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4).jpg
我要先說,這只是很單純的發表自己的想法,有可能對,有可能不對,有可能將來自己來看覺得挺白癡,但至少這是我當下最真實的想法和心中的碎碎念

 看完這整本書,我非常震驚雖然書中的舉例和情形是發生在美國,但我想,這樣的情景在全世界一定經常上演

這本書大概是在說孩子,小孩子,一個沒權力和能力保護自己的小孩子在這醜惡及經濟至上的世界哩,是如何被奪走他們應該擁有的童年

舉個例子來說,我們都知道可樂喝多了會殺精,飲料這些化學調味料有一定程度會傷害身體

再說更明白些,我們知道一直看電腦和手機螢幕很傷視力,但我們還是每天看電腦看得很歡樂,喝飲料喝得很開心

因為,我們沒辦法克制自己!

這就是最大的關鍵,有時連大人都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慾望,何況是懵懂無知的小孩呢?

這本書寫到蠻多以前我沒想過的事,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在說兒童遊戲行銷方面公司和財團一定會先把利益擺在最先位置,我們不能全盤否定所有遊戲都是壞東西,但我們更不可能奢望所有公司會為了全世界廣大孩童設計一套具有教育意義和心智發展的遊戲,至少,大部分想賺錢的公司部會這麼做,因為會沒財路。你要用小孩子感興趣的題材去吊,就和釣魚一樣,什麼魚要用什麼魚餌。

暴力遊戲在我小學五六年級也有玩過,在遊戲天堂玩過,是一款叫「紫色」什麼的,大概就是把人一直打爆,其中包含抓起來打、打破汽油桶放把火燒、把人推到馬路上讓車子輾過去……畫面會斷頭噴血,十足暴力。我弟弟蠻熱中,有玩一陣子,但我沒玩幾次就沒興趣了,其實我比較喜歡史酷比的冒險遊戲。

國中時有玩過摩爾莊園,拉姆晉級變超拉要買錢幣,是用新台幣去買,因為媽媽不同意,而我也沒有零用錢,所以就玩最普通的模式。

我可以擔保買錢幣可以晉級、換裝備、變更厲害對小孩子來說有多大的吸引力,當年我很多朋友也是會用新台幣去換虛擬代幣,讓自己的角色衣服更多、房子更好、拉姆變更強~我要慶幸我有一位很棒的媽媽,在我年幼不分是非時阻止了很多事物,斷經濟是非常實務的作法,小孩子沒錢就不能亂買東西,也不會掉入遊戲公司設下的圈套。

還有就是食物方面,小時候我想吃玉米榖片泡牛奶,因為當時廣告打得很火熱,但我家媽媽沒興趣,所以我只能單純喝牛奶以前也很羨慕同學吃洋芋片、多力多滋、喝飲料,但我家媽媽不買,所以我也沒得吃~!

以上拉哩拉雜說了一大堆,我都不太能確定現在這世界我們還可以相信什麼,吃什麼,以前人說沒飯吃吃西北風,現在有PM2.5,風也不能吃了~哈哈

人類為了錢犧牲了很多東西,很多事物,許多書中的知識都教導我們:「孩子是我們國家未來的棟樑。」打趣點說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那為什麼又要用這麼多種方式誘拐小孩,從小孩身上賺取利益呢?

這實在是一個不解之謎啊~

                      104/2/25 PM4:24


讀者的廢話:
我覺得我媽是全世界最厲害的媽媽
因為她在我還小的時候做出挺多豐功偉業,讓現在的我可以如此平安健康開開心心(外加單純無知傻逼)
我在小學四年級搬過家,搬家後媽媽嫌電視看太多不好而且第四台要錢,所以第四台,掰掰~
飲料喝太多不好,我家只有奶粉和綠豆湯,飲料掰掰~
零食吃太多會胖不好,零食掰掰~
蛤?你說我肚子餓時怎麼辦,我媽會煮飯!從沒讓我餓過
當然,特殊節日或出遊玩還是有零食和飲料可吃可喝,但相對,平時我碰到這些食品的比例非常低
這現象一直到我國高中後才慢慢沒有,但讓我對零食和飲料的慾望非常低
我寧可把這錢省下來買書!(有時還是會嘴饞啦~)
所以我家媽媽是全世界最棒的媽媽
小時候家裡有電腦,但是有密碼,所以想玩?先去千拜託萬拜託!
沒電腦玩,沒電視看,我只好看書和畫畫,我媽會帶著我們四處參加寫生比賽
所以我超愛看書!喜歡到不行!什麼書我都愛看(以前同學都笑我除了a書我沒看過,大概什麼類型的書我都看過了~)
再次重申,我媽是全世界最好的媽媽,感謝她讓我養成那麼多好習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心得 被出賣的童年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