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世間萬物皆身負上天賦予的使命而生」 --《黃金神威》 聯繫信箱:skysun0810@gmail.com
「往左邊,歪掉了,小心一點。」我站在工地旁,指揮著聖騎士擺好樑架。
我睡了一個禮拜後清醒的隔天,就快馬加鞭的趕到東方,協助重建工程。
沃弗爾拼命哀號,說不要讓自己過勞死,我哪有那麼誇張。
 

所有哥哥都忙得要命,我不幫忙怎麼行。
 
沒把在昏迷中的我直接挖起來就不錯了。
 
飛米在木架和木匠之間跑來跑去,一會拿釘子,一會拿木具。
 
剛開始把飛米帶過來時,基辛格分殿的聖騎士都嚇了一跳,怎麼會把一位八歲小孩帶來幫忙。
 
不過看到是我帶來的,什麼話都沒說了。

 
而且飛米真的幫上許多忙,像要做些比較精細的木製品,飛米靈巧的小手就可以幫忙。
 
「隊長、飛米,可以吃飯了~」沃弗爾從臨時帳篷中走出來,完全成了一副好爸爸模樣。
 
一聽到可以吃飯了,飛米拋下手上的木條,就興奮地跑過去,喊著:「沃弗爾哥,吃什麼?」
 
結果他拋下的木條好死不死剛好砸中一旁的聖騎士。
 
我默默地走上前,丟了個初階治癒術,讓那位倒楣的聖騎士不再一直噴血。
 
飛米,就算這是你第一次用實習聖騎士的名義跟我出來,你也別那麼興奮嘛!

 
 

 
 
「沃弗爾、飛米,接下來這幾天工程進度就拜託你了,我還有另一件事要去做。」一邊吃飯,我一邊說。
 
「我也要去幫忙。」飛米連忙把手舉高高的,沃弗爾則露出一種『隊長你要去做什麼危險的事的表情。
 

我趕緊澄清:「西亞哥哥要我去處理一件事情,應該是和黑暗氣息有關,飛米不能跟去,沃弗爾留在這監督工程。」
 
原本精神飽滿的飛米立刻洩了皮球似,趴在桌上喃喃自語:「我也想跟去幫忙呀。」

 
我有些哭笑不得的說:「我真的不能帶你去,你連釋放聖光都不會了,要怎麼對付黑暗氣息和不死生物?」
 
聽到這句話,飛米更消極了,沃福爾緊盯著我:「隊長,那我總能去吧。」

 
我翻了個白眼:「我剛才說了,你留在這裡,這是命令。」
 
唉~人太好就是會這樣,像西亞哥哥說一次就沒人敢叫他說第二次,除了雷瑟哥哥和爸爸。
 
 

 
 
看著出現在眼前的兩位大人,我突然有種被叫來當替死鬼的感覺。
 
西亞哥哥,你怕爸爸這件事我們都心知肚明,你老實說就好了,何必用任務來代替呢。
 
「斯凱,怎麼是你?」艾崔斯特些吃驚的表情看著我。
 
「兒子,告訴爸爸,怎麼沒看到格里西亞那孩子呢?」

 
爸爸笑得和天上的太陽足以媲美,非常的不爽。
 
我無奈地笑笑:「四神獸事件才剛結束,西亞哥哥太忙了,所以我來。」
 
「喔~是嗎?」爸爸突然伸出手抓著我的臉往兩旁拉:「明明就是那孩子怕為師,所以才讓你來吧!」
 
嗚~好痛,我揉揉被捏紅的臉,果然騙不了爸爸。
 
「算了,是斯凱來也好。」爸爸說出了句會讓西亞哥哥後悔很久的話:「原本想說可以和格里西亞再拚一次酒。」

 
爸爸拍了拍我的背,說:「兒子,難得一見,而且還是在你清醒的時候,就陪爸爸喝一杯吧!爸爸可有許多冒險故事要告訴你,也要問問你聖殿裡頭的事情。」
 
我笑了,翻個身跳到爸爸肩上,抱著爸爸的頭,就和小時候一樣:「爸爸快點,我要聽故事。」
 
爸爸毫無移動的讓我跳上去,爽朗的笑聲從下方傳來:「好,我說,到時聽到想睡覺就不要抱怨。」
 
「才不會呢~!」

 

