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57b8aaa79797eb8fe33d0343a65bdc.jpg

內有嚴重劇透,踏入請三思         
ps:不放封面是因為,私心喜歡這張圖啦~

好啦~距離看完沉月卷末也有一段時間了,我也看了卷外下集畫夢!
上集和中集我沒看,直接跳下集一看才發現-修葉蘭你怎麼變成新生居民回來啦~?
我想,最開心的會是珞侍和音侍吧!至於那爾西,雖然嘴上不說,但畢竟是親哥哥,但哥哥的好形象大概崩毀得差不多了……
 
翻外分成很多小故事,一開始就提到矽櫻女王曾經的往事
人雖然一直嚮往長生不老,但真的不老不死時,就會開始質疑生命的意義。
如果人長生不死,那某傳宗接代也毫無意義。
這代表也沒有小孩子的必要,不需要新生代。
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是建立在人會老會死之下。
質疑生命的意義就會像矽櫻女王一樣,不會老死一開始會很高興,但會漸漸哀傷。
當自己所熟悉的事物慢慢消失,身旁了解你的人也一一死去,你為什麼活著就成了一種恐怖的執念在心中打轉。
這樣想真的很哀傷耶!
 
第二章提到音侍新的主人。
音侍大概是整部沉月之鑰裡最遵循自己內心想法而行動的人(武器?)了!
這很不容易,畢竟有時不同的身分你要有不同的選擇或決定,但音侍才不管那些。
不管是協助范統他們救出月退,或是拜託月退救救綾侍,音侍的大腦壓根兒沒想過他們是敵對國的關係。
救月退是因為月退是朋友,拜託月退是因為月退是朋友。(為什麼都是月退啊?)
什麼是敵人?在音侍的分類法中,大概是傷害他重視的人就是敵人吧!
而被劃分到自己人內的就不是敵人,當初即使知道暉侍是西方城派來的間諜,如果女王沒下令,音侍絕不會殺他的!
好像扯遠些了,音侍的主人是修葉蘭喔~
雖然理由有些好笑,但當音侍說出:「啊,老頭,我忽然覺得我很有身價!身為一把劍的身價啊!」我真的快笑死了~
音侍啊~你真的太可愛了!
 
第三章是月退忽然(其實也不算是忽然啦)長大了!這件是其他人都沒什麼反應,就只有月退自己一人反應超大。
因為他跟那爾西臉型本來就像,長大又更像了!
雖看著飯桶和月退的對話會覺得超級爆笑,但當月退只剩自己一人時,他又會開始往負面方向思考。
只能說人啊,真的不要太常自己胡思亂想。
明明是那麼善良體貼的孩子,卻因為資質優良,被迫當上皇帝,過著慘無人道的生活。
過往的經歷如同噩夢般,在夜半時分悄悄找上自己,不得不又陷入自我隔絕的狀態。
真是讓人心痛的孩子!
所以范統,月退的心傷就靠你化解了啊!上啊,月退最相信你了!

最後幾章是在說年關將至,東方城一年一度的比武招親大會又開始啦~
這次范統獨自一人(加上噗哈哈哈)打入第一名耶~恭喜主角,賀喜主角,你總算贏得榮耀了!
只是這榮耀來後接著是要和月退打一場……
從此,咱們范統正是贏得閃到腰大人的稱呼!這稱呼真是獨一無二啊~
歲末之約是我最喜歡的一章,所有人都和樂融融的齊聚在一起,互相談天說地、賭博娛樂、交換禮物……
可以這樣迎接新的一年,真是太好了呢~!
但是月退最後說的那些話,真的很讓人擔心,希望他不會做出甚麼傻事……
                       104/12/18 pm10:28

作家的廢話:
這本書裡最喜歡的就是歲末之約,互相約定來年一起過新年,但在兩方人馬都是兩國高官時,這樣的約定有隱約帶著哀傷呢~
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來年
但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快樂的活下去
至於心得,我只會寫出自己最有感覺的幾個片段,其實還有很多好笑的啦!尤其是音侍做過的傻事,真是憨憨傻傻得可愛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心得 沉月之鑰
    全站熱搜

    天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