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猛力把體內的光屬性爆發,我聽見了衆多尖叫的聲音,非男非女,那是不死生物粗糙卻又尖銳的難聽尖叫聲。  
我一陣虛脫,搖搖晃晃地從牆上摔下來,卻沒有預料中的疼痛。
  「斯凱,你沒事吧?」輕柔獨特的嗓音在耳邊響起,我微微睜開雙眼,看到艾崔斯特擔憂的紅眼。
 微微搖頭,我一跳下地,天旋地轉立刻襲上腦袋,毫不意外,這次艾崔斯特真的來不及拉我,我就摔在地上了
 
迷迷糊糊地撐起身子,我就聽到爸爸的怒吼:你這個臭小子!加上重物搥擊的聲響
 
竟敢騙你老師我!你是活得不耐煩了,想去光明神面前懺悔嗎?啊?
 
完、完蛋了!爸爸來了啊~
 
「還有你也是!」一個拳頭快、很、準的砸中我的腦袋,我才剛爬起來,馬上又被揍到趴地了。
 
「再一個人這樣闖啊!雷瑟那孩子全告訴我了,你不能用魔法,還用!」爸爸的怒火以光速飆高,似乎沒有極限:「到時你半死不活,老子直接把你打死!」
 
嗚哇~下次不敢了啦!
 
不過……爸爸和雷瑟哥哥為什麼知道我不能用魔法?
該不會是教皇告密吧!
(教皇表示:我是冤枉的~)
 
我的頭好痛……爸爸的威力果然比巫妖大多了……等等!說到紅詩,那她人呢?剛才的聖光爆發也許可以殺死其他不死生物,但是足夠毀滅巫妖的身體嗎?
 
我一感知,立刻發現紅詩就躺在離我們不遠的地上,獨角獸卻已不見蹤影,不知道是不是逃跑了。
 
她的情況簡直是慘不忍睹,整個人趴倒在地上,背早就融化地不像樣,只勉強能看出人的輪廓,她全身上下也剩下半張臉是完整的,雖然如此狼狽不堪,她卻努力地擡起頭來看向哥哥,臉上分不清到底是血還是淚水。
 
見狀,我閃過一絲不忍心,但也只是閃過而已,她三番兩次地傷害我身邊的人,不但砍斷爸爸的手,甚至還殺死了雷瑟哥哥!我說什麽也不能放過她!
 
「路恩斯之子……我現在還不能消失……」似乎察覺我在注意她,紅詩微弱的嗓音在我腦海中響起。
 
我呆了呆,為什麼紅詩會這樣叫我……
 
「我才不是什麼路恩斯之子!」我惱怒的加強精神傳話,再度聽到紅詩刺耳的尖叫聲。
 
「您、您的身分很特別,不是我們巫妖可以隨意傷害的對象……」
 
「您也知道那孩子的真正身分,世界需要一位魔王的誕生,否則會發生很可怕的事。」
 
「哦?」我挑挑眉,打算從這套出情報:「那你說說看是什麼可怕的事啊?」
 
「魔王就是收納所有……」我仔細聽著紅詩的話,突然爸爸凶狠的轉過頭大吼:「斯凱,你在跟她交談?」
 
我被嚇了一大跳,但爸爸瞪了我一眼,粗暴地搶過哥哥手中的太陽神劍,下一秒就響起了尖銳的慘叫聲。
 
爸爸拿著太陽神劍砍了紅詩,他揮劍的速度快得我根本看不見劍身,我只能呆愣地看著爸爸的舉動。
 
所有人都聚集起聖光!艾崔斯特著急地大喊:別離開自己的位置。
 
十三聖騎士……其實應該是十二個,但說是十三個倒也沒有錯,因爲伊力亞哥哥也在裡面,他遲疑,甚至是左右張望了一下,然後也跟著發出了聖光,雖然聖光的量並不多。
 
他的表情有點做賊心虛的樣子,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我也反射性的聚集聖光,等等!紅詩還沒說完啊!
 
「爸爸,等一下,先別把她砍死……」我跳開位置,連忙往爸爸的方向衝去。
 
這時爸爸高高地舉起太陽神劍,身上的氣勢比一頭龍還恐怖……哥哥連忙大喊:大地!保護盾!
 
一股力量奮力把我往後扯,我感知一下,發現是雷瑟哥哥
 
不知是鬥氣還是純粹力道太大擊中地面吹起的風,要不是雷瑟哥哥抓著我,我才沒被吹飛體重輕的艾崔斯特甚至真的被吹倒了,風暴過去後,所有人的臉色都不是太好看,尤其是喬葛哥哥,他的表情比剛才躺在地上的紅詩還難看。
 
爸爸竟然把地面打出一個大凹洞,足足可以把我們十幾個都埋進去的大凹洞,躺在其中的紅詩早就消失無蹤了,連稍微大點的屍塊都不見蹤影,只剩下一點點碎屑……爸爸,你太恐怖了吧!
 
「斯凱,你是怎麼了?」雷瑟哥哥壓抑著怒起在我耳邊低語:「尼奧老師的氣勢你沒發現嗎?」
 
嗚哇~我、我只是想套出情報啊!
 
