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陽的廢話:

嗯,暑假在清點要做什麼事時,我想起這上大學後就被我遺忘的系列作品

大學真的是榨乾一個人精力最快的地方,除了學生有的期中期末考,有玩社團的會多社團,當社團幹部的又會再加文書與一堆雜事,又會莫名其妙幫忙+參與一堆活動(好啦,我知道都是藉口啦!)

疊啊疊,這文也被我堆在角落生灰,現在想重寫要把以前的筆記全部挖出來看

我該慶幸當年我故事進展設定寫得很詳細嗎

 

以下,文章更新開始:

 

解開心中最深的結後,我發現真的欠粉紅蠻多的。

 

我的身分帶來的麻煩和後續,我想應該沒那麼快就迎來,所以先把重心放在哥哥的事上。

 

沒想到隔天,就聽到了震撼的消息。

 

 

 

爸爸帶著我和飛米離城的這幾天,聖殿依舊熱鬧滾滾,哥哥們仍忙碌奔波,不死生物的數量雖有減少,但還是很費心力與體力。

 

「沃弗爾,你不好好休息在做什麼!」我眉頭一皺,有點不意外這時間在辦公室看到沃弗爾。

 

沃弗爾一愣,連忙低下頭行禮:「隊長,我的身體已恢復,可以執行日常行務了。」

 

確定?被哥哥叫去是會撥不只一層皮的!

 

「好吧,隨便你了。」有好好休息一天應該可以了,現在有點非常時期也只好委屈點:「你知道亞戴爾在哪嗎?」

 

「亞戴爾?」沃弗爾露出困惑的神情,但還是老實回答:「這時間應該帶隊巡邏準備回來了。」

 

聽到這答覆,我直接走到聖殿門口準備堵太陽小隊,沒讓我等太久,就看到他們踏著整齊的步伐歸來。

 

「亞戴爾,我有事找你。」這話一出口,亞戴爾停下腳步,而後頭沒注意到的艾德一頭撞上亞戴爾的背,幸虧艾德身後的兄弟反應夠快,否則太陽小隊在聖殿門口發生連環撞事件絕對會讓哥哥好好修理他們一頓,理由是丟門面。

 

比個手勢,其餘的太陽小隊員立刻離開,我帶著亞戴爾往聖殿後花園走。

 

「天空騎士長,請問有什麼要詢問?」亞戴爾困惑的開口,因為我很少透過他問些事。

 

「我和爸爸出門的這幾天,哥哥有什麼特別的行為嗎?」我先問了第一點,也是我最在意的一點。

 

「沒有,」亞戴爾很老實的回答:「隊長和平日一樣。」

 

「那為什麼哥哥把我家的沃弗爾叫去?」這就是我不解的原因,和平日一樣的話,亞戴爾就夠了啊?

 

「前天下午隊長與沃弗爾聊天聊了頗久。」亞戴爾略略思索,最終還是告訴我:「我不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但沃弗爾從那之後十分疲倦。」精神上的疲倦,這句話亞戴爾沒說出口。

 

……所以重點是,哥哥到底對沃弗爾說了什麼啊啊~

 

「那哥哥有和沉默之鷹接觸嗎?」話剛說出口,我就知道自己問了白痴的問題。

 

「這我就不曉得了,天空騎士長,」亞戴爾勾起無奈的笑容,看著我尷尬的表情:「不過今日隊長與堅石騎士長前往皇宮,而沉默之鷹稍早前也帶著暗騎士前往皇宮。」

 

什麼?!哥哥去皇宮竟然沒找我!

 

我向亞戴爾道謝,連忙趕往皇宮,皇家騎士難得沒有多加攔阻,只通報一聲就放我進去。

 

我一踏進皇宮大廳,就聽到等陽哥哥不解地反問:「國王陛下,魔王的真相是各國王室代代相傳的不宣之秘,您怎麼會不清楚真相?」

 

嗚哇?現在是??代代相傳,可是國王哥哥上一代是……肥豬國王啊!

 

國王哥哥沈默,哥哥也沈默,但我想兩個人想的應該是同一件事情──之後要記得派人去掐死前任肥豬國王!

