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8).jpg

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這世界多一個德魯伊,

一個不像我這麼難搞的德魯伊。

 

書名:鋼鐵德魯伊5 陷阱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5年5月

 

 

北歐神話我沒有很熟,但最出名的諸神黃昏我一定會知道!

阿提克斯將前因後果想一想就知道,當關妮兒的德魯伊學徒生涯接近尾聲時,代表越接近當年女妖的預言-世界會燃起熊熊大火。

但在搞定北歐神話中那群瘋狂的神祉之前,他要先搞定關妮兒的德魯伊儀式啊啊啊~

 

簡單來說,這集根本是打帶跑戰術的經典代表。在關妮兒的十二年學徒生涯結束,準備開始儀式時卻發現德魯伊善用的轉移點全部都無法使用,他們不能在美洲大陸上替關妮兒執行儀式,需要回到歐亞大陸。

而歐亞大陸唯一還能使用的傳送點只剩下-奧林帕斯山附近的山林……附帶一提,阿提克斯得罪酒神巴庫斯(註一)

在得到凱爾特神話中的神祉們肯定關妮兒的德魯伊儀式、並答應會償還十二年前所答應的事情,阿提克斯帶著歐伯隆和關妮兒來到奧林帕斯山附近,接著……你就看到關妮兒的儀式瘋狂被打斷,一下是吸血鬼大軍想滅了他們、一下又是黑暗精靈來算帳,我都快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奇幻生物與神祇想至阿提克斯於死地了……德魯伊不是快滅絕了嘛!應該算保育類動物吧?不保護還趕盡殺絕幹嘛,真是令人無言。而且真的是一件是連接一件事,難怪越來越多人要阿提克斯死,打從第一集阿提克斯下定決心要殺了追殺他兩千多年的神開始,就變成連鎖效應到現在了!

 

在奧林帕斯有神追殺他們,阿提克斯逼不得已只好拿樹精靈來威脅巴庫斯,這當然很有效,他們終於可以移動到歐洲各地,但也讓阿蒂蜜絲生氣了!(真是為了一個得罪另一人……)

 

反正簡單來說,最後關妮兒的德魯伊儀式還是結束了,世上總算多了一名德魯伊。但更多麻煩事與更多神祇的追殺,我說阿提克斯……你要不要考慮甩手不管啊~根本沒完沒了,你不累我看得心好累。

而故事,大概會以諸神黃昏來做總結,畢竟也不能讓洛基瘋狂地把全世界當紙燒,所以我們就下一集繼續看吧~

          106/4/21 PM1:48

 

註一:巴庫斯是羅馬神話中酒神的名字,希臘神話中叫戴歐尼修斯~兩方的差別大概是,羅馬神話中的酒神有一批比較瘋狂的信徒,可能與當時羅馬時代的背景有關連

 

~繼續閱讀~

鋼鐵德魯伊1 追獵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2 魔咒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3 神鎚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4 圈套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7 破滅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