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清晨我們就回到了葉芽城,一路上,飛米都靜靜的捲縮在維達的懷裡。  
我默默的嘆口氣,現在對飛米來說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讓他想通。
    *

一回到聖殿,我的天空小隊就一窩蜂的衝上來,嘰哩呱啦說個不停
 
迅速的掃視一圈,我困惑的喊:「沃弗爾?」
 
不會吧?!沃弗爾竟然沒出現?
 
平時只要我離開聖殿幾天,一回來第一個看到的小隊員一定會是他。
 
說真的,全聖殿最盡責的副隊長,十三位數一數,就屬亞戴爾和沃弗爾最盡心盡力。
 
「沃弗爾生病了?」我有點緊張的詢問。
 
「不是啦!隊長我們剛剛明明就在說沃弗爾的事你都沒在聽!」豆里扯著嗓門喊:「因為隊長你被前太陽騎士長拖出城,所以沃弗爾被太陽騎士長找去暫時幫忙了。」
 
喔~原來是被哥哥找去了啊……等等!被哥哥找去是會被扒一層皮的耶!!
 
哥哥~!你家已經有一個亞戴爾了,幹嘛虐待我家的沃弗爾。
 
隨口吩咐一句等會再來找我,就立刻前往沃弗爾的房間
 
聖騎士通常是許多人睡一間,唯獨聖騎士小隊的副隊長可以享有兩人一間的特權
 
畢竟副隊長也算最了解我們聖騎士長的人,所以有些秘密是不能讓小隊員知道,例如亞戴爾就清楚哥哥一堆數不完的不為人知的一面」。
 
在這種情況下,副隊長就享有這樣的特權了。
 
我衝往聖殿的騎士宿舍,熟練的一把推開房門大喊:「沃弗爾,你還好吧?」
 
這一看才不得了,沃弗爾臉色蒼白、要死不活的趴在床上,同房的飛米滿臉無奈的替沃弗爾垂肩拍背。
 
哥哥,你到底叫沃弗爾做了什麼事啊?
 
聽到我的呼喊,沃弗爾像條魚一樣從床上彈起:「隊長你怎麼跑來了……啊!」話還沒說完,又軟綿綿的倒回床上。
 
「我回房間時沃弗爾哥就是這副模樣了。」飛米滿臉黑線的從床邊爬起,剛才他被沃弗爾嚇了一大跳,跌到床下:「只好幫他捶一捶,看會不會好一點。」
 
我鬆了口氣,一來是沃弗爾還有半條命,二來是飛米有精神多了
 
因為回到熟悉的環境和見到熟悉的人們吧
 
「你先休息。」我揮出些許聖光壟罩沃弗爾,命令:「明天再來找我。」
 
「飛米,看著沃弗爾,別讓他做任何工作,連改公文都不行。」
 
飛米認真的點點頭,一旁的沃弗爾哭笑不得。
 
一走出聖騎士宿舍,我又被蜂擁而上的天空小隊員包圍,是我太久沒有關心他們了嗎?怎麼一個比一個用超恐怖的眼神一直看我?
 
「現在是怎麼了?」我無奈的問,我也想知道離開聖殿的這幾天有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以前都是問風精靈,但現在……可不能隨便亂使了……
 
「隊長,前幾天的例行會議,審判騎士長睡過頭了!」
 
「而且隊長,太陽騎士長竟然比審判騎士長早到會議現場。」
 
「這簡直是光明神的奇蹟啊!」
 
「還有還有,渾沌神殿的沉默之鷹還賴著不走,許多女孩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了,害我最近收到的情書少了好多……痛!誰偷打我!」豆里憤恨不平的大喊。
 
