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我的狀況沒問題後,西亞哥哥帶著我開始四處準備,也告訴我他的計畫……  

一個破舊得風吹便倒的小屋發出了一陣木門開啟的吱拐聲響,然後門把下方露出了一張粉紅色的小女孩臉孔,她嘴裏還咬著一根比她頭還大的粉紅色草莓棒棒糖。

「粉紅,我答應從現在開始當你的徒弟,學習死靈法術。」西亞哥哥認真的說。

小女孩愣了愣,對西亞哥哥勾了勾手指,示意西亞哥哥蹲下。

發生甚麼事了?

然後,她把手掌橫放在西亞哥哥額頭上,驚呼:「糟了!太陽,你的額頭溫度好高啊,燒成這樣,難怪你剛剛說話都語無倫次了耶!」

我無言的插嘴:「粉紅,你是死妖耶~早就死了,沒體溫了!」

粉紅收回自己的手,看了看後,瞭解的說:「說的也是,差點都忘記自己是死人了,不過……」

她懷疑地瞥了西亞哥哥一眼:「你確定你沒有發燒?」

西亞哥哥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在光明神的庇護之下,我從十歲開始就沒發燒過。」

「喔!」粉紅點點頭,十分瞭解的說:「那就是有事情要我幫你羅?這次下的決心真大,連『死亡前的自己』都打算賣掉了?」

西亞哥哥趕緊說明契約內容:「我只是說要和你學死靈法術,可是我還是要繼續當我的太陽騎士喔!」

「兼職死靈學徒的太陽騎士?」粉紅搖了搖頭,歎道:「這種事也只有你敢做,也不怕你家的光明神會降道雷劈死你?」

「我相信光明神會明白我的苦心的!」西亞哥哥嚴肅的說完,補充說明:「更何況,幾百年都沒看見他老人家了,相信他不會為了這點小事輕易下凡的。」

「光明神是嚴厲的。」我很認真地說:「何況做錯事的人都要受到相對的懲罰!」

粉紅舔了舔棒棒糖,對此不發表意見,卻又說:「不過很少看到斯凱那麼生氣呢!還有……」

「天空騎士長是中立吧,你這樣往殘酷冰塊組站,小心太陽生氣。」

「粉紅!~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我氣到快炸了啦~

西亞哥哥甩了甩頭,不知道剛才在想甚麼,問粉紅:「怎麼樣?接不接受嘛?」

「說吧,你要我幹什麼呀?」

「我想……」

 

我和西亞哥哥馬不停蹄的走到希歐哥哥門前,敲了敲門。
過了一會,門緩慢得不能再緩慢的打開了,然後出現了一張和死亡騎士差不多灰白的臉,如果不是確定死亡騎士不會長黑眼圈的話,我真的會以為希歐哥哥已經成為葉芽城中的第二隻死亡騎士了。  

西亞哥哥正要開口說話,卻被希歐哥哥一個揮手擋住話頭,他有氣無力的說:「太陽,請盡你所能的用最精簡的話來說明,不然我保證我會在三秒鐘內睡著。」

西亞哥哥思考了一下,說了三個字:「幫我忙。」

「我可以拒絕嗎?」希歐哥哥抖著他那熬夜過度而毫無血色的唇問。

西亞哥哥再次思考了一下,把話縮短到兩個字:「命令。」

「……真夠簡略的。」

我在一旁完全插不上話,就偷偷的溜進門,天呀~怎麼都是公文!