 

我連忙向國王行個禮,國王哥哥嘴角抽蓄的點頭回應後,我就溜到哥哥身邊問:「現在是要掐死前任肥豬國王嗎?」

 

艾維斯哥哥憋笑小聲回應我:「魔王即將在葉芽城誕生,沉默之鷹要求國王協助魔王誕生,但本該知道的祕密卻在傳承中斷層了。」

 

嗚哇~難怪只見等陽哥哥滿臉不解;心腹騎士不知所措;國王哥哥面無表情,但仔細看可發現他嘴角仍持續抽蓄,晚上可能要去弑父了。

 

為了不讓情況繼續尷尬,哥哥連忙開口緩頰要等陽哥哥在此解釋,出乎意料之外,等陽哥哥一開口,卻是說起遙遠的神話……

 

神話說完後,等陽哥哥更進一步解釋:「當初那群哀求者就是渾沌神殿的開創者,也是最初的暗騎士和渾沌祭司,而那枚容器就是渾沌神殿的代言人,魔王。」

 

「你的意思是神差點毀掉這個世界,而魔王卻拯救了這個世界?」

 

一旁,基辛格王國的使者也冷冷的瞪著那名騎士,他們的神態也證明沈默之鷹不是空口說白話,這讓心腹騎士一愣,頓時啞口無言。

 

「國王陛下,爲了這世界,魔王一定要誕生!基辛格王國會盡一切力量來確保魔王誕生。此外,神殿也已派出使者前去通知月蘭國,月蘭國女王也已表明立場,她會全力支持魔王誕生。」

 

聽到此,國王哥哥的臉色已經黑如鍋底,他扶住額頭,看起來似乎頭痛不已,然後,他的視線移到哥哥臉上,眉一皺,大有詢問的意味。

 

哥哥想了想,開口問:「敢問沈默之鷹閣下,魔王要如何誕生?」

 

沈默之鷹轉頭看著我,解釋:「當初容器被打成三個碎片,因此會有三位魔王候選人,他們會在引導者的帶領下彼此競爭,最後的勝利者將會融合三個碎片成爲新的容器,也就是魔王。」

 

我一臉茫然地站在原地,只剩腦子可以運轉,既然魔王的誕生是世界必需之物,而且如果魔王不誕生,世界會更慘。

 

難怪等陽哥哥把目標放在哥哥身上,就目前所知,他只知道哥哥這位魔王候選人。

 

但是……但是候選人也可以選其他兩位啊!一定要哥哥嗎?

 

對了!還有彼此爭鬥,沒有自願放棄碎片的方法嗎?

 

這樣哥哥就可以避開這場魔王候選人的爭鬥了!

 

正當我拼命思考時,國王哥哥轉頭對年長的心腹騎士說幾句話,後者便走出來宣告:「有鑑於基辛格王國使者一路奔波,今天的討論到此爲止,眾人先行休息,擇日再議。」

 

這任誰聽了都知道是借口的散會理由一說完,國王哥哥立刻站起來轉身離去,等陽哥哥和基辛格使者都被僕人引去休息。

 

伊利亞哥哥走到哥哥身邊說國王哥哥有找,哥哥只好先叫我和艾維斯哥哥去找沉默之鷹約時間見面。

 

 

 

 

我和艾維斯哥哥走在長廊上,來到了等陽哥哥他們休息的房間外,我想了想對艾維斯哥哥說:「我自己進去問沉默之鷹就好了,堅石哥哥可以先去皇宮門口等太陽哥哥。」

 

艾維斯哥哥不放心的看著我:「可是太陽要我問。」

 

完蛋,艾維斯哥哥一堅持起來就麻煩了,我只好趕緊說:「沒關係,其實太陽哥哥有另外交代我一些事詢問。」

 

沒想到,艾維斯哥哥眼裡的擔憂更濃厚了:「你們兩兄弟又在謀劃什麼?」

 

不是兩兄弟,是只有我一人在謀劃。

 

「我放棄,但我會跟太陽說是你去問。」艾維斯哥哥難得舉白旗投降:「到時太陽怎麼教訓你我可不管。」

 

我點點頭,自己一個人踏入房間。

 

