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7).jpg

要三倍小心騙徒神!

他們就像洶湧水道上的濺水,

將自己的快樂濺灑在無辜之人身上。

 

書名:鋼鐵德魯伊4 圈套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上市日期:2014年12月

 

 

啊啊~每次看完一本小說,都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那種整個人泡在文字所建構的世界中,看著主角們發生各式各樣的事件,讓我有點腦殘的想到一句話:「你(主角)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XD

 

第四集可以譽為《鋼鐵德魯伊》這系列最精彩的一集了(目前啦~),好看程度讓我癡迷,這一套小說一集比一集還好看啊~當然我就要來說說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了!

 

首先是李夫,這位拿自己的腦袋去頂雷神索爾神鎚一擊的千年吸血鬼,我真的沒想到他竟然給阿提克斯引爆出這麼多問題,而且如果我是阿提克斯,我一定也會很痛心甚至有被背叛的感覺。藉由阿提克斯的力量剷除異端吸血鬼讓自己重新掌權,從利益角度來說是好的,但歐伯隆因此受重傷,阿提克斯也真的差點死掉了……

我原本很喜歡李夫的,自願化身為吸血鬼,就是為了替家人報仇,但他一開始接近阿提克斯就懷有目的,事情曝光後,想當然按照阿提克斯的偏執妄想,立刻遠離的越遠越好,又捅出襲擊,阿提克斯也真的下最後通牒了啊~感覺有點可惜,阿提克斯和李夫用莎士比亞作品的名句鬥嘴我可很愛看的啊~

 

再來是凱歐帝,這個北美原住民神祉,簡直是惡作劇之神中的經典代表,我發誓在我目前所看過的文學作品中從來沒有看到這樣有滿腹壞水將一位活了兩千年的德魯伊耍得團團轉。一件事情背後附帶一連串為解決的事,想把核心任務完成等於要將小任務解決才能繼續打下一關……有時看著看著也很想替阿提克斯將凱歐帝掐死的說~

但看在他替阿提克斯死兩次的份上,暫且原諒他,也因為是阿提克斯先欠他人情才引爆後續那麼多事。藉由阿提克斯的慘劇可以了解,千萬!絕對不要跟惡作劇之神打交道,最好遠遠看到祂們時就趕緊閃,天曉得祂們又會想什麼鬼點子耍你玩。

 

但這集最大的看點是德魯伊的謎團解開了不少,在我看這部作品之前,我都會一直認為德魯伊就是在大地上奔跑、與大自然共存的種族。因為要教導關妮兒,所以多了非常多德魯伊的魔法觀解說,同時也讓我覺得……德魯伊活上千年就和精靈沒兩樣了吧!

精靈最大的特點是長壽,他們有足夠長的壽命可以去學習世上一切的知識,阿提克斯也不惶多讓,看到他調配毒藥那段我簡直快崩潰了,我到底是在看小說還是在看化學課本啊啊~~我的化學是我學科中最爛的一門了,什麼分子層面、生物鹼機構……對我來說就是似曾相似但毫不熟悉的名詞啊!而且還出現巨集?!總覺得高中數學課本似乎出現過這名詞,但我完全還給老師了。(放心,國文一點都沒有還,畢竟這是我要拿來吃飯的~)

 

好了,從崩潰中回來,這集可以看出德魯伊多麼熱愛大自然,看著看著,透過文字的描述,我彷彿可以體會阿提克斯的心情,接觸大自然,感受到內心深處的波動,這讓我想起我到底多久沒有在草地上奔跑打滾了?小時候很喜歡脫掉鞋子在草地上亂跑,或是在沙坑中玩耍,但在城市中放眼望去,要找到一點綠都是件很難的事。人類本身也是動物,與大自然斷絕關係也不知道會產生怎麼樣的後果,至少我知道,想寫出好的作品,就必須多觀察、多感受,像德魯伊一樣,與大自然羈絆,大自然有時可以提供你絕妙的靈感,我已經體會過好多次了。

 

故事尾端阿提克斯還是將麻煩事暫時解決完畢,可以暫時隱居並訓練關妮兒了,但因在阿斯加德誅殺過多北歐神祉而導致諸神黃昏可能引爆,這段時間的和平只是暫時的,可想而知第五集阿提克斯又會再度捲入先前種下的麻煩之中,就讓我們敬請期待吧~

   106/4/13 PM11:36

 

~繼續閱讀~

鋼鐵德魯伊1 追獵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2 魔咒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3 神鎚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5 陷阱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7 破滅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 蓋亞之盾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8 穿刺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9 天譴(完) 讀後碎碎念

鋼鐵德魯伊 故事集2 圍困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