天空小隊的隊員坐在一張大桌旁拼命幫忙改,減少的份量只有全部公文山的五分之一……

我想了想,走上前交代只要幾個人跟我到皇宮就行了,剩下的人留下來改公文。

被留下來的人聽到後,都露出一臉絕望的表情,但還是答應了。

當我交代完事情後,我又溜了出來,剛好西亞哥哥十分放心的離開去做接下來要做的事情,雖然希歐哥哥看起來下秒鐘就會撲倒陣亡的樣子。


走廊的另一端卻傳來整齊劃一的腳步聲,以及些許的低語說話,這麼紀律嚴明的小隊也只有雷瑟哥哥的審判小隊了。

果然沒錯,沒多久,雷瑟哥哥就率領著二十來個聖騎士走過來,他一如往常的跟西亞哥哥說:「願你早日領會光明神的嚴厲作風,太陽騎士長。」

「今晚,死亡騎士會去皇宮報仇。」西亞哥哥低低的說。

聞言,雷瑟哥哥停下腳步,這麼突然的停下,但他後頭的二十來個騎士竟然也整齊劃一的停下來,一點吃驚和混亂的樣子都沒有。

雷瑟哥哥只是一個揮手,他的小隊馬上二話不說,直接繞過我們離開。

等到所有人都離開了,雷瑟哥哥立刻問西亞哥哥:「你確定?」

「嗯!」西亞哥哥點了點頭,我也是到剛才哭完,西亞哥哥才告訴我他在廣場遇到羅蘭哥哥的事。

羅蘭哥哥做事一向不拖泥帶水,說要去做,保證就真的馬上去做了。

雷瑟哥哥有些懷疑的看著我和西亞哥哥,問道:「你們下定決心要抓他了?」

「我是太陽騎士,審判長。」西亞哥哥平靜的對他說:「太陽騎士絕不容許已經死亡的人干涉生者,哪怕那個生者是罪不可赦。」

「我情緒發洩完了。」我淡淡地說。

雷瑟哥哥微微皺了下眉,平靜的回答:「今晚,我會派人埋伏在皇宮保護那位,同時抓住死亡騎士。」

西亞哥哥瞄了雷瑟哥哥一眼:「真不簡單,你已經查出是誰殺了羅蘭的?」

「嗯。」雷瑟哥哥簡單的解釋:「我抓到了那個刑場看守人,問清了屍體的狀況,知道他是被虐殺的,又讓暴風去調查和傑蘭伯爵三子有關,而且又有虐殺惡習的貴族,嫌疑人只有三個:國王陛下、大王子殿下和傑蘭伯爵。」

可憐的希歐哥哥,被我吵也就算了,還被雷瑟哥哥和西亞哥哥兩位聖殿龍頭給轟炸了,難怪希歐哥哥一副快要陣亡的樣子。

「那你是怎麼判斷是哪一個?」西亞哥哥問,其實我也很好奇。

「其實根據最近的一些事情,我大概就知道是誰了,但是為了確定,我讓見過死亡騎士的寒冰從聖騎士中挑選出最相似的一個,讓他臉色畫得蒼白些,然後帶上他去拜訪那三個人,還讓他做出鬼祟的行為。」

這太高超了……不愧是雷瑟哥哥!

雷瑟哥哥搖了搖頭,歎道:「雖然這裝神弄鬼的方法不妥當,但是卻很有效,很容易就確定兇手是誰,那兇手怕得連身體都顫抖起來了。」

嚇死他算了……

「既然太陽你下定了決心,那今晚就由太陽小隊和審判小隊一起在皇宮埋伏。」雷瑟哥哥謹慎的做決定:「畢竟,那位雖然罪不可赦,但是卻不能有點損傷,否則將會引起大風暴。」

「我同意,但我想多帶烈火和大地。」

雷瑟哥哥有些不解的問:「我能理解要帶大地騎士的理由,他的保護能力能夠確保那人不受損傷,但是烈火的專長是幽靈,不是不死生物。」

西亞哥哥搖了搖頭:「不怕你知道,審判,我當面見過羅蘭了,他已經快要成為死亡領主了,若是他因為解決不了他的執念,當場變成死亡領主,能夠召喚幽靈等黑暗生物的話,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嗯,還是你比較熟悉不死生物,這樣做很周到。」雷瑟哥哥點了點頭,補充說:「我也很高興你終於下定決心要除去昔日的朋友,這並不容易。」

「是不容易。」西亞哥哥平靜的回答:「非常不容易,尤其那是羅蘭。」

「等到事情結束以後,我會很樂意聽你談論這位羅蘭生前的事蹟。」雷瑟哥哥點了點頭,然後對西亞哥哥道別:「願你的朋友早日安息。」

說完,雷瑟哥哥便走開了。

我說,兩位哥哥,你們無視我還真徹底呀……


「我也要帶上我的天空小隊一起去。」我追上雷瑟哥哥這麼說。

雷瑟哥哥迅速的轉過身口氣十分堅決:「不行!我不可能帶你去,斯凱,你下不了手的。」

「我沒有要下手,畢竟西亞哥哥不能在外面亂使用魔法,所以我跟著去就可以使用魔法。」

全大陸都知道,天空騎士長是十三聖騎士長裡唯一會使用魔法的。

「我知道羅蘭哥哥是被誰虐殺的。」我快速的說,希望能說服雷瑟哥哥。

雷瑟哥哥微微皺了眉:「太陽告訴你的?」

「不!是精靈。」雷瑟哥哥無言了。

「帶我去!我答應西亞哥哥不會妨礙你們處理任務。」

「好吧!」雷瑟哥哥嘆了口氣,總算答應了。

「不知道你們兄弟又在耍甚麼鬼點子,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