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64436540dfc.jpg

書名:兔俠7 五大家族的誓言
作者:護玄
出版社:蓋亞
啊啊~是睽違已久的碎碎念,放寒假後我的閱讀量就掉超低的!

距離我上次看的兔俠六已經好一段時間了,所以看了快一章才喚回前六集的記憶><

我覺得這集最主要是在大.揭.密!完全把我記得的梗都爆光了(應該啦?)像是兔俠、十五年前所有事件的連結(要不是有一起說,憑我間隔那麼久看哪記得了)、海特爾與波賽特兄弟的身世、琥珀的秘密……

其中兔俠真正的來源讓我非常吃驚,在看完翻外後更不忍心

艾咪她只想用盡全力讓兔俠,也就是他父親磬.十星活下來而已,這一個別人無法實現的願望,但透過她母親血脈所繼承的能力,艾咪用一種很強硬的方式讓他父親下來

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我一直想到這句話

但磬什麼怨言都沒有,他就像全世界的爸爸一樣,沉默寡言,但始終希望女兒幸福快樂的活下去

黑梭也一直提醒愛咪,妳不能一直用這方式留下磬。磬他已經累了,該讓他休息了。

但她不肯放手。

有時放手也是一種釋懷,一種讓彼此兩方都解脫的方法,艾咪不能一直維持這模樣讓磬留在世上,我想她自己也很清楚這一點。

因為擁有力量,所以不想放手;因為擁有力量,所以想留下父親,這很情有可原,但長達兩百多年……我有一種背部發涼的感覺。就像黑梭說的,還沒精神崩潰真讓人佩服這意志。

既然這套書叫〝兔俠〞那麼艾咪放手,磬離開的那本應該就是完結了(我猜)身為讀者的我該想快點來還是晚些來(好矛盾啊~)

我覺得這本大揭密讓我衝擊連連,兔子本身就是一個衝擊,而海特爾與波賽特兄弟也讓我超衝擊。

一個有炎獄能力的男人出現自波賽特面前,拿出一個小熊布偶很淡定的問:「還記得這個嗎?」

老兄啊~你淡定我都不淡定了啊~~我現在超想尖叫的!你是兩兄弟的老爸啊~這玩笑會不會開太大了啊!

而且波賽特一整個傻了,很想見爸媽的海特爾恰恰又被抓走……該說只要神有心,就可以讓你以微米之差錯過嘛!(不對,兔俠世界的神是護玄,護玄啊~就讓他們父子團圓一下都不行嘛!~)

在接連看過護玄四套書後,我都認為每套各有其風格,也有各自吸引人的地方。案簿錄是警探靈異小說,很對我喜歡警察這類工作的人;異動之刻和特殊傳說很接近,唯一差別在前者只有自己努力挑下世界重擔,後者還可以繼續腦殘擁有一票學長姐和千萬年老妖怪的協助;而兔俠這世界更特別。

老實說,我其實不喜歡看科幻小說,但兔俠在科技的世界中融入了奇特的能力,簡直讓欲罷不能。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每個人物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這樣想想,不就像生活中接觸的人一樣嗎?每個故事背後必有原因和他們執著的地方,又是一個故事。

所以說成這樣,就是我很佩服護玄啦~哪天我也可以寫出這樣的故事我就樂死了(攤手)

整本書看完,只有一種越陷越深的感覺,超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想知道所有人最後的結局如何,所以……什麼時候出第八集啊~(敲碗中)

                     105/2/6 am11:06

讀者的廢話:
護玄的書都超好看,兔俠也變相點出許多我們人的執著和愚昧
像是琥珀詢問人類應該擁有像神一般的科技嗎?
我的答案會和青鳥們一樣,夠用就好
像現在我們擁有便利的科技,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卻拉大了,明明她就坐在你身邊,但感覺隔了一個大西洋
吃好吃的東西,和家人朋友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就好了
最多加一個小說能成功出版>~<

最後,希望南台灣的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兔俠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