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世間萬物皆身負上天賦予的使命而生」 --《黃金神威》 聯繫信箱:skysun0810@gmail.com
636162137002891250.jpg 
書名:你的名字
作者:新海誠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台灣角川
上市日期:2016年12月15日  

自從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看過你的名字後,我完全愛上了電影裏頭的配樂,尤其是火花~


而在今日,我考完期末考並繳完文學史申論題的我終於撥出時間來好好看一看室友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買的《你的名字》小說,我開著筆電播放〈前前前世〉這首片頭曲,就翻開小說開始閱讀。

整本兩百五十多頁的小說我只花了一個小時就看完,我想在此下個結論-你的名字這部作品,不管是電影還是小說,建議先看小說比較好


怎麼說呢,小說沒辦法做到的就是像電影體現真實的畫面在你眼前,所以絕大多數時間在閱讀小說時,我可以藉由文字的描述去想像那個畫面,隨著劇情推進在腦海中撥放

但新海誠電影風格-真實的畫面帶來的影響效力太強大了,我沒辦法很順利地沉浸在文字的描述中,因為只要看到一點線索,我的腦海裡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電影中的畫面><(更何況我很多事物都是靠圖像記憶,在此成為最大的殺傷力)

這是一本好小說,在瀧與三葉視角切換並不會帶來閱讀的困擾,字體的不同可以讓讀者很流利的閱讀,細膩的描寫可以讓看過電影的我眼前自動跳出相吻合的畫面,看過電影的人小說可能需要第二次閱讀時才有辦法專注在新海誠的文字描述中,所以我等等就要來看第二遍啦~

而且與電影不同的是,電影是用全知觀點去描述這個彗星撞地球而誕生的愛情故事,但小說是切換在瀧與三葉的視角,兩人的心理層面就能看得一清二楚,有時看著看著就會不知不覺地會心一笑~


新海誠的作品可以完全滿足人們在視覺上的需求,這點在小說中也可以看見,像是:

鮮橘色的髮繩彷彿射入昏暗電車中的一道細細夕陽光線
我將身體鑽入人群,用力抓住那道色彩

這樣的描寫方式真的很少看到,所以我好喜歡這本小說,等等來看第二遍時我要來好好抄寫句子>~<

說到這,我想推翻我先前的結論,這部作品不管是先看小說還是先看電影,都有屬於它的魅力,你都能在其中發現新海誠作品中的最大特色,但是先看電影在看小說的話,小說可能需要看兩遍>~<

而且就像書封上寫的,看完小說後,會讓人忍不住想再看一次電影~



                    2017/1/14 PM5:46

讀者的碎碎念:
抱歉啦~原先說好要好好探討你的名字中出現的元素,但我今天才終於把文學史功課寫完><
而且我的右膝關節一直酸酸麻麻好不舒服><
還有上傳時天空部落很不穩定,讓原本很簡單的步驟硬生生多好幾道手續...

哇~怎麼都變抱怨了,我等等吃完晚餐要來看你的名字的翻外小說了~我的室友人真的好好喔!
其實這個作品真的很令人回味,想一看再看~

arrow
arrow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