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迷糊糊的睜開雙眼,看到酒保大叔一臉緊張地搖著我,急急忙忙地說:「小騎士,外面出現好多不死生物,你快回聖殿,免得出意外。」  
什麼……不死生物……  
咦??好多不死生物!在葉芽城?
 我猛然跳起,往角落一看,羅蘭哥哥已經不見了,大概是酒醒回聖殿了。
 
我甩甩腦袋,拉住酒保大叔伸出的手,稍稍施力爬起來,頭還有些暈,但還不至於跌倒。
 
一衝出酒店,迎面就撲上來一隻不死生物,毫不猶豫的,雙手一揮,聖光就打中了不死生物。
 
路上許多聖騎士四處奔走,把百姓趕回屋中,一個聖騎士大哥看到我,驚慌地大喊:「飛米快回聖殿啊~!」
 
差點忘了我現在偽裝成飛米……
 
不理會身後大吼大叫的聖騎士,我快速的竄進巷子中,翻個身跳上屋頂,閉起眼,忍著些微刺痛感將感知擴散到全城。

 
為什麼?有這麼多不死生物?
 
伸手一抬,我集中全部的注意力,呼喚全城的光元素。
 
我需要你們的力量,幫助我。
 
該說很慶幸我在葉芽城,有整座光明神殿的幫助,我調動元素順利很多。
 
將光元素凝聚成一顆顆聖光球,鎖定不死生物的位置,一顆顆聖光球俐落的打中不死生物。
 
同一時間,我也看到了許多聖光箭命中了剩餘的不死生物,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傑作。

 
我再度放出感知,確認全城的狀況,正打算離開屋頂,趕回聖殿時……
 
我的頭……好痛啊~!
 
伸出手抱住頭,一波又一波的疼痛感傳來,腳沒踩穩,我爆出一聲慘叫,從屋頂上摔了下來。
 
頭好痛……痛到我拼命在地上打滾,一個腳步聲傳進耳裡。
 
勉強抬起頭,我忍住疼痛,奮力大喊:「誰?是誰?」
 
腳步聲凌亂起來,一雙大手扶起我的身體,同時熟悉又參雜著緊張的聲音道:「隊長,你沒事吧?」
 
沃弗爾?!而且他叫我隊長?

 
大概是看到我抱頭低吟,沃弗爾毫不猶豫的抱起我,開始移動步伐。
 
「沃弗爾,我現在看起來怎麼樣?」我有些擔心了……
 
「就和平常一樣,不過你穿著實習小騎士的服裝。」
 
沃弗爾的聲音聽得出疑惑,但他仍沒多問。
 
嗚哇!因為頭太疼,原本施加在身上的魔法就解開了……
 
等到頭疼的狀態好些,我緩緩地睜開雙眼,看到聖殿大門前的階梯。

 
示意沃弗爾放下我後,視線往上移,我看到飛米穿著我的騎士服,滿臉歉意地站在我面前。
 
「天……天空騎士長,」飛米怯生生地說:「被審判騎士長發現了……
 
轉過身,拉上沃弗爾,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你要去哪裡?」一個超級低沉的聲音傳來,我小心翼翼抬起頭……
 
好恐怖!!雷瑟哥哥你臉色好恐怖!
 
雷瑟哥哥的臉黑到和身上的袍子沒兩樣,從三黑進化成四黑了~!
 
「回答我!天空騎士長,你不是待在辦公室裡嗎?爲什麽會從外面走進來,而且似乎受傷頗重呢?」

 
「我沒有受傷。」我反射性的回答雷瑟哥哥話中不合理的地方。
 
「隊長,你的臉擦傷和淤青了一大塊。」沃弗爾小聲地提醒:「而且騎士服上沾滿了灰塵。」
 
「……對不起。」我立刻道歉:「我為偷跑出聖殿道歉。」
 
「但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和雷瑟哥哥報告。」我認真地仰望雷瑟哥哥墨黑的雙眼。
 
雷瑟哥哥雙眼閃過一絲驚訝,卻又冷靜地喊:「寒冰。」
 
「什麼事?」伊希嵐哥哥從聖殿裡走出來,來回看著我和雷瑟哥哥。
 
「把斯凱帶回房間。」雷瑟哥哥繼續說:「在我去之前,不准他擅自離開。」
 
伊希嵐哥哥點點頭,直接一把拎起我,就往聖殿走。
 
嗚哇~伊希嵐哥哥也生氣了。
 
 

 
 
我在房間洗個澡,換好衣服,就聽到雷瑟哥哥敲房門的聲音。
 
隨口應一聲,雷瑟哥哥臉色更黑的走進房間。
 
……是誰又惹雷瑟哥哥生氣了?
 
