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站在屋子前,我有點懷疑羅蘭哥哥是不是說錯了地址。  
「唉呀~天空騎士,你也是來買布偶嗎?」一個抱著小女孩的婦人笑著問我,沒等我回話,她便以笑呵呵地走進店裡了。
  ……早知道就先穿件斗篷再來。  
「是天空騎士!!」  
「天空騎士來陪我們玩了~」  
一踏入店內,全部的孩子們像被施展了暫停魔法,先呆愣地看著我,接著發出高分貝的尖叫聲,蜂擁而上包夾我,活得像一支軍隊在衝前線。
  我以前在廣場陪小孩時也沒那麼誇張啊~!
 

隨即,我差點被小孩洪流給衝倒,勉強站穩身子,只能笑笑地與小孩打招呼陪著玩耍

 

四下張望,這間玩偶店到處放著尺寸縮小的桌椅和床鋪等等,當然免不了擺著滿滿的玩偶,看起來就和我以往去的玩偶店沒兩樣。

 

不只小孩,連帶孩子來玩的母親們也很開心,而店員也穿著布偶裝……不對!那不是布偶裝!

 

是獸人,而且還有三隻!

 

我下意識的動作就是想抽劍,但兩個小孩緊抓我的劍鞘與劍柄不放,如果硬是抽劍,會傷到他們的!

 

「大玩偶、大玩偶!」

 

我正要開口時,小孩子突然前仆後繼地朝獸人撲去,我心頭一驚!

 

獸人笑呵呵地把小孩抱起來,然後開始玩拋接遊戲,真是一副人獸融洽的景象……如果那只不是會吃人的獸人,而且牠嘴邊好像掛著口水的話,我會感覺更好一點。

 

巫妖開的玩偶店,獸人在裡面當店員……粉紅,你這間店應該開在地獄,讓幽靈之類的東西去光顧才對吧?

 

「你們兄弟倆受歡迎的程度真不相上下。」一個耳熟的聲音從屋後傳來,我看著粉紅捧著一碗刨冰走出來。

 

我一看見她就愣了一下,她穿著一套女僕裝,裙子還澎得像顆圓球,而且這衣服完全由粉紅色構成,超符合她的喜好。

 

除此之外,她的頭頂還戴著蕾絲髮帶,底下的一雙長腿穿著吊帶襪,如果哥哥看到了,也會認為是個大美女

 

「粉紅妳怎麼會變成這……」我還沒說完,粉紅就笑咪咪的湊上來按住我的嘴。

 

「小朋友們放開天空哥哥囉~」瞪了我一眼,粉紅彎下腰和藹地對小孩們說:「大狼、二狼和三狼都沒人陪,他們好可憐喔!」

 

小孩子「喔喔喔」高聲叫,然後如退潮般從我身邊離開,轉去禁锢那三位獸人店員。

 

我鬆了口氣,跟著粉紅走到後頭的房間

 

 

 

 

走在粉紅的後方,途中還隱約感覺似乎穿過一道魔法,正遲疑的時候,卻看見粉紅已經懶洋洋地半躺在躺椅上了。

 

我這才注意到這個地方竟跟粉紅最初住的房間一模一樣,所有擺飾都沒有變,只有角落的清潔屍好像換了一具。

 

「妳不當小女孩囉!」不花力氣多想,我劈頭就問自己最想問的問題。

 

「挺新鮮吧~」粉紅舔舔刨冰匙,反問:「不好看?」

 

「不習慣。」我聳聳肩老實的回答:「還有妳也真大膽,開在光明神殿附近就算了,還開玩偶店,想對小孩子做什麼?」

 

「要是想幹什麽偷偷摸摸的事情,我會把店開在光明神殿的隔壁街?」

 

「更何況我的僞裝能力可高了,只要不是十二聖騎士,沒有人會發現的啦!而且是有多少聖騎士會踏進玩偶店?」

 

……我、哥哥和羅蘭哥哥……

 

「粉紅,」躊躇了會,我有些猶豫地問:「妳是魔王候選人的引導巫妖之一嗎?」

 

一瞬間,我彷彿看到粉紅眼中閃過殺意,但下一秒又消失無蹤。

 

「是啊~小斯凱知道差不多了吧!」粉紅掏出下一碗刨冰繼續吃:「但乖孩子就好好看戲,不可以再亂插手喔~」

 

「不.可.能!」我斬釘鐵鐵的反駁:「因為這件事牽扯到了哥哥,哥哥想當的是太陽騎士,不是魔王。」

 

即使哥哥一直抱怨當太陽騎士很累、薪水也不多,但其實他很重視這個身分。

 

「小斯凱,你很快就會知道……」粉紅有些哀傷的低語:「有時不是你不想就可以的。」

 

「那粉紅呢?」我快速地逼問:「妳一直留在葉芽城是因為妳負責的候選人在這?就像紅詩跑來找哥哥一樣!」

 

否則天底下哪個不死生物會待在光明神信仰的大本營城市中啊!當然能跑多遠就跑多遠!

