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早晨,我像以往準時的在一大早起床,今天是大王子哥哥頌讚典禮的日子,大家等這天等很久了,總算以後去皇宮不用再看到肥豬國王就覺得好開心呀~
一如往常的去餐廳吃早餐,伊希嵐哥哥今天做了巧克力餅乾耶~  

我手拿著餅乾走回內殿,正好看到亞戴爾一直狂拍西亞哥哥的房門,不會吧~西亞哥哥還沒起床~!

我趕緊走上前確認:「亞戴爾,太陽哥哥還沒起床?!」

亞戴爾看著我緊張的說:「是呀,隊長怎麼叫就是不回答……」

我無奈地看著房門,如果我踹門,後果就是被西亞哥哥陰,可是今天不起來真的不行呀……

這時雷瑟哥哥打開房門走了過來,直接一腳踹開房門,亞戴爾還緊張地喊:「審判騎士長,請不要這麽無禮……」 
 
我愣愣地看著雷瑟哥哥把房門再次摔上,還險些摔中了亞戴爾的鼻子,亞戴爾我替你默哀幾秒……

既然雷瑟哥哥都來叫西亞哥哥了,我還是先去頌贊會場好了……

到了頌贊會場,馬上就聽到一個聲音:「這不是我們的小不點小弟嗎?怎麽還不進去,卻站在這兒當擋路的柱子,啧!還是根又矮又短的柱子呢,矮矮小小的真可愛!」這種說話方式……我愣了愣,轉頭一看,果然是殘酷冰塊組的萊卡.刃金哥哥。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刃金騎士長是出了名的毒舌,說話不氣死人不償命,聽說和他說上十分鍾的話,就會被氣到短命一年。

雖然每次和萊卡哥哥說話我完全沒有氣到短命的感覺,有時候甚至覺得他在稱贊我,像剛剛那最後一句,『矮矮小小的真可愛』,這種話也算毒嗎?

在萊卡哥哥身後還站著另一位殘酷冰塊組哥哥,他是維瓦爾.孤月哥哥。 

全大陸都知道,孤月騎士長是出了名的孤芳自賞,有著高傲的性格,不輕易與常人親近,而且總是把下巴擡得高高的,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

「刃金,斯凱在哪?」維瓦爾哥哥至少有一百八十多公分,而我只有一百六十多,再加上因爲常常擡高下巴,導致維瓦爾哥哥脖子肌肉硬化,最後居然完全無法做出低頭的動作……所以他現在沒辦法看見我……

我直接把站在一旁的萊卡哥哥當柱子爬到他身上,總算讓維瓦爾哥哥看到我了……

趴在萊卡哥哥的頭上,我看到西亞哥哥優雅的走了過來,萊卡哥哥馬上說:「唷!這不是我們最燦爛最光明的太陽騎士嗎?簡直像跟會移動的柱子,啧!還是會發光的柱子呢,閃亮亮的好好看喔!」

我敢打賭西亞哥哥聽到這話時偷笑了一下,萊卡哥哥你說的話真的不毒……

西亞哥哥對萊卡哥哥微笑,說道:「這一定是光明神的祝福,讓太陽在如此美好的早晨遇見三位弟兄,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唯有太陽必須去主持頌贊,不能與三位弟兄多加交流,實在遺憾,待太陽頌贊光明神的美好後,必定尋找三位弟兄,好好交流光明神的仁愛。」

聞言,萊卡哥哥和維瓦爾哥哥看起來都是一愣,萊卡哥哥更是驚訝得連自己要毒舌都忘了,脫口而出:「太陽騎士,你不知道今天是新王登基前的頌贊嗎?」

不會吧~西亞哥哥不知道今天是大王子哥哥登基的日子?!

萊卡哥哥補充說:「十三聖騎都要到齊,連我都得來了。」

看西亞哥哥的表情,他絕對不知道,那該不會連……

「早安,太陽騎士長。」

西亞哥哥正在呆愣時,希歐哥哥也一派輕松的走過來,還拍了拍西亞哥哥的肩頭說:「今天的頌贊獨唱要辛苦你了。」

西亞哥哥緩緩的轉頭看他,一字一字問:「頌贊獨唱?」

「……」  

希歐哥哥緩緩的把放在西亞哥哥肩頭上的手收回去,又緩緩的踏開了一步,才奇怪的問道:「是呀!照慣例,新王登基,十二聖騎必須合唱一首頌贊,你和審判騎士長還要各自獨唱一首頌贊,而且你不是挑了最難唱的光明神曲嗎?大家都非常期待呢,因爲這首曲子已經有二十年沒在頌贊出現過了。」

