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禮的隔天,皇宮就來了信函,標明了決鬥時間是兩周後,由於三個人怎麽也無法公平比賽,所以決定直接進行三人混戰,最後站著的人當然就是勝利者了。
不過,國王哥哥大概真的是氣到了,信函中竟然還附上一張死活自負的切結書要西亞哥哥簽名!
西亞哥哥根本是哭笑不得地簽下這張切結書,事實上,憑西亞哥哥的恢複能力,加上教皇在旁邊觀戰,要西亞哥哥死在台上……還不如私底下暗殺還容易點。  

隔天早上是例行開會的時間,所有哥哥們齊聚一堂,只有西亞哥哥沒出現……反正大家都已經習慣了。

「天天,太陽還好吧。」艾梅哥哥擔心的問:「太陽他根本打不贏呀!」

希歐哥哥邊改公文邊說:「聽說國王陛下好像還給太陽一張死活自負的切結書。」

聽到這話,艾梅哥哥更擔心了。

喬格哥哥笑得像惡魔一樣:「太陽他如果能在決鬥中撐完一整場我就服了。」

隱隱約約,我好像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喬葛哥哥比較適合當刃金騎士了。

突然有人打開會議廳的門,西亞哥哥微笑著跟大家點了點頭後,順便道歉:「十分抱歉,各位兄弟,太陽最近因有事而無法前來開會……」

「沒關系啊!太陽,你最近在忙、忙別的嘛!真的沒關系,反正沒有你也沒差啊!」喬葛哥哥笑著回答。

西亞哥哥對雷瑟哥哥說:「審判騎士長,若不介意的話,可否占用你一點時間,我想和你對練劍術。」

雷瑟哥哥冷冷的道:「那有什麽問題呢?太陽騎士長,只要你不介意我可能會傷了你。」

我跟在雷瑟哥哥身後一同走出會議廳,而我順手關上廳門,正好聽見艾梅哥哥驚呼:「糟糕!太陽娶不到公主,難過到想找死了。」

然後是萊卡哥哥尖銳的說:「胡說!我們審判長才沒興趣打死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家夥。」

最後,所有的溫暖好人派哥哥都不得不承認:「嗯!審判應該是不會欺負弱小的……」

噗!不能笑!不能笑呀~會被西亞哥哥給……

前方,西亞哥哥忍不住轉頭跟雷瑟哥哥半詢問半抱怨:「真是的,我的實力真有那麽糟糕嗎?!我怎麽樣也好端端地活到現在了,還對付過不少的不死生物,怎麽也說不上實力差吧?」

雷瑟哥哥的嘴角上揚了再上揚,然後顧左右而言他的問:「我們要去哪裏?」

「祈禱室。」

雷瑟哥哥點了點頭,沒再多問,一路跟到了祈禱室,祈禱室門上正挂著「整修中」的牌子,西亞哥哥完全無視的推開門,走了進去,看見了伊力亞哥哥站在裏頭,他正擡頭看著牆上的壁畫。

「審判騎士!」伊力亞看到我和西亞哥哥時,倒還沒有什麽訝異之色,但是一看到審判騎士,他就愣住了。

雷瑟哥哥看了看西亞哥哥,又看了看伊力亞哥哥,輕皺了下眉頭,問道:「你到底在搞什麽鬼?」

西亞哥哥簡單的說明:「我想讓他娶公主,所以想讓你教他劍術,好去參加那場決鬥。」

雷瑟哥哥冷漠的回答:「如果是教你,那可以,但我不認爲我有義務要幫他。」

「不!你有義務要幫他……」

聞言,雷瑟哥哥只是淡淡地看了西亞哥哥一眼後,竟轉身要離開了。

我連忙拉住雷瑟哥哥,高聲的說:「雷瑟哥哥,怎麽說伊利亞哥哥也是殘酷冰塊組的一員,你是殘酷冰塊組的老大,怎麼可以扔下伊利亞哥哥不管吧?」

「什麽?」雷瑟哥哥回過身來,皺著眉頭看了看伊力亞哥哥的皇家騎士服,然後用懷疑的眼神看西亞哥哥。

西亞哥哥連忙解釋:「他就是魔獄騎士長,十二聖騎士之一,打小就被教皇丟到皇室臥底,不過臥底到後來,他已經不願意再回到聖殿了……」

見到雷瑟哥哥明白的眼神,西亞哥哥更加仔細地說明:「再加上他和公主真的是兩情相悅的,所以我答應他,只要他娶了公主,順便阻止戰神之子娶公主,讓我對教皇老頭有個交代,就放他自由。」

