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TL_RPoster_HK_F_1415864105.jpg

內有嚴重據透,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別點進來喔~

最剛開始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聽到了一個習武的同學唱將軍令這首歌~
聽完了整首將軍令,我完全對這部電影勾起了興趣,直到今天下午剛好有空,就花了兩小時看囉~
 
這部電影的時間設在清朝末年廣州的港口,以兩大黑幫爭奪港口領導者拉開序幕
故事一開始是黑虎幫幫主雷公希望幫裡有人可以拿下北海幫幫主的人頭,而故事主角-黃飛鴻順利取下對方首級,成為雷公第四位義子
但整部電影卻持續穿插阿飛年幼時的片段畫面,包括小花被抓去賣掉,和父親一起上街救孤兒,以及……背上燒傷的由來
我懵懵懂懂地看著故事發展,直到阿春從衣領裡拿出紙條,才曉得阿飛是混入幫裡的內鬼,要裡外應合
隨著故事推展,雷公的其他義子紛紛離奇死去,馬上就有人猜到有內奸,但卻抓不到。這時銀倉卻被人攻佔,裡面的銀子都被窮人和孤兒取走,才抓到孤兒幫的首領-赤火……也慢慢道出電影的標題-當年的夢、當年的誓言……
故事就大概說到這,我想來說說印象深刻的片段
 
阿飛的父親曾對他說:「習武,是為了來救人。」我曾學過兩年的跆拳道,記得師父當初就說過,教我們拳法是為了保護自己,而不是拿來攻擊別人。小時候的我總希望可以行俠仗義,幸虧沒被我遇到什麼強盜壞人,否則我大概是趴在地上的那位(笑~)
第二深刻的片段是雷公在和阿飛說道義的情節,「想要讓別人尊敬你,就要讓別人先怕你」其實我不怎麼贊同這句話,因為這不是尊敬,是恐懼。雷公利用激進的手段讓眾人臣服,才會在最後火燒屋時部下都慌張逃去。
而最令我感動想哭的是當年阿飛和赤火在山上的承諾,那讓我哭了啊~~
而帶阿飛和赤火上山的那位和尚真的很好,他開導了兩個孩子,冤冤相報何時了。你殺了我父親,我殺了你,那你的兒子還是會來找我或我兒子報仇,根本沒完沒了。
小花的犧牲真是……讓我再哭第二次!不要一直讓觀眾哭啦~哭紅眼怎麼繼續看電影!
有一個段落讓我想笑,就是跟在阿飛身旁的那個矮矮的(叫什麼名啊?)在放阿飛走後,稍後黑虎幫的人馬趕上來,罵他窩囊廢時,他很瀟灑地說:「我不是窩囊廢,我是……」
「習武之人!」
超~酷的!!一整個帥氣啊!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部片可以讓我想到許多正義和道義的問題。人家說兄弟要重情重義,但每當我跟媽媽這樣說時都被罵白癡(笑~)這樣的道上情理已不被在現在的世界所接受,但自己還是要有情有義(雖然還是會被罵~)古道熱腸在這黑暗的時代已不被重視,但我相信自己還是會繼續保有這樣的心,並持續澆灌,永不熄滅。
      104/11/27 pm9:25
 

作家的廢話:
小說寫到大腦精疲力盡,才想說來看電影,沒想到
超~好看的!尤其是武打畫面,我邊看邊喊,室友都嫌我吵了
我很喜歡英雄、兄弟奮鬥的這種故事,所以這部電影完全對我胃口
這部電影在youtabe上面有,而將軍令也超~好聽!
有空再來寫將軍令的心得
至於十三聖騎士的小說,我明天就更新
所以大家記得來看小說喔~!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