這時,那個被爸爸打出來的大凹洞慢慢聚集起一小團黑暗屬性,大約只有拳頭大小,然後它開始往上飄移。
 
看見了嗎?巫妖的靈魂?艾崔斯特有點緊張地問。
 
我點點頭,那一小團在聖騎士的聖光圍繞中特別明顯
 
哥哥緩緩地呼喚她,要封印進永恆的寧靜,我則開始聚集水元素,預備等會用來封印紅詩
 
雖然知道即使殺害巫妖,渾沌神殿也不會怎樣,但總覺得,等陽哥哥沒有把所有事情交代清楚
 
因為事情很零碎,無法順利的組織起來
 
靠著艾崔斯特的協助,紅詩順利地被封入永恆的寧靜中
 
然後,爸爸在哥哥的強力要求下,當著所有哥哥們的面,說出了十年前發生的事
 
原來紅詩老早就把哥哥帶走,要不是哥哥跑來光明神殿參加太陽小騎士的徵選,現在就會被教成貨真價實的魔王候選人吧
 
 

 
 
處理完最大宗的紅詩,也說完當年的事,哥哥們各自分開忙各自的了
 
正當我準備去協助修復打鬥所造成的破壞,爸爸卻突然對哥哥說:「格里西亞,斯凱這孩子我先借走一下。」
說完,就把我打包帶走了。
 
左彎右拐,在我頭暈腦轉,差點吐出來之前,爸爸總算把我放下來了
 
定眼一看,是聖殿後方的小山丘
 
「爸爸,你沒有迷路耶~」我高興地說,這一次這麼順利走回聖殿了啊!
 
「囉嗦!」爸爸又揍了我一拳:「快點跟我說最近發生的事。」
 
我委屈地摸摸腦袋,從沉默之鷹的拜訪開始說起。
 
整件事說下來,爸爸沒提過的只有這條,沉默之鷹可以幫魔王候選人。
 
但是有三位魔王候選人,哥哥是其中一名,如果等陽哥哥要幫魔王候選人,他想幫的是哥哥?
 
為什麼等陽哥哥選哥哥?
 
因為他只知道這位魔王候選人?
 
「爸爸,」我猶豫的開口:「哥哥是不是注定要當魔王?」
 
「你蠢了啊!」爸爸氣得破口大罵:「如果那孩子注定當魔王,當年怎麼會跑來選太陽小騎士?」
 
「又怎麼會這麼順利地當上太陽騎士?」
 
這麼說也對,至少哥哥是穩當當的太陽騎士,另一個身分只是魔王『候選人』而已。
 
「兒子,」爸爸突然捧起我的臉,皺著眉頭說:「你的臉色怎麼這麼蒼白?」
 
臉色蒼白?啊!該不會是藥……
 
我連忙掙脫,啪!袋子好死不死的剛好從我懷裡掉出來。
 
我慌亂的伸手,爸爸飛快地把我的手拍掉,拿過袋子拉開查看。
 
「尼奧,你的表情怎麼這麼難看?」艾崔斯特爬上山坡,先疑惑的問,又看到爸爸手中的袋子。
 
「斯凱,」爸爸緩緩地攤開手掌,眼熟的藍色藥丸靜靜地躺在爸爸掌心:「這你要怎麼解釋?」
 
啊……這個……
 
「尼奧,那是魔法藥劑調出的藥。」我還來不及辯解,艾崔斯特就藉由他黑暗精靈的本事看出事實:「那種力量和顏色……應該是提升精神力的藥。」
 
爸爸挑挑眉,示意艾崔斯特繼續說下去。
 
趁機開溜~
 
「別想走!」爸爸牢牢踩住我的腳,冷冷地警告:「別以為我不會像揍格里西亞一樣揍你,你現在長大可以揍了。」
 
嗚哇~救命啊!
 
「精神力是魔法師使用魔力所需的力量,伴隨著年齡成長,精神力只會越來越豐沛。」艾崔斯特鮮紅的雙眸透露出不解:「那是斯凱的?可是他現在用不到吧?」
 
我拔!我拔!腳好痛啊~
 
「除非他受到什麼攻擊導致精神創傷啊?」
 
下一秒,爸爸手一揮,藥袋就扔給了艾崔斯特,空出的手迅速的拎起我,低聲喝道:「受傷了?」
 
我左右高速搖頭,沒有啊~
 
「尼奧……這藥很高級,至少要提煉一個禮拜以上……」艾崔斯特黑著臉……不對,他的臉本來就是黑的說:「斯凱是早就知道自己不對勁,才隨身攜帶藥。」
 
我幾小時前才拿到藥啊~
 
「可不可以聽我說啊……」我小聲的抗議,讓我有辯解的機會啊!
 
「好啊!」爸爸很阿莎力地答應:「把前因後果老實交代,我就放過你。」
 
「……」
 
「一定要嗎……」我怕啊……我那麼特別,如果害到爸爸怎麼辦?
 
我是、我是……我其實都知道的……
 
「喂!怎麼突然又哭了?」爸爸的臉模糊了起來,我開始放聲大哭。
 
我怕啊~我和哥哥的情況相似,但等級完全不同啊~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出生啊!
 
「斯凱,聽著斯凱!」爸爸把我攬進懷裡:「我曾說過,你是我尼奧.太陽的兒子,對不對?」
 
我縮在爸爸胸口,點頭。
 
爸爸溫和但不容反駁的說:「就算你是啥路恩斯之子,還是我尼奧.太陽的兒子。」
 
「你和格里西亞,都是我最驕傲的孩子。」
 
爸爸!
 
啊啊~爸爸怎麼這時候都那麼會安慰人,嗚嗚……
 
我也不清楚自己究竟窩在爸爸懷裡哭多久,但那雙熟悉的手掌一直溫柔地拍著我的背……


作家的廢話:
恭喜尼奧爸爸獲得好爸爸獎章一枚~(尼:你找死啊!)

現在是228連假,又只剩我一個人獨守宿舍空房了><
而且太久沒更新了啊~感覺一直被心得、小說進度追著跑
光明神啊,哪天我才能輕輕鬆鬆地做完這些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