說到這裏,我爬到雷瑟哥哥身上,輕輕附在他耳邊說:「不然,教皇就要殺了伊利亞哥哥了。」

聞言,雷瑟哥哥的眉頭皺得更深了,沈默了好一會後,才開口說道:「那個戰神之子實力相當高,我恐怕也打不贏他。更何況,騎士本就比戰士不適合單打獨鬥,騎士是騎馬戰鬥,用盾牌結防禦陣的高手,如果是我們聖騎士,勉強還有神術可以彌補不足,但是,魔獄騎士長不能使用任何聖騎士的招式,以免身分曝光……總之,他沒有打贏的可能。」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回答:「我知道,但他不需要打贏,我要你以能夠和戰神之子纏鬥越久越好爲前提來訓練他。」

審判皺緊眉頭,頗不贊同的說:「太陽騎士長,你該知道,你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

「鞏固信徒!」  

西亞哥哥順著接了下去,認真無比的說:「相信我,我現在花的每一分力氣都是爲了這個任務……最多是順便達成一點額外的任務。」

我拉著雷瑟哥哥的衣服,苦苦哀求:「雷瑟哥哥,伊利亞哥哥很可憐,忙完這件事,我會乖乖幫所有哥哥的忙。」

聞言,雷瑟哥哥終于白了西亞哥哥和我一眼,無奈的說:「我猜我也不能拒絕,否則一定會被你們煩死!」

我嘿嘿了兩聲,雷瑟哥哥的耐心真的很好,爸爸說過,歷代的審判騎士耐心的好到出乎預料的地步。

「那就從今天開始教他吧,時間也只剩下兩周了。」

聽到「兩周」,雷瑟哥哥搖了搖頭,說道:「總有一天,我會忍不住砍死你,而不是答應你。」

我毫不猶豫說:「雷瑟哥哥才不會這麼做呢!」

而西亞哥哥連忙大聲誇獎:「不會、不會!審判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好人了,比綠葉都還要好啊!你是絕對不會砍死最好的好朋友的。」

「……你在挖苦我?」雷瑟哥哥瞥了西亞哥哥一眼。

我歪著頭:「為甚麼是挖苦?明明就是事實呀~」

雷瑟哥哥嘆口氣,西亞哥哥用力拍了我腦袋一下。

「這是誇獎啦!」西亞哥哥連忙否認,咳了聲後,推了下伊力亞哥哥,提醒道:「喂!你發呆發完了沒有?審判肯教你劍術了,你還不快點道謝?」

伊力亞哥哥總算清醒過來,結結巴巴地說:「你、你們不是很憎恨彼此……」

西亞哥哥點了點頭,說道:「是呀!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最憎恨的好朋友,雷瑟.審判。」

「最憎恨的……好朋友?!」聞言,伊力亞哥哥再次愣住,明顯有大腦停擺的迹象。

「別欺負他了。」

雷瑟哥哥搖了搖頭,提醒道:「以纏鬥爲前提來訓練的話,如果有白雲騎士長來幫忙的話,就能夠事半功倍了。」

「白雲?」

西亞哥哥略一思索,馬上就恍然大悟了,連忙說:「沒問題!我現在馬上就去找他,白雲是溫暖好人派的,他又很聽話,我跟他下命令就可以了。」

雷瑟哥哥點了點頭,開始打量起伊力亞哥哥,似乎是在想該用什麽樣的訓練方法。

雷瑟哥哥的訓練方法超有用的,我按照那方法練了一年,爸爸說我劍術有明顯提升呢!>~<



「白雲、白雲哥哥,你在哪裏?」

我沿路叫喊著帝摩斯哥哥,西亞哥哥帶著笑容看我的行為,你說這樣會吵到別人,不過沒辦法嘛!