「天空騎士。」等陽哥哥微微一笑,我也禮貌的點頭,並伸手示意等陽哥哥身旁的騎士,隨即閒雜人等都被清空,只剩下我和等陽哥哥。

 

「太陽哥哥要我來與你約個時間會面,越快越好。」

 

第一句話先把哥哥交代的事傳達,等陽哥哥毫不意外的點頭回應:「我隨時都可,要不然等太陽騎士與國王陛下談完我立刻可以去等他。」

 

「不過天天,你應該不只這件事想問我吧?」換了個稱呼,等陽哥哥走到我身旁,準確的猜出我的目的。

 

「一定要是哥哥嗎……?」我咬著牙問,等陽哥哥歪著頭又問:「什麼?」

 

「我說,為什麼等陽哥哥所支持的魔王候選人是哥哥?沒有其他人嘛!」我扯著嗓門大吼,幸好皇宮房間隔音都不錯,否則我可不敢這樣大吼大叫。

 

似乎被我嚇到,也很驚訝為什麼我會知道哥哥是魔王候選人,但等陽哥哥立刻處變不驚的回應:「天天,目前我知道的魔王候選人只有太陽騎士,而太陽騎士的人品讓我相信,即便他當上魔王,也不會為世界帶來過大災難。」

 

我有點哭笑不得,等陽哥哥這麼相信哥哥的為人,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啊!

 

「可是哥哥是光,他是太陽。」我很認真強調:「目前只有我和審判騎士知道哥哥有魔王候選人的身分,但我相信十二位哥哥不會同意讓哥哥去當魔王。」

 

「因為他是我們的太陽騎士!帶領我們前進的『太陽』。」我斬釘鐵鐵的低吼,任誰都不可以把哥哥帶離我們身邊,除非哥哥自願……

 

這也是我最怕的一點,如果哥哥自願……

 

「天天,魔王強大到違反諸神條約,即使一分爲三,仍舊是非常恐怖的力量。」等陽哥哥無奈的嘆口氣解釋:「當這三份力量集中在一人身上,而那人的品行不佳,將會替世界帶來極大災禍。」

 

「等陽哥哥,你們神殿專門接領渾沌神旨意的代言人是誰?」

 

等陽哥哥被這突然其來的話弄得呆了會,才回過神說:「就是我啊!」

 

「我覺得你看得出我的身分。」我撇了等陽哥哥一眼,下秒立刻看到他臉色大變。

 

我不是呆子,從第一次在月蘭國皇宮見到等陽哥哥,他對我的態度很明顯不太一樣。

 

當時的我還不清楚自己的身分,只是單純以為他喜歡我而已,後來仔細想想,真的不太對近。

 

他對我的態度,有點像對哥哥的態度,哥哥是因為魔王候選人的身分,那我呢?

 

再加上等陽哥哥也有參與四神獸事件,見過疾風,渾沌神殿在這些神話傳承方面絕對比光明神殿還要完善。

 

況且直覺告訴我,渾沌神是那種會無聊到把我的祕密告訴自家代言人的神祉。

 

「斯凱,請求你別用那力量插手。」等陽哥哥低下頭,很誠懇的說:「當初月蘭國皇宮的襲擊案就是針對你,不可以再對世界運行增添過大的變數。」

 

我咬緊唇,我隱約知道自己會替世界帶來過大變數,也讓自己暴露在追殺的情形下,但是……

 

「斯凱,太陽似乎和國王陛下談話完畢了。」門口傳來了艾維斯哥哥的聲音,我轉身準備開門,等陽哥哥卻拉住我的手:「斯凱,答應我,不要用那力量插手,我擔心你。」

 

我沒有漏看等陽哥哥眼中的擔心,我突然發現,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其實,我好幸福。

 

「以光明神之名,我不會使用我親生父親的名號參與魔王事件,」我認真地回應,但──

 

我會用天空騎士的身分參與。

 

這是我該做到的事,因為很多人擔心我,愛著我,我會和以前一樣,站在哥哥們的身旁繼續擔任『天空』這角色,這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等陽哥哥,可以先不要告訴哥哥他是魔王候選人好嗎?」

 

「你覺得先說讓太陽騎士有個準備還是等到事發才來個措手不及?」

 

「……」無從反駁。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