我翻個身直接從萊卡哥哥的身上翻到西亞哥哥的背上,揮揮手引起西亞哥哥的注意:「西亞哥哥,沒事吧?」

嗯~微笑僵硬,嘴角抽搐,看來打擊很大。

畢竟光明神曲真的很難唱,因為音調太高,所以變聲後的哥哥們都唱不太上去。還足足要唱上三十分鍾,歌詞長到都可以編一本書,真的很累。

希歐哥哥緩緩地踏近了一步,在我們耳邊小聲說:「聽皇宮的女僕傳言,傑蘭伯爵在他的兒子被太陽小隊圍毆的事情後,一直想找機會偷偷報複你,大王子似乎沒怎麽阻止他,大約也想讓你出醜,免得你在民衆之間的聲望太高。」

看來傑蘭伯爵的教訓還沒夠嗎?下次叫天空小隊和太陽小隊一起去蓋布袋好了……

希歐哥哥提議道:「你還是換歌曲吧,他們應該也只是想讓你臨時換歌,出點小醜,不會真的讓你唱這首歌,若是歌真的唱壞了,把頌贊搞砸,大王子他們也不會高興的。」

我嘆了口氣:「希歐哥哥,西亞哥哥是不會換一首的!」

爸爸教西亞哥哥時可是非常注重優雅,現在大王子哥哥的登基典禮,是在全國面前耶~一點點小醜都不行,否則……我就可以見到三年不見的爸爸了。

「暴風兄弟,天空小兄弟說的沒錯,在光明神的祝福之下,太陽相信自己一定能將光明神曲頌贊完成,以光耀光明神的仁慈與博愛。」

「太陽,你別亂來。」

希歐哥哥臉色一變,急忙說:「光明神曲不是不練習就能唱的歌,而且頌贊歌曲是要加上聖光的力量去唱的,就是祭師也大多經不起足足三十分鍾的聖光消耗……不!你還得先和十三聖騎合唱一首頌贊,大合唱的頌贊也得唱上十分鍾左右。」

啊~我差點忘了,所謂的頌贊,其實就是把聖光的力量加進歌唱當中,藉此達到各種不同的目的,激揚的歌曲可以激勵人,戰歌可以讓士兵力量倍增,安眠曲可以讓人放松,輕快的歌可以讓人快樂,聽說,真正的頌贊家甚至可以只用歌曲就讓罪犯伏首忏悔。

這樣持續消耗聖光……西亞哥哥沒問題吧?

我連忙開口:「西亞哥哥,天天和你一起唱!」我的童音很適合唱超高音的光明神曲,再加上我的聖光量也不少……

西亞哥哥優雅的伸出手,優雅地把我從他背上拎下來,再優雅的拍拍我的頭,完全不讓我在說話。

希歐哥哥這時還想勸西亞哥哥換頌贊曲,但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後,艾梅哥哥急急地從大頌贊堂裏頭走出來,一走出來,見我們就在外頭,他一愣,然後連忙開口提醒:「太陽,你們怎麽還在外頭?快進來吧,大家都在等了。」

「感謝綠葉兄弟的提醒,太陽相信,勢必是光明神藉兄弟之口來提醒太陽,不准時是不正確的舉止。」

說完,西亞哥哥率先走了進去。

 

我一看過去,就看見大王子哥哥,也就是即將登基的國王陛下,正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左右是他的大臣和最重要的貴族成員,傑蘭伯爵也坐在這一排,座位的邊緣則各站著兩名皇家騎士。
教皇則一如往常的坐在禮台旁邊的位置,而且還神神秘秘的用薄紗遮蓋住自己。
 今天真不愧是大王子哥哥的登基儀式,讚頌堂被裝飾得更加富麗堂皇。

禮台上,雷瑟哥哥已經站在禮台中間靠左,其他殘酷冰塊組的哥哥們則一個接一個排在他的左邊。

西亞哥哥的位置理所當然的在禮台中間靠右,其他溫暖好人派的哥哥們則一個接一個排在他的右邊。

西亞哥哥和雷瑟哥哥站的位置必須剛好不遮住牆上的光明神標志。

而我則站在兩位哥哥中間,光明神標誌就在我身後。

十二聖騎士都站定位了,我們的後頭是負責合聲的祭師群,前頭則是負責主持的光明祭師。

光明祭師沒多說什麽,只宣布大合唱開始。

而首頌贊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麽困難的,因爲每年慶祝光明神降臨之日時,都會舉行一次大頌贊,十三聖騎在大頌贊中都會合唱這首歌,我從小聽到大,再加上自從上任後,已經唱過三次,可以說駕輕就熟了。