這是能最快找到他的辦法了,而且大家一聽到是在找帝摩斯哥哥,也都能很諒解的忽略我的大聲叫喊。

因爲全大陸部知道,白雲騎士長生性漂泊,有著像雲一樣的飄逸氣質,據說最能找到他的地方有窗台、屋頂和榕樹下之類的,通常他都在這些地方獨飲或者是看書。

以前克勞德叔叔(前白雲騎士長)明明沒有那麼誇張,還能看到身影,可是帝摩斯哥哥已經把雲蹤步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常常他飄過我的身邊,我不見得能看見他……

由於聖殿實在很寬廣,要知道帝摩斯哥哥到底躲在哪個櫥櫃裏頭,實在是太困難了。

所以,大家找他的方法就是──沿路叫喊。

找了老半天,正巧看見希歐哥哥走過來,手上的公文出奇的少,大概只有十幾份而已,雖然知道即使是希歐哥哥,也不可能知道帝摩斯哥哥到底躲在哪個櫥櫃裏頭,但還是問問看好了:「希歐哥哥,你剛才開完會後,有見帝摩斯哥哥從哪個方向離開嗎?」
  
希歐哥哥揚了揚眉,問道:「除非白雲自己站在你面前,否則,你曾經自己看到他過嗎?」

「不曾……」

我嘆了口氣,帝摩斯哥哥平常跟幽靈沒兩樣,還把本來是用來閃躲攻擊的雲蹤步改良到連視線都能閃……我都懷疑請風精靈幫忙說不定都找不到了!

希歐哥哥點了點頭,又說:「那你最常在什麽地方看到白雲?」

在什麽地方?我想了想,會議廳?不對,剛剛就沒真的『看』到他。只看到一張空椅子和飄在空中的紙筆……

走廊?不,我這輩子還沒在走廊上『看』到他過。

等等!這麽說起來,其實我每次找到他的地方就是……

我背脊發寒,顫抖著說:「自己背後……」

希歐哥哥點了點頭,然後用食指比了下西亞哥哥背後,接著就自顧自地走掉了。

我和西亞哥哥沈默了會,西亞哥哥嘗試著叫了聲:「白雲?」

「在。」

還真的在呀……我猛然轉頭,果然看見了因爲長年沒有曬太陽,皮膚比西亞哥哥還蒼白的帝摩斯哥哥,西亞哥哥有點哭笑不得的問:「你從什麽時候開始跟著我的?」

帝摩斯哥哥幽幽卻有禮的回答:「您從維修中的祈禱室走出來,開始叫喊的時候,我正巧就在旁邊的書櫃裏頭。」

「所以你就一路跟著我了?怎麽不叫我?」

白雲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回答:「叫了您好幾聲,大概正巧都被斯凱的叫聲蓋過了,所以您沒有聽見。」

西亞哥哥有點無奈的說:「下次直接拍我的肩膀吧!」

「好的。」帝摩斯哥哥點了點頭。

「你又躲在櫥櫃了嗎?」西亞哥哥頗不贊同的念了起來。

帝摩斯哥哥晃頭晃腦的說道:「我沒有躲在櫥櫃裏頭,您不准,所以沒有躲在那裏。」

「那你不是說你躲在櫥櫃裏頭?」

帝摩斯哥哥搖了搖頭,說道:「我躲在『書櫃』裏頭。」

我汗顏的問:「……有差別嗎?」

帝摩斯哥哥偏了偏頭,回答:「櫥櫃是潮濕的黴味,書櫃有蛀蟲的味道,蛀蟲味比較好聞。」

我真是完全無法理解帝摩斯哥哥的思考模式……

我正在思考時,西亞哥哥說:「白雲,你現在就到那間維修中的祈禱室去找審判騎士,然後全聽他的命令行事。」

「好的。」帝摩斯哥哥又點了點頭,然後一個閃身,像幽靈一樣的蒸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吾命騎士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