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失去了以往的活力。
不再有小鳥歌唱,不再有小動物嬉戲,只剩下死寂和無聲。
事情再不快點解決,大地就會失去生機盎然。

我、等陽哥哥、羅蘭哥哥、萊卡哥哥和疾風出發前往東方敲醒青龍;而其他哥哥則按照屬性相生相剋的原理,組隊前往三方。

而聖騎士小隊老早就出發到四方待命,因為這次三大信仰合作,勢必要讓皇室得知,所以我們還花了一些時間和國王哥哥解釋,也把聖殿安頓好才出發。

我們的副隊長都沒有在出征隊伍中,這麼做是以防萬一,如果我們聖騎士長出了什麼意外,可由他們直接頂替,而且聖殿總要留人。

光想到出發前沃福爾哭成的淒慘樣,我就感到超級無言,我又不是回不去了!

「這位婆婆,您沒事吧?」聽到羅蘭哥哥的聲音,我回過神,看到了一列長長的隊伍,男女老幼都在其中,大包小包的家當用背的、用載的,每個人臉上都是哀傷的神情。

因為強烈的天災……其實是四神獸的關係,許多原本居住在附近的村民都被迫撤離,一路上我們已經遇到很多這樣的隊伍,離開家一定不好受。

婆婆搖搖頭,蒼老的聲音緩緩說著:「聖騎士大人,我沒有關係,只是小擦傷而已。」

羅蘭哥哥仍一如往常地堅持說:「不,您是長者,我本來就要幫助您,否則就有違騎士之道。」

我跳下馬,邊靠近邊丟了個治癒術,治好了老婆婆的腳傷。

一位青年扶起婆婆,用帶著尊敬的語氣說:「天空騎士,十分感謝,這樣消耗到你們的力氣。」

我心情複雜的回說:「沒關係,這位婆婆的腳踝不好,請不要讓她走太多路。」

青年露出微微訝異的表情,又立刻答謝:「十分感謝你,天空騎士。」

「爸爸,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一個小男孩嘟著嘴不高興的說:「我要回家啦~我們還要去森林玩~」

其他小孩聽到了,起鬨的鬧起來:「我們要回家啦~」

「是呀!我們到底要去哪?」

我靠近那孩子,掏出了一顆巧克力糖,安撫說:「我會讓你們盡快回家,在等一下好不好?」

孩子睜著寶藍色和翠綠色的大眼看著我,勉強點頭,好漂亮的異色瞳呀!

我認真和這些村民解釋:「我們十三聖騎士會盡快將天災平定,請你們再多給我們一些時間。」

我想,四神獸會失控應該和當時風精靈跟我說的奇怪話有關,我們不能讓百姓流浪太久,臨時的安置所也不能容納太多人,一定要把事情解決!



騎著馬連續趕上好幾天路,我們終於來到忘響國和基辛格王國的邊境,也就是東方。

東方的青龍是四神獸裡力量最強、最難處理的,再加上這裡有參雜到基辛格王國的領土,所以我和等陽哥哥才會一起來。

而羅蘭哥哥,我是想以闇對光,說不定還可以贏過青龍,畢竟羅蘭哥哥可是不死生物中的佼佼者。

至於南方的朱雀是四神獸中最弱的,所以只有西亞哥哥、伊希嵐哥哥和奇克斯哥哥前往。

看著滿目瘡痍的大地,我的心情十分難受,原本在風中逍遙自在的風精靈和在大地中的土精靈都不知道躲哪去了。

「隊長、隊長,聖騎士長和沉默之鷹找你。」法布爾站在帳棚外高聲大喊,我們分配到四方的聖騎士小隊都提前來紮營,這塊地已成臨時營地。

我放下手上的地圖,回喊:「請哥哥們進來!」

羅蘭哥哥掀起布簾踏了進來,身後跟著萊卡哥哥和等陽哥哥。

哥哥們坐定後,等陽哥哥立刻說:「現在外面的狀況很不穩定,大水的氾濫是有稍減,不過已有許多原本居住在河邊的村莊被水淹沒,到時我們還要協助重建家園。」

萊卡哥哥尖聲說:「我根本沒看到所謂的青龍,只感覺到有股很強的氣。」

站在我肩膀上的疾風不甘示弱的回話:「笨蛋!四神獸可是上古靈獸,身上的氣息當然很乾淨很強,連這都不懂。」

我連忙轉移話題,以免他和萊卡哥哥又吵起來:「現在青龍還沒現身,所以水災還不算嚴重,等青龍從地底破土而出,那才真的叫完蛋。」

帳篷內,陷入了寂靜,只聽得到哥哥們的呼吸聲和外頭聖騎士忙碌奔跑的腳步聲。

羅蘭哥哥抬起頭認真的說:「斯凱,就由你領隊吧!」

咦?我!!

我把頭搖得像波浪鼓般,連連拒絕:「不行呀!給羅蘭哥哥帶或是等陽哥哥呀!」

等陽哥哥笑笑,無奈地說:「如果我領隊,聖騎士不會聽我的話。」

羅蘭哥哥接口說:「我才剛回來,還不熟悉聖殿的人力和運作模式。」

「這還有萊卡哥哥呀~!」

萊卡哥哥超毒舌的說:「我是聖騎士長,不是魔法師,所以不了解跟魔法的相關事物。」

不會吧~

「可是,闇騎士也不見得會聽我的分配。」

等陽哥哥笑著說:「我老早吩咐過,要所有闇騎士聽從你們的命令。」說完卻又瞬間換上凝重的神情。

「我們真的不了解這些事,所以現在只能靠你了。」

看著在場的哥哥們,我突然想到遠在南方的西亞哥哥和在北方的雷瑟哥哥。

原來平時,我都很習慣依靠哥哥的指示行動,而現在,哥哥們卻需要我的指示。

因為,只有我了解這些自然力量。

吞了口口水,我堅定的開口下達命令:「集合全體聖騎士、戰士和闇騎士,組成聯合騎士,帶齊各自的武器,分成四支小隊,每支小隊必須要有一定數量的聖騎士協助治療,以水災氾濫的點為圓心,半徑十公尺封鎖並檢查是否有普通百姓遺留,務必達成無人傷亡。」

哥哥們看著我,很大聲的回應:「是!」

突然,一陣爆裂聲從地底傳來。

青龍破土而出。

戰爭,開始了。


作者的話:
其實小斯凱沒自信是人之常情呀~
畢竟他每一位哥哥都太出色了,相較之下,小斯凱的能力就是外掛般的元素感知力和元素之力
但小孩子還是很會鼓勵自己的,一定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