因爲是十三個人一起唱,那就更加沒有什麽困難的了,就算有人的聖光能力比較弱,其他人也可以補足。

因爲我們十三聖騎都很熟悉這首頌贊,所以沒有多久,就一點錯誤都沒有犯的把這首合唱唱完了,接下來該由雷瑟哥哥獨唱,他往前走了幾步,然後開始用他的超重低音開始唱歌,整首歌的音調低得會讓人的心一路住下沈。

幸好,雷瑟哥哥挑了首簡單而短的頌贊曲,曲子的內容主要是在說,犯罪會被嚴厲的光明神懲罰,整首曲子就算加上祭師合聲,也不過五分鍾時間,實際上由雷瑟哥哥獨唱的時間可能只有兩分鍾。

不過,身爲溫暖好人派首領騎士的西亞哥哥,可就不被允許挑太簡單的頌贊了,尤其這是國王登基前的頌贊,如果西亞哥哥挑了太簡單的頌贊曲,甚至有可能被視爲是對國王的藐視。

雷瑟哥哥唱完了頌贊,往後退到原本的位置,西亞哥哥一走上前,民衆就開始歡呼起來。

光明神曲的開頭沒有合聲,完全得由西亞哥哥自己起音
西亞哥哥將大量的聖光釋放出來,多得連身上都帶著淡淡的光芒,這時,西亞哥哥閉上了雙眼,慢慢的張開眼,開口唱出了第一句:

  「光明現世,破開黑暗,射下一絲光芒,帶來無窮希望……」

聲音響轍雲霄,整個大頌贊堂回蕩著歌聲與聖光,仿佛光明真的現世了,頓時,衆人一片寂靜,只是擡頭看著西亞哥哥。

完了……西亞哥哥你起音太高了啦~

這時,我聽見後頭的哥哥們中傳來了驚歎聲,不知道是哪個哥哥還低聲的說:「第一句唱得真是棒透了,我服了你了,居然敢起這麽高的音。」

之後西亞哥哥幾乎是帶著眼淚飆著後面的音,他的手不斷按著肚子,像是要把全身的氣都給擠出來。

唉~我還是出手幫幫西亞哥哥吧……

就在西亞哥哥快要唱到某個段落時,我走到西亞哥哥的旁邊,在他唱到最後一個字時拍了拍他的手臂。

「接下來交給我吧,西亞哥哥!」我微笑的看著哥哥
西亞哥哥轉過頭來,用抱歉的眼神看了我。

揮過我的披風,我拉起了西亞哥哥的手,稍微集中了身上的聖光後

  「饑餓、疾病、災荒、邪惡~~在光明照耀之下消失無蹤~~」

高亢的童音響徹整個頌贊堂,眾人細細品味著這歌聲,孩童純粹的嗓音彷彿如光明降臨凡間,帶來希望。

我唱完最後一個音,台下呆住的衆人才反應過來,大頌贊堂響起了震天的掌聲,連祭師們的合聲都被壓過去了,衆人歡呼著:

「真是神跡,太美妙的歌聲了,想不到太陽騎士居然是個如此美妙的男高音。」

「是天使!天空騎士是光明神派來凡間的小天使!」

「太陽騎士長~天空騎士長~」 
 
西亞哥哥笑著揉了揉我的頭,偷偷的說:「謝謝你,天天!」

我露出一個大笑容,而一分鐘的合聲也結束了,我深吸一口氣,帶了些嚴肅的口吻和西亞哥哥一起唱出第二段

 「罪人啊,低頭忏悔吧,
就算哪怕在黑暗之中,
罪行仍躲不過審判,
善民啊,擡頭仰望吧,
只要太陽仍普照大地,
光明將永恒不滅。」

第二段很好唱,這段雖然號稱聖騎士殺手,因爲足足要消耗二十分鍾的聖光,幾乎沒有聖騎士唱得完它,不過,歌曲本身反倒是很好唱的,所以,這段對聖光多到要溢出來的西亞哥哥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但是……西亞哥哥你是不是真的很餓呀,肚子的咕嚕嚕聲我都聽到了~

慢慢的唱完第二段,一唱完就響起掌聲,接下來,又是一分鍾的合唱。

第三段的音調超高歌詞超長,可以說是整首光明神曲中最難唱的部份。

我越唱越起勁,對我來說和哥哥們一起唱歌是件很開心的事,突然西亞哥哥拍拍我的手。我抬起頭順著西亞哥哥的眼神看過去,看到的是傑蘭伯爵對著角落眨眼,那角落只站了一個普通的騎士。

那騎士收到傑蘭伯爵的眼神後,點了點頭,然後從懷裏抽出一個卷軸,還用陰險的眼神瞪著禮台。

我決定了!等會頌贊結束我立刻要沃弗爾帶天空小隊員去給傑蘭伯爵蓋布袋,然後把他打到連懺悔都不行!

