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N29.jpg

書名:混血營英雄5 英雄之血
原著書名:The Heroes of Olympus:The Blood of Olympus
作者:雷克.萊爾頓
譯者:王心瑩
出版社:遠流出版
 
屬於神的故事,一直流傳在我們之中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消失 

 

混血營英雄終於迎來了最後一集~距離我上次看第四集稍有些時間,但沒多久我還是很順利的勾起回憶

故事來到最後一集,身為主要角色的七位混血人學會了善用自身的天賦,在諸神與蓋婭勢力底下周旋,隨著時間逼近,看著他們搭乘飛船與泰坦巨人對峙,透過文字的描述,彷彿就在眼前看到這樣的情景,對我這書蟲來說是件最滿足的事了~

這一集我覺得最完美的地方是替所有的半神半人的孩子們畫下最美好的結局,不論是誰的孩子-就算是黑帝斯的兒子尼克,還是找到了屬於他的歸屬

我很喜歡看這樣的大結局,而其中的情節也令我讚嘆不已,看著七名混血人把希臘羅馬諸神給耍得團團轉,而且很明顯,神是一個不太會記取教訓的種族,明明幾千年前被這樣騙過一次,現代還可以再如法炮製一番~

其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里歐去找阿波羅的兒子,掌管醫藥之神-阿思克勒庇俄斯(他的名字真長><)派波善用她的媚語迷惑醫藥之神,順利的調配出起死回生藥

而最終不幸的喚醒蓋婭,但在這令人捏把冷汗的時刻,天空突然破開,奧林帕斯山的眾神從天而降,來幫助他們的孩子

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原本我很擔心眾神是真的不管這些混血人兒女的死活,但看到黑帝斯關心尼克的方式,就會了解-祂們是神,沒辦法用正常父母的方式關心孩子,但祂們還是會盡其所能,在能力可行範圍內幫助

一整本厚厚將近五百頁的小說看完,我只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從我高中看到這系列的小說-波西傑克森開始,作者雷克.萊爾頓替我打開了屬於神話的新世界


我開始尋找亙古以前的神話傳說,最熟悉的神話故事就屬希臘神話~讓我在大學的荷馬史詩拿了超高分!

除了希臘神話以外,羅馬神話、埃及神話、中國神話、日本神話、印度神話……我開始沿跡去尋找祖先們的智慧結晶,並運用在我的寫作之路上

而這途中,難免會看到眼熟的故事,才發現很久很久以前的神話一直到現在仍伴我們左右,從不離去

作者用嶄新的筆法描寫希臘羅馬眾神,雖然許多混血人的任務都是荷馬史詩的故事,但還是替奧林帕斯山的諸神賦予新生命,感覺更貼近我們

好啦~啦哩啦雜說一大堆,總之想說的是我真的很高興自己有緣看到這套小說,故事感覺還沒結束,我蠻期待作者有沒有辦法再變出第三冊的說~

 

敬,屬於希臘眾神的那個輝煌、神蹟的年代

奧林帕斯山的火焰,仍跳躍於天際之下

 

                         105/3/21 pm10:53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