 

來到附近的城鎮,推開酒館大門一走進去,全館看得到門口的女侍,全都看向了門口,還高興的呼喊「尼奧」、「尼奧你來了」、「尼奧我好想你」之類的話,爸爸也一一用眼神回應眾女侍,如果不說爸爸是哪位前十二聖騎,包准大家都會以為他其實是前暴風騎士。  

相較之下,艾崔斯特就不是那麼受歡迎了,雖然他把自己全身都包緊緊的,但是不少人投來了充滿敵意的眼神,顯然他們都知道艾崔斯特的種族。

「尼奧,這小娃兒是誰,長得好可愛。」

但那群女侍無視其他人殺人般的眼神,全部湊上來打聽我是誰。

「那天空藍的雙眼真美麗,和尼奧有些像呢。」

「是呀,白白淨淨的,小娃兒,大姊姊請吃糖,告訴我們,尼奧是不是你爸爸?」

一股恐怖的殺氣傳來,我毫不猶豫地說了謊回答:「尼奧是小天的叔叔。」

「原來如此,嚇死我了。」

「還以為是尼奧的私生子。」

「要早點說呀,尼奧,我還以為你不要我們了。」

鬆了一口氣,如果我繼續在這叫爸爸,大概下場會和西亞哥哥一樣慘烈。

多了我一個小孩,投射過來的敵意減少許多,但還是很明顯,我們只好選了個離眾人最遠的角落位置,接著爸爸豪爽的叫上了一打又一打最烈的酒和一堆下酒菜,以及我最喜歡的巧克力牛奶。

我看著艾崔斯特,突然舉起杯子說道:「我敬你。」

艾崔斯特一愣,疑惑的問:「敬我什麼?」

看到全酒館的人都用厭惡的眼神看著艾崔斯特,我瞪回去,故意拉高音量大喊:「我就敬你坐在這裡!」

「好孩子,說得好,就敬艾崔斯特坐在這裡!」爸爸也舉高了酒瓶。

艾崔斯特臉色十分嚴肅,緩緩拉開了鬥篷,露出茂密的白髮和黑膚,舉高酒瓶說:「那我也回敬你們,敬你們就坐在我的面前!」

眼角一撇,我就看見一隻酒瓶朝艾崔斯特的後腦勺飛來,還來不及說,只見一個影子一閃,爸爸竟然用腳去踢酒瓶,而且還沒踢破,而是踢回那名丟酒瓶的人,酒瓶在那人面上砸個粉碎,酒流了他滿頭滿臉。