 

而且等陽哥哥也說過,這次的魔王會在葉芽城誕生。

 

「沒錯!」粉紅翹起腿,一點都不怕她的內褲被我看光:「我的確有牽掛在這,但我不可能會告訴你他的身分,還有紅詩的死活不甘我的事。」

 

我一愣,「妳和她是競爭關係?」

 

「差不多。」

 

所以這是引導巫妖互相競爭,目的是……讓她的候選人當上魔王!

 

這麼說,哥哥不當魔王,也會有別人當的!

 

「你真的插手太多,」粉紅不滿地放下刨冰,瞪著我喊:「連自己都搞不定了還要來硬插一腳。」

 

我倒吸一口氣,奮力地按住雙手穩住心神。

 

「我的身分,比魔王還特別?」我不鹹不淡的詢問:「連粉紅都清楚?」

 

粉紅白了我一眼:「廢話,這多好猜。」

 

「況且,」粉紅重重的拍了桌,大喊:「當然比魔王還特別,你蠢了啊!」

 

我沉默,只是靜靜地看著粉紅,看得粉紅渾身打冷顫。

 

「小斯凱,別這樣。」我想粉紅大概拿出了很大的耐性勉強安慰:「身為路恩斯之子的你並不是什麼秘密的存在,很多『人』都知道,沒多久你就會了解的。」

 

我紅了眼眶,死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別哭!」粉紅有些慌亂地站起,走到我面前:「魔王一定要誕生,不管你再怎麼插手都一樣。」

 

「而且你過度插手反而會替自身招來更大的危險,你應該有發現有『人』要置你於死地。」

 

我深吸幾口氣,控制住情緒,仔細聽並思考粉紅所說的話

 

的確,大約從半年起就有跡象

 

有人要我死,而且完全不計手段!

 

「路恩斯之子,接受屬於你的身分。」粉紅像姊姊一樣的安慰:「你是『他』的兒子,這完全無法改變,就像格里西亞是魔王候選人一樣。」

 

過了很久很久,我緩緩地開口:「粉紅。」

 

「?」

 

「謝謝妳。」我很真誠地道謝,並行了騎士禮。

 

「道什麼謝啊!」粉紅東張西望,明顯很尷尬:「先說喔!我只是想賣個人情給你親生父親,才、才不是真的關心你呢!」

 

「哈哈哈~粉紅妳真是的!」

 

我笑了,捧著肚子大笑,笑得好暢快。

 

「吵死了啦!吃刨冰。」粉紅惱羞成怒的抓著刨冰要往我臉上蓋。

 

「我不要草莓口味,」閃過刨冰攻擊,我嘻笑著:「我要巧克力口味!」

 

時光,彷彿回到那時,與粉紅孩子氣的爭吵派的口味。

 

那午後的陽光,如此溫暖,如此無憂無慮。

 

也如此,讓人懷念……

 

「囉嗦!有得吃還嫌!」粉紅又蹦又跳,氣得大喊:「大狼,送客。」

 

像粉紅道別,我跟著獸人回到了店鋪前,離開了玩偶店。

 

該跨的那坎我拖太久了,現在不能躲了。

 

真的,不再躲了。

 

雖然我不清楚親生父親『路恩斯』究竟是何方神聖,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多數人會畏懼他,但就像雷瑟哥哥說過,人不可能選擇自己的父母,但可以選擇自己堅信的道路。

 

親生父親是他,而我是我。

 

我是光明神殿的天空騎士長,斯凱.天空。

 

哥哥的事,我是會插手的!



作者的廢話:
真的很抱歉,天陽我每次晚更文都會想再道歉,因為大學二年級真的太忙了
剛好段考期間有一點點時間,所以跑來把下半集寫完了~

誰讓小斯凱落淚呢?下集正式揭曉,答案是:粉紅!
我想大家應該都嚇到了吧~粉紅其實也不太想插手小斯凱的情形,但小斯凱現在處於不太穩定的狀態喔~如果大夥忘了請回45集謎樣的元素寶石 看一下吧>~<
所以知情人士都盡量幫忙,粉紅也是,難得有個機會就賣個面子給他親生父親也不錯!
畢竟現在幫了他兒子,將來出事了還多一位大人物可以靠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