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5).jpg

女海妖唯一尚未成真的預言:

白鬍子在俄國吃兔肉聊海蛇之後13年,世界將會陷入火海。

 

書名:鋼鐵德魯伊3 神鎚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啊啊啊啊啊啊~~請容許我用一個快暴走的心情來描寫看完第三集的感想,我真的真的沒想到這集會如此精彩,也是啦~去打北歐雷神索爾一定是件雞飛狗跳的事情,但這集真的比前兩集還好看啊~

其實這集北歐神話的內容量最豐富,在上一集,阿提克斯為了還協助殺掉女巫的人情債,必須潛入北歐神話中的神域竊取金蘋果,所以一翻開書就與一隻超級大的松鼠面對面XD

北歐神話我真~的很不熟,所以必須一直依靠書旁的註解,而整本書看完後北歐神話的世界觀依然無法在我的腦海中順利存檔……完全覺得阿提克斯沒說錯,他們的宇宙論神奇到違背所有科學法則,還充滿矛盾……

就算想偷偷地拿顆金蘋果,依舊會發生一堆意外,再將阿斯加德鬧得天翻地覆後,拍拍屁股就離開了。回到家的阿提克斯面臨再度搬家的命運,因為眾神要找他已經知道往哪攻擊了,將所有的資產、親朋好友與藥草屋處理好,卻又冒出可能誕生的吸血鬼大戰?!阿提克斯表示心已累……

但很不幸,活了上千年的吸血鬼大老李夫決心要對索爾報仇,外加阿爾法狼人剛納(註一),因為答應過李夫,所以阿提克斯還是組成「攻打雷神索爾遠征團」,重點是雷神索爾得罪的人可不少,結果這支冒險團又多了中國八仙之一的張果老、芬蘭的瓦納摩伊南與俄國雷神佩倫。

看到這我爆笑,俄國雷神要去殺了北歐雷神?!我與身旁的好友開玩笑說,如果宙斯也來參一腳,不就更驚天動地了?再加上中國的雷公?

結果朋友很快地吐槽說,雷公可能還沒用槌子鎚出雷電,就先被其他的雷神電成烤小鳥了。可以不要對自己文化中的雷神那麼沒信心好嘛,雖然我也這麼覺得……

一一讀完五位與索爾之間曾有的過節,我對李夫與剛納的故事感到最難過也最印象深刻,怎麼說呢,兩個人都是索爾傷害自己最親的家人或朋友,從那之後花了所有心思想向索爾報一仇之恨。

 

再度衝進阿斯加德,這次很不幸的讓人吹響號角通知奧丁,北歐諸神傾巢而出,當下阿提克斯與夥伴陷入苦戰。阿提克斯考慮過撤退,但李夫堅持不同意,直到自己拚上一條命與索爾一同嚥氣。

這次死的還有剛納與瓦納摩伊南,看到剛納死時阿提克斯快發瘋的棹段我也快發瘋了,我還蠻喜歡這位狼人的說啊!沒想到情緒還沒平復,李夫又與索爾同歸於盡!嗚嗚,這就是為什麼最後我會那麼激動的原因~

死了兩位朋友,阿提克斯回到地球卻又被歐伯隆的驚慌嚇著,這次是與阿提克斯熟識的麥當納寡婦,耶穌啊,這故事可以讓我歇一會嘛!如此緊張刺激我真的會被激到不行啊……

這集有比較多有關德魯伊的傳說與他們的魔法實行方面,你可以在這集看清一部分德魯伊為何能如此強大的原因,還有阿提克斯的過往~

所以我打算明天下午看第四集,這完全停不下來,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啊!~

        106/4/11 PM11:47

 

註一:阿爾法狼人是指狼族的領袖

 

~繼續閱讀~

鋼鐵德魯伊1 追獵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2 魔咒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4 圈套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5 陷阱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7 破滅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