騎士拿出來的卷軸看來應該是個魔法卷軸,由于魔法師中會抄寫卷軸的不多,卷軸要用的特殊紙張和墨水又貴得嚇人,因此,魔法卷軸可以說是最昂貴的消耗品之一。

西亞哥哥眨了眼,我立刻明白他的意思了~嘻嘻~

「頌~贊~光~明~~」

當唱到這一句時,我和西亞哥哥同時放出了大量的聖光,聖光像是風暴般席卷整個巨大的頌贊堂,大家頓時全成了睜眼瞎子,但是聖光卻無法擋住我和西亞哥哥的視線,我很清楚的看見那騎士也被突如其來的聖光震住。

我看見一個黑漆漆的背影朝著禮台下方沖去,沖的方向正是那名騎士站的地方。

那肯定是雷瑟哥哥,而且在這麽亮的聖光中,他絕對看不見任何東西,唯一能看見東西的可能只有教皇而已,但是,雷瑟哥哥居然能毫無偏差的往那個騎士沖,好厲害!

聖光持續了約十秒鍾才漸漸散去,我偷偷往那騎士的方向丟了一顆火球,那個想偷襲西亞哥哥的騎士已經慘兮兮地倒在地上,嘴裏還插著那個魔法卷軸,屁股上還有一團火在燒著,但是,那個把卷軸插進他嘴裏的始作俑者已經老神在在的站在我們背後了。

我笑嘻嘻地朝傑蘭伯爵看,後者見到頌贊完滿結束,立刻生氣地看手下的騎士,這一看,卻看見自家騎士慘兮兮的下場,這讓他嚇得連臉色發青了。

哇~太好玩了~

「僅以此曲獻給即將登基的國王陛下,相信忘響國在您的統治之下,必得光明神的祝福,成就一個偉大的盛世。」我和西亞哥哥優雅的對大王子鞠了個躬,然後緩緩地退回了十三聖騎的行列之中。

大王子哥哥露出了非常滿意的笑容,甚至鼓起掌,喝彩道:「好一首光明神頌贊,果真不愧是完美的太陽騎士和可愛的天空騎士。」

這時,現場的人仿佛終于驚醒,不管是民衆、皇家騎士,以及光明神殿的人通通都歡呼了起來,不斷喊著太陽騎士萬歲、天空騎士萬歲、國王陛下萬歲,光明神萬歲等等,咦?我好像聽到我的名字!!

「你做得很好!」西亞哥哥笑得燦爛,也指了指高呼天空騎士萬歲的眾人。

由于歡呼聲太熱烈,主持頌贊的光明祭師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讓現場安靜下來,接著,他們就宣布下一個節目,也就是「新王視察」,簡單來說,就是去遊街示衆,告訴大家,大王子哥哥就是未來的國王陛下。

大王子率先站了起來,然後兩串皇家騎士就忙著去給王子開路,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離開了大頌贊堂。

接著,就輪到教皇離開了,才輪到我們十三聖騎退場了,西亞哥哥本該走第一個,可是他卻說要讓我走第一個!

「今天的功臣是你喔,天天。」西亞哥哥拍了拍我的頭,其他十一位哥哥也都對我點點頭。

我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一蹦一跳的走在十二個哥哥前面。

「太陽!」後面突然傳來眾人的驚呼聲,一股力量就這樣倒到我的背上。嗚哇~我要被壓扁了~

「天天,撐好太陽,他好像消耗太多聖光了。」希歐哥哥趕近靠過來,用一手撐著西亞哥哥的臂膀。

我勉強的的轉過頭,看到西亞哥哥無力的眼睛正對我

「太陽、太陽!你沒事吧?」艾梅哥哥低聲問道。

西亞哥哥虛弱無比的說:「我……」甚麼??

「消耗這麽多聖光,一定不會沒事的。」希歐哥哥著急的低聲道:「綠葉你別問了,好好撐住太陽就是。」

「好、好。」艾梅哥哥連忙點頭。

我順著西亞哥哥的眼神看過去,亞戴爾正站在偏門,拿著一個盤子,上頭放著似乎是……早餐?但是,他的神色卻很猶豫,似乎不知該不該進來。

我趕緊往亞戴爾的方向跑,可是萊卡哥哥突然一把抓住我:「斯凱,遊行要開始了,別亂跑了!」哇~放開我

「不用叫你的副隊長了,我們扶你就好,別擔心,今天我和暴風就當你的拐杖吧!」

奇克斯哥哥馬上緊抓住西亞哥哥,順便對亞戴爾揮手,叫他不用過來了。

「遊街要開始了,我們走吧。」希歐哥哥急急的說完,然後和奇克斯哥哥一起拖著西亞哥哥走了。

而我也被萊卡哥哥拎起來帶走了……

嗚~抱歉~西亞哥哥,天天幫不上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