「全聖殿有膽惹我生氣的人也只有你們兄弟倆。」雷瑟哥哥伸手揉揉眉心,一臉疲憊地坐在床邊。
 
哈哈~我忘了。
 
「不過現在可以多加一人了。」
 
咦?跳脫性太大,頓時聽不懂?
 
大概發現我困惑的視線,雷瑟哥哥無奈地說:「剛開始對飛米太好了。」
 
啊!飛米也是少數不怕雷瑟哥哥黑臉的人。
 
「你跟著格里西亞出去時,遇到了誰?」雷瑟哥哥將話題拉回,低聲地詢問。
 
我稍微組織一下,將拜託飛米當替身、偽裝、遇到等陽哥哥的事情一五一十地交代清楚。
 
咦?你說我在酒館被西亞哥哥下安眠藥睡著?
 
哼!西亞哥哥完全忘了,風精靈會將消息傳報給我,雖然我現在和元素精靈之間的溝通有些不清晰,但問些事還是辦得到。
 
只能說人再精明,還是有些小細節會遺忘。
 
但也因為跟風精靈溝通,加上光魔法、原先的偽裝魔法、感知,才會讓我累成這樣。
 
全部說完後,我拿起水壺倒杯水,一口氣說太多話,口乾了。
 
「我發現巫妖的下落。」雷瑟哥哥用一種『今天天氣真好啊』的語氣說出這句話。
 
結果我一口水就噴出來,附加嗆到。
 
「……雷瑟哥哥,你沒開玩笑吧……」我愣愣地問:「巫妖……是指粉紅嗎?」
 

微微轉過頭,雷瑟哥哥緩緩地說:「我也認識粉紅,不是她。」
 
嗚哇~按照風精靈告訴我的消息,總共有三位巫妖。
 
三名巫妖……魔王候選人……
 
我挑挑眉,盯著雷瑟哥哥:「不要告訴我魔王候選人也有三名。」
 
既然叫魔王『候選人』,那代表應該也有其他位魔王『候選人』。
 
接過水杯,雷瑟哥哥喝口水,依然悠哉地說:「應該吧。」
 
應該……我死目了,這回答有夠不肯定的。
 
「你知道紅詩嗎?」雷瑟哥哥輕輕地闔上眼,小心地問。
 
我搖搖頭,這名字好奇怪,而且要問人的話,為什麼不問希歐哥哥?
 
「她是格里西亞的引導巫妖。」雷瑟哥哥依舊雲淡風清的說,但我快被嚇死了~!
 
雷瑟哥哥,你到底知道多少祕密?
 
「這些都是前太陽騎士長告訴我的。」移一個放鬆的姿勢,雷瑟哥哥瞳瞳有神的黑眼盯著我:「絕對不能讓格里西亞知道。」
 
「當然。」這些事讓西亞哥哥知道,估計複雜度會上升一百分。
 
「我發現紅詩要到葉芽城,這幾天我會追查她的蹤跡並殺了她,聖殿暫時就先交給你了。」
 
我不悅的反駁:「那審判所怎麼辦?這件事交給我……
 
「不可能!」雷瑟哥哥斬釘鐵鐵的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最近沒辦法使用魔法。」
 
嗚哇~為什麼雷瑟哥哥會知道?
 
我明明沒有告訴任何人啊!
 
「斯凱,現在情況很不好。」雷瑟哥哥嘆了口氣,疲倦的低語:「算我求你,你可以幫我看著格里西亞嗎?」
 
頭一次……看到雷瑟哥哥如此疲倦的樣子。
 
「嗯!」我認真的說:「但雷瑟哥哥去擊殺巫妖時,我也要跟去。」
 
「好。」雷瑟哥哥毫不猶豫的回答,讓我有些擔心了,不會騙我吧?
 
看了看窗外的太陽,雷瑟哥哥站起身,拍拍黑長袍,離開了我的房間。
 
默默地看著雷瑟哥哥離去的身影,我突然萌生出一股很不安的感覺。
 
光明神,我祈求,希望風波可以很快平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吾命騎士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