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2).jpg

 

通常有人問我多大年紀時,我總是說21

如果他們因此以為我21歲,而不是21世紀,該不能算我說謊吧?!

 

書名:鋼鐵德魯伊1 追獵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5年1月

 

德魯伊,在我的記憶中是代表著大自然的種族,他們像狼人一樣奔走在大地上,享受天地萬物的一切。而《鋼鐵德魯伊》這套小說我很早以前就聽過,但一直都沒有機會一睹風采,翻開小說才發現和我想像中有些不太一樣

本書主角非常可愛,當人們問他幾歲,他都回答:二十一,詢問的人很自然而然會以為是二十一歲,但其實是已經活了二十一個世紀!而他的名字是阿提克斯,這當然不是他的本名,這名字讓我第一時間想到希臘神話中的混血英雄~

 

拜《波西傑克森》所賜,我對希臘與羅馬神話熟到一種很恐怖的地步;出自興趣,埃及神話我也可以記得大半部分;中國神話本身從小的童書提及不少;日本神話光是觀看動畫就不知不覺間吸收頗多……但凱爾特神話?我在看這本小說之前我還真的不清楚原來德魯伊是出自凱爾特神話?!

 

在完全不熟悉的情形下,踏入凱爾特神話中的世界,能夠以更客觀的角度與嶄新的心情來看看這些神祉(當然,我知道小說對神祉描寫不一定是真實的)但我還是覺得,西方神話的神祉都有一些相似的地方。

一:神祉都超級超級人性化,你會看到神暴怒、奸詐、欺瞞……等許多面貌

二:我想,凱爾特神話的主要特點應該有對大自然的喜愛與保護,同為神祉,在違背與自身關係密切的大地後,每個人都是氣得牙癢癢。同時德魯伊的能力來源也是大地,感覺就是大地的一員,所以當有人毀壞大地,可想而知後果。

 

這本小說的故事發展沒有太出乎我預料之外,平平的發展也沒有嚇人一跳的情節,而阿提克斯與他的狗狗歐伯隆之間的互動超可愛的~讓我邊看邊笑,這樣的能力真好~

接下來故事可能要看第二集,希望可以帶來驚喜~

                      105/3/1 PM11:23

 

~繼續閱讀~

鋼鐵德魯伊2 魔咒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3 神鎚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4 圈套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5 陷阱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7 破滅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