「誰叫你隨便跟隊長亂報告啊~」一瞬間,場面又鬧轟轟起來,我突然覺得,自家的天空小隊似乎和太陽小隊沒差多少。
 
「而且年底公主殿下要和伊力亞結婚了!」
 
太棒了,這真是最近的一條好消息~
 
「我離開後差不多就這樣吧!」我再次詢問,聽他們這樣報告一輪,發現自家的小隊員真的很適合去當暴風小隊了。
 
八卦和小道消息絕對靈通。
 
「隊長,我想問飛米的事。」法布爾怯生生地開口:「是維達把他抱回來的,發生什麼事了?」
 
剛說完,天空小隊員很有默契地一同看著我,要求解釋。
 
其實,說真的,看到這樣的情景我很開心,天空小隊員真的很照顧飛米。
 
「如果飛米最近不想練劍,就別勉強他。」我只能說到這,反應最快的豆里眼裡閃過些許明瞭。
 
「隊長,飛米練得太辛勤,讓他休息會完全沒差。」豆里趁其他小隊員還沒起疑心時連忙打哈哈:「再練下去我都怕他變成隊長二號了~」
 
「是啊是啊!叫我們這些大人該怎麼辦啊!」隨即,其他小隊員的注意力很快因豆里的話而轉移了。
 
我點點頭,飛米把我當目標有時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好了,解散,給我去做各自的事。」我抬眼看了下太陽的位置,時間不早了。
 
天空小隊員整齊的向我行個騎士禮,就各自去做事了。
 
「隊長,飛米他……」唯獨豆里還沒走:「是到那一關了嗎?」
 
我有些疲憊的點頭,豆里十分貼心的沒再多問,只跟我說:「隊長,飛米那麼聰明,一定可以的。」
 
我,笑著抱住了豆里
 
有你們這些天空小隊員,我真的,好幸運
 
 

 
 
羽毛筆快速地在紙上書寫,我一邊在腦中整理一邊將這次的意外任務事發過程都寫下來,做成公文給哥哥與雷瑟哥哥過目
 
這陣子聖騎士大概又會惹貴族厭惡了,畢竟我掀了康納家族的秘密,希望雷瑟哥哥扛得住,可以查深一些
 
嗚哇~還有國王哥哥那要解釋,哥哥大概會很無言了,畢竟是他要對國王交代
 
但這樣……真的好嗎……康納家族的勢力如此龐大,要保住一個家族成員免於牢獄之災很容易
 
沒辦法做到真正的制裁與審判……
 
「斯凱,墨水在紙上暈開了。」羅蘭哥哥的嗓音把我從沉思中打回現實,一看清紙上的情形,我放聲慘叫。
 
「嗚哇~!我的公文。」墨水暈開太多了,連稍早我寫的字都蓋過去了啊!
 
「斯凱,你發生什麼事了?」羅蘭哥哥拉過椅子坐下來,很關心的詢問。
 
「不是我……是任務和飛米。」我微微發出呻吟,有種快瘋掉的感覺。
 
「斯凱,真的不行就交給我們。」羅蘭哥哥輕拍我的頭安撫:「別往自己身上堆,審判會生氣的。」
 
「雷瑟哥哥早就生氣了啊~」我有些抱怨的喊,隨即看見羅蘭哥哥眼裡的擔憂藏不住。
 
我頓了頓,快速地拿一張白紙將公文重新騰一遍,轉移話題詢問羅蘭哥哥:「最近粉紅有向你說什麼嗎?」
 
不死生物在葉芽城肆虐,而且紅詩也被我們抓起來了,同是巫妖的粉紅不可能不說些什麼吧?
 
「你想見粉紅嗎?」羅蘭困惑的問我,我不可否認的聳聳肩。
 
有些事我很想詢問巫妖,向羅蘭哥哥問出粉紅現在的住址後,我把公文丟到哥哥的辦公桌上(雖然哥哥看到的機率不高,應該都是希歐哥哥或亞戴爾看的)就出發去找粉紅了。




作者的廢話:
啊囉哈~我從中國回來後休息一個禮拜才勉強寫了一些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而且很難得可以和教授一起旅行
基本上都在甘肅省,是很完整的絲綢之路之旅
我也看了很多博物館和石窟,超級棒的>~<

回歸正題,這集叫做:讓人落淚的關心
從上集已經可以看出,讓小斯凱感動的是他貼心又活潑的天空小隊
但最符合這集主題的人是下半部才要出現喔~
大家可以來猜猜看是誰喔~我想應該會很明顯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