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2).jpg
書名:十二國記 東之海神 西之蒼海
作者:小野不由美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尖端出版

 

懷抱著各自的理由及夢想 一個王,一個臣,以及一個叛軍的故事
在這龐大的世界觀中,發生令人動容的故事

以前有聽過這套小說,但開始閱讀後還是著實嚇了一大跳

我很佩服這龐大的設定,十二個國家耶!如果是我自己寫一寫都會寫到搞混了!

這本主要是在說雁國剛上任沒多久的王-延王尚隆和他的麒麟六太的故事,其中也穿插著更夜的故事

故事這樣穿插,雖然很容易搞混這段故事是誰的,但可以了解每個人物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以前有什麼樣的遭遇

我很喜歡六太,從我看到的來說,他是一個很倔強的麒麟
,再加上孩童的外表和不太成熟的心智,感覺就超~可愛的!

他和尚隆真是一對令人擔心的主僕,尚隆也是胡搞瞎搞的典型代表,但他卻很清楚
這個地位和身分背後的意義

很多很多帝王沒辦法理解並意識到人民為何讓你當,以為自己掌握了全天下可以隨心所欲

但其實並不如此,尚隆知道人們每喊他一聲,背後是代表著一份冀望

你可以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願意相信你,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能有這樣領悟的王並不多,大部分的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我本來就是天嬌之子所以你們要服從我

只能說,有這份體悟不容易,但因為尚隆本身的個性,就是給人一種很不靠普的感覺,眾臣們都快被嚇死了~我想多來幾次這樣的事件,那幾位大臣遲早會嚇死

整本書看下來,最讓人心疼的是更夜在所有人都拋棄他的時候,對他伸出手的竟然是人類懼怕不已的妖魔

想到這,我就很想說,人類有時真的很殘忍,犧牲孩子以換取自己活下去的機會

雖然我想說這是人之常情,因為人會不計手段讓自己活下去,但我還是沒辦法釋懷

所以當有人對更夜伸出手,他就會對那人至死不渝不論那人是好是壞,他都會追隨到底

你不能怪更夜,只能怪命運捉弄人

但故事最後的結局很美好,尚隆用盡全力創造出六太和更夜喜愛的國家

沒有人是對的,也沒有人是錯的,每個人懷抱著各自的理由與過往,都希望將這國家變得更好,但還是有好方法及壞方法的差別。

有更好的方法,就不要用過往那不好的法子,能夠不犧牲人民,就不要犧牲。

王的工作,就是將犧牲壓到最小值,尚隆也做到了,同時讓六太了解不可能沒有犧牲。

但我還是要說,能夠放過叛軍的王真的很少啊~尚隆你人太好了!


讀者的碎碎念:
十二國記感覺是套很龐大世界的小說,一定會非常精彩
我等不及去看下一集了啦~
尚隆和六太真的好可愛,尤其是最後一起翹班去下界看人民和樂的生活
感覺就超溫馨的!

 

~繼續閱讀~

十二國記 華胥之幽夢 讀後碎碎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十二國記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