那是一名戰士,肌肉滿滿,一根巨大的鎚子就放在他腳邊,他滿頭臉的酒,臉上的青筋大力跳動,顯然不是不在意的樣子。

「哈!」爸爸跳到艾崔斯特的背後,回頭對我們微微笑著說:「真好,我最討厭戰士了。」

想起麥凱曾打傷亞戴爾和沃弗爾,我也跳起來:「小天也討厭戰士。」

這時,艾崔斯特緊張地站起身:「尼奧、斯凱,不要為了我起衝突……」

爸爸回頭白了他一眼,而我則回頭露出個燦爛的笑容。

收到無聲的回答,艾崔斯特有些訕訕然,看看我們,又看看怒氣沖沖的戰士和酒館內一觸即發的危險氣氛,他有些無奈的說:「需要我幫忙嗎?」

「喝你的酒。」爸爸回答。

「吃你的飯。」我回答。

艾崔斯特坐了下來,不知是不是惱怒了,他轉過身,背對全酒館,當真吃菜喝酒起來了。

隨著揮舞鎚子的戰士越走越近,爸爸好整以暇的說:「孩子,你才休養好沒多久,不如去跟艾崔斯特吃飯吧!」

我揮揮手,開始聚集風屬性:「沒關係,當成復健練習。」

「喔,也對。」

爸爸一說完,拔出劍,擋下戰士正朝我揮來的鎚子,發出好大的金屬鏗鏘聲,我耳朵一痛,手一滑,小型龍捲風就飛了出去,將他打到酒館另一邊。

戰士倒飛出去,撞碎了一張桌子,這下摔得看起來還真重,誰叫你對我這樣的小孩也下手。

但他不愧是皮厚肉粗的戰士,胡亂嚎叫幾聲,然後就爬起來,雙眼充滿了血絲,他左右看了下,抓起一張桌子就扔了過來。

我完全沒移動腳步,直接釋放出鬥氣,震碎了那張木桌。

「好孩子,鬥氣的威力又上升了。」爸爸毫不令色的誇我一句。

其他人帶著些許驚恐的眼神看著我,畢竟鬥氣是要經過長時間持之以恆的訓練才能形成,像我這樣年紀的小孩會使用的出如此強大的鬥氣,大概就是雷瑟哥哥他們了。

戰士雙目泛紅的低吼:「你這是要包庇黑皮膚的傢夥?難道不知道黑暗精靈是邪惡的種族?」

爸爸冷冷的回說:「你要找碴就找碴,藉口一堆,比黑暗精靈還不乾脆,要打就上!就讓你見識一下,史上最強的、的……騎士的威力!」

嗚哇!幸好爸爸還記得省去「太陽」兩個字。

這時,酒館的人紛紛站了起來,喊道:「什麼騎士,和黑暗精靈混在一起都不是好東西!」

「和黑暗精靈一起滾出去!」

看眾人都站在自己這邊,那名戰士顯然底氣更足了,拼命吼:「你這邪惡的東西還不和黑暗精靈一起滾!」

「喔,邪惡的東西呀?」爸爸沈吟了一下,然後笑著說:「有意思,我還是頭一次被人這麼稱呼,為了符合這個新稱號……我就更邪惡點吧?呵呵哈哈哈哈~~就憑你?還不夠資格和我動手,我的姪子啊!給我上前打翻這隻狗!」

說完,爸爸帥氣的把披風一甩,走到了我的後面,好整以暇的坐下來,和艾崔斯特一起吃飯喝酒了。

哇~事情變得更好玩了,看著一群氣到臉色發紅的戰士們,我突然覺得這個多加的任務好有趣。

「好,沒問題。」說完我左手聚集風元素,右手持著長劍開始玩亂打地鼠遊戲。

反正衝上來的人一大堆,隨便打都命中率百分之百。

「尼奧,你兒子真的很厲害。」身後,艾崔斯特帶些敬佩的說:「會鬥氣又會劍術,魔法基礎又學得不錯,雖然只會初階魔法。」

爸爸差點把嘴裡的酒噴出來,嗆笑了幾聲後,解釋:「你誤會了,是他想用劍來對決,而不是只會初階魔法。」

「乖孩子,用個中階魔法給艾崔斯特瞧瞧。」

我只好把長劍往上一拋,左手風,右手光,兩者加在一起一丟。

「風暴降臨。」伴隨著話剛說完,強大的風元素就吹飛了許多人,也順便替酒館天花板開個天窗。

「混合魔法!」艾崔斯特驚嘆:「真是太厲害了,我從來沒看過有人這樣使用。」

「當然!」我接下長劍一坐下來,爸爸就把我抱到腿上,大手用力的搓著我的頭:「他可是我的兒子。」

這時,酒店老闆戰戰兢兢的朝我們走過來了,接著,他邊顫抖邊問:「各位騎士大人,關於毀損的東西……」

爸爸懶洋洋的看了後面的狀況,差不多就是桌子碎了、椅子砸了、門窗全裂、和上方那大天窗,在他丟給了酒店老闆幾枚黃澄澄的金幣後,老闆只差沒帶著笑容說:「繼續、您繼續砸!」

然後,我們三個人坐在酒館內唯一乾淨整齊的桌子邊,繼續我們的喝酒吃菜兼聊天。

這真是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