單只是魔法的碰撞,使用這些力量需要很高的智慧與運用方式。

 

  第二,我也喜歡繫結姊妹(兄弟)與心繫的這個設定,依我的理解,繫結姊妹與兄弟對他們彼此來說,甚至比親兄弟姊妹更親更可信任。不論是薩菲與伊瑟、米瑞克與喀倫,都可以為彼此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第三,這部小說的世界觀建立的好完整,各國的設定與最剛開始的地圖,雖然前半部無法順暢知道各國的地理位置,差不多到小說中間就可以流暢的知道是哪幾方勢力的角逐與爭奪。

 

  《繫結姊妹1真相師》中,我最喜歡的部分還是角色建立得很豐滿,雖然出場的人物很多,但不會讓人眼花撩亂。米瑞克最吸引我,雖然他脾氣暴躁,但真的打從心底替自己的國家人民著想,這樣的好王子何德何能可以找到啊~尤其是他對水手的關心與在甲板上與水手們一起高聲歌唱的場景,讓我超級愛這段~!作者對於海上的冒險與船隻船員的描寫極為生動,後來我才發現作者原來是海洋生物學家,已經走訪世界七大洲中的六大洲了!

  生動的描寫、精彩刺激的嘉娜號航行逃亡之旅、各式各樣巫力與武器的碰撞,讓我不顧雙手過度冰冷還是停不下翻頁的衝動,看著薩菲與米瑞克感情逐漸升溫、看著伊瑟與血巫師艾德溫之間打啞謎般的對話、還有故事最後我一個很喜歡的角色卻意外死亡(嗚嗚還不能說)……

  總之,這是一套很棒很精彩的小說,國際書展快到了,大家有空可以去買來看看喔~我要飄去看白皮版的第二集風巫師了。

 

             107/2/4 PM5:28

 

天陽的碎碎念:

我書看到雙手凍僵了,連打字都不順,最近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啊~~~

第二集我還沒看,所以我很期待,大家四個小時後見,到時我應該看完並寫完心得了!

對了,我家妹妹說第一集書封的人很像布袋戲偶?!我看是不像啦XD

 

~繼續閱讀~

繫結姊妹2 風巫師 讀後碎碎念 -真相不只一個,但命只有一條

你想成為哪一種巫師?

 

書籍影片介紹:


【新書簡介】
《繫結姊妹》○Ι真相師
薩菲是絕無僅有的「真相師」,沒有什麼謊言瞞得住她,但她的能力也會惹來殺身之禍。薩菲的「繫結姊妹」伊瑟則是一名「思線師」,她能從人們頭上的七彩思線,看穿潛藏內心的思緒。然而「血巫師」艾德溫透過血液嗅聞出薩菲真實巫力的秘密,為了躲避艾德溫,姊妹倆只好搭上米瑞克王子的船渡海前往安全的地方,卻引來兩大帝國的追擊。薩菲因此和米瑞克不時針鋒相對,但伊瑟卻看見他們頭頂上的思線竟開始相互糾纏,結成獨一無二的鮮紅色「心繫」……

【作者介紹】
蘇珊.丹納德 Susan Dennard
出身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小鎮。她曾經是海洋生物學家,走遍世界七大洲中的六大洲(她總有一天會來亞洲!)。而在經歷過漫漫長路後,如今她是一名全職小說家與寫作老師。
蘇珊目前和丈夫以及兩隻狗住在密西根州。寫作以外的時間,她經常帶狗散步、探索天然潮汐池、在道場上留下新的瘀傷,並且活躍於社群網站上。在她的部落格、推特,或者關於書籍和寫作的線上週刊專欄「不適應者和做白日夢的人」都可以找到她的蹤跡。

造訪作者的網站